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9日

2000年119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三讲”领导小组组长徐锡安;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三讲”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栋年;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三讲”领导小组成员兼“三讲”教育办公室主任李明等领导来校指导“三讲”教育工作。


2005年11月9日,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校学生会共同主办的“艺术家进校园——李金斗与相声艺术”大型讲座在学校良乡校区报告厅举行,相声名家李金斗、李建华光临学校,边讲边演,以中华语言艺术的无穷魅力吸引着工商大学的学子们。讲座之后,唐立军副书记为李金斗、李建华颁发证书,正式聘请两位为学校客座教授。


2011年11月9日研究生部学科办收到北京市学位委员会文件(京学位【2011】8号)转发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部分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64号),北京市共六所高校获得增列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科授权一级学科,学校名列其中。


2011年11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同志应邀参加我校会计和财务学科举办的“国有资产管理”高端论坛。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系全体教师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2年119-10日,第三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和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中心具体承办。全国40多所财经类高校120多人参加了会议。谭向勇校长在会上以“实施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对我校开展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2012年119日至11日,我校物流管理团队何明珂教授、杨浩雄副教授带领研究生赴苏州参加了第十一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我校物流管理团队在此次学术年会上获得多项荣誉,何明珂、杨浩雄分别获得了“物华图书奖”一等奖和三等奖,王晶老师获得了“优秀论文奖”一等奖,此外团队成员还获得了“优秀论文奖”三等奖三项,优秀奖两项。


2015年11月9日,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知,我校食品学院田红玉教授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2016年11月9日,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北京工商大学孵化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我校与北京创新谷科技孵化器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赵建磊、北京创新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焱、校党委宣传部、文科实践中心、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领导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学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出创业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创新项目优秀奖5名,给与获奖团队扶持资金总额近20万元。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大赛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第三批学生创业园入驻团队颁发了入驻许可证。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与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赵建磊就“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北京工商大学孵化基地”合作协议进行签约及揭牌。张德玉副书记与北京创新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焱就我校与创新谷校企合作揭牌。


2016年11月9日,由工会、教务处联合举办的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10个教学单位的21位青年教师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魅力。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到场观摩并讲话,近200位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2016年11月9日,京津港创新创业论坛暨北京工商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成立典礼在我校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主任刘淑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巡视员潘小达,国务院侨办港澳台司处长陈晓毅,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商学院领导及老师,京津各兄弟院校MBA代表以及内地与港澳经贸交流促进会、北京投促局、北京侨联、北京工商联、北京青联等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副校长谢志华与全体嘉宾一起为北京工商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揭牌。嘉宾为双创中心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活动现场举行了双创中心武清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正式启动第一个落地项目。


2016年11月9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主编孙宝国院士和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教授、南昌大学副校长谢明勇教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木易院长、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饶平凡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硕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鞠兴荣教授、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石维忱理事长、中国酿酒协会王琦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教授和江正强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和平教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陈斌研究员、美国马里兰大学俞良莉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昌禄教授、我校食品学院徐宝财院长和王成涛教授等20位编委出席了此次会议。主编孙宝国院士首先向远道而来、百忙之中出席本次会议的编委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学报编辑部叶红波主任作了题为《〈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的目标与挑战》的工作汇报。编委们对学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主编孙宝国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科技处领导、学报编辑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7年11月9日,由财政部和教育部主办的2017年杨纪琬会计学奖颁奖仪式举行。我校2013级研究生张琼同学获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2019年119日,学校举办第四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


2019年119日,我校举办第五届贸易强国论坛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贸易发展高层研讨会。


2019年119日,由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牵头承办的首都五高校八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办。


2019年119日,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在京召开。


202011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畅谈学习体会。黄先开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