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10日

2003年11月10日,学校与中央财经大学正式签署了联合培养会计学博士研究生的协议,2004年起将招收首批博士生。13日,两校主要领导一起座谈共同探讨联合培养之事。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保仁、校长王广谦、副校长王国华及双方会计学院、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出席座谈。


2007年1110日,由财政部和教育部主办、学校会计学院承办的2007年杨纪琬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长金莲淑、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财政部副部长李勇、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淑萍、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汪建熙、财政部科研所学位委员会委员王世定、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张耘出席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由冯淑萍主持。


2008年1110日,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前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拜会中轻会会长陈士能,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和顾问、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善梅等,寻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办学上的行业指导和支持。会长陈士能对学校校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强调中轻会和工商大学的联系与合作理所应当,希望这种联系与合作深入下去。


2009年11月10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实践实习基地挂牌暨就业指导客座教授受聘仪式隆重举行。学院执行院长严旭阳、党总支书记李武、副院长韩效宥等多位院领导以及包括迪信通集团副总裁齐峰先生在内的十三家企业负责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处樊江涛处长主持。


2011年11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基金2011年第3期应急项目“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杨列勋、办公室宣传处副处长沈林福、管理科学部三处钟永光、毛中根、该项目负责人我校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副校长和南京农业大学周应恒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2个子课题负责人、相关项目组成员40多人出席了启动会。


2013年1110日, 2013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在我校良乡文体馆举行,来自32所高校的36支队伍参加了甲、乙、丙组的角逐。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我校共同承办。我校的两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所有比赛项目,“北京工商大学一队”荣获甲组团体赛一等奖,“北京工商大学二队”荣获甲组团体赛二等奖,学校获得精神文明奖,韩哲、林琦、苗强、谷雅鑫同学获评优秀运动员。


2014年11月10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隆重召开第五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表彰大会,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领导出席会议。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再次荣获第五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


2016年11月9至10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三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食品科技、产业界的专家学者与企业家近1500人共同分享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成果,探讨科技创新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之道。《食品工业技术进步“十三五”指导意见》在会上同期发布。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我校、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等多家单位承办。我校有二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孙宝国校长分别代表主办和承办单位在会上致辞。本届年会特别设立了院士论坛,特别设置了中新乳业健康论坛以及营养与特殊食品论坛。


2016年11月10日,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特级教师”的获聘人员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鲁娜老师被聘为特级教授,赵春丽、杜凡两位老师被聘为特级教师。


2017年11月10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一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2017年11月10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官方微信“V思想”报道了我校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12月14日,央视《焦点访谈》“走心的‘浸入式’宣讲”对我校“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孙宝国院士走入班级做微党课活动进行了报道。此外,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科学报、北京考试报、现代教育报、人民网、千龙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进行了报道。


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26届年会在京举行。


2019年1110日,巴基斯坦工程科技促会执行主席、GIK工程科技学院董事沙基·杜拉尼,GIK工程科技学院校长贾吉汗·巴沙尔,大使馆教育官员穆罕默德·苏莱曼等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孙宝国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9年1110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国学委员会协办的“中华传统美德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1110日至1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应邀率团访问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义守大学、树德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