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8日

1996年11月8日,北京轻工业学院、北京商学院合作办学工作组会议在北轻召开。北轻党委书记林少岩、副院长胡思明、丛英芳、院办主任李亮、成教部主任顾吉信、合作办学办公室何坚,北商党委书记苏志平、院长王相钦、副院长张泽洲、刘秀生、北商院办副主任杨晓明等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确定了合作办学的五十余种形式。


2004年11月8--10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应用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青年机电一体化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学校机械自动化学院1 支参赛队的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并荣获综合组优胜奖。此次全国共有19所高校的19支参赛队、3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2005年11月8日,学校2005年以“十乡、百村、千人行”为主要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守法,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大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助理陈剑,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刘震,房山区副区长李惠英、团委副书记孙桂华和实践所在地的乡镇领导等应邀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董竹娟主持,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学生和带队老师等近千人参加了大会。


2009年11月8日,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351举行了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90余名外国语学院校友和在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怀恩当选校友分会会长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了会议。


2011年11月8日,应学校邀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全球教育部主任王哲民教授来校作本科教学报告。


2012年118日,瑞典兰德大学(Lund University)一行四人来我校商学院进行有关“零售业管理”研讨会,国际交流处处长何明珂、商学院院长王国顺主持了欢迎仪式。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等相关老师和俄罗斯留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双方进行了愉快友好的交流。


2013年118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公布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经典教材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13524号)。在本次教材评审中,我校四本教材获评市级精品教材。


2017年11月8日,法学院法学164班开展了“十九岁遇上十九大,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同学们结合自身分享了19岁的他们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2017年11月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7年研究生优秀班级、优秀宿舍评选会。


2017年11月8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疏散演习暨第九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启动仪式。副校长张耘担任本次活动总指挥,房山区消防支队、拱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活动,900余名2017级新生及百余名后勤、保卫人员参加了活动。


2018年11月8日,学校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五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行。


2019年11月8日,我校主办的财经类高校新闻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