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13日

2004年11月13日和14日,外语部英语022班王晓波、021班宋碧澄同学分别在2004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21世纪.外教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部地区分区预赛中获二等奖。此前,会计学院会计025班刘渊博在2004年(NECCS)中获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CCTV杯”由中央电视台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21世纪·外教社杯”由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从1996年始每年一届。


2006年1113日,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建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干部动员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张耘出席会议。会上,沈愉校长与44个本科教学评建责任单位的第一责任人签定了《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评建责任书》。党委书记王守法作了题为《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讲话。


2008年1113日,由学校承担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建设》项目验收会在阜成校区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委科研处赵胤慧副处长主持,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相关学科专家担任验收会评委。学校校长谭向勇教授到会并致词,‘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负责人谢志华副校长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


2008年1113日,由UPA China (中国可用性专业协)主办,谷歌中国,惠普中国,百度设计团队,联想设计中心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协办的 2008年世界可用性日可用性界面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服装学院落下帷幕。由学校数字内容学院师生组成的数字交互设计团队设计的“地铁自助购票系统的用户体验改进”在本次决赛中获二等奖。


2011年11月13日,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举行,来自首都多所高校的180多位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学校组织了7个参赛小组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演示与评审,最终获得了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此次获得一等奖是学校自参赛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奖队数也是参赛以来最多一次。


2011年11月13日,历时一个月的2011年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经过多轮激烈对阵,在中国政法大学落幕。法学院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先后战胜北方工业大学和东道主中国政法大学,闯入八强,在第三轮决赛中惜败上届冠军北京理工大学,获得二等奖和最佳文书奖。这是法学院参加此项赛事以来首次闯入八强。


2015年11月13日,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举办互联网金融的中国模式与创新研讨会,来自政府部门、知名高校以及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我校教师、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金融系李飞主任主持开幕式。会议围绕着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风险防范、产品和模式创新等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2016年11月11至13日,由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办,我校食品学院承办的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2016燕麦荞麦营养与加工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内外杂粮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主持大会。大会围绕燕麦荞麦的营养价值、保健功能、加工技术和产业创新四个主题,30位行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2016年11月13日,2016年第四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落幕。我校参赛队伍分别取得空中机器人高级组一等奖,创意设计赛二等奖,武术擂台机器人、舞蹈机器人等8项三等奖,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2017年11月13日,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特级教师”的获聘人员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晋文教授被聘为特级教授,张宏伟副教授、王俊峰副教授被聘为特级教师。


2017年11月13日,第五届创新创业(创意类)校园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5位来自企业的创业成功人士、创业投资人担任评委,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了比赛并讲话。


2019年1113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招生与合作伙伴主任斯蒂芬妮·阿什比(Stephanie Ashby)一行六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2011月13日,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会。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应邀作报告,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出席会议,科技处领导、各科研平台负责人、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负责人及学院骨干研究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孙宝国院士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