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5日

2001年115日,良乡新校区建设规划设计方案论证评审会召开,校领导王守法、沈愉、李忠、许连明、刘秀生、孙宝国、王仲德、倪志恒及6名知名设计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对良乡校区一期工程的总体规划和单体设计进行竞标。共有4家设计单位5种方案参加竞标。22日,市教委主任耿学超来校就良乡新校区建设规划方案进行探讨,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2008年115日,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校友将应邀来学校做题为《国际金融危机的起源、特点、影响及对策》报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学生代表将在良乡校区学术报告厅A厅聆听一场高水平的国际金融形势报告。朱光耀,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财科所博士生导师。


2011年11月5日,李朝鲜副校长与到访的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福特校长共同签署了我校与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和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科学硕士项目合作协议。


2011年11月5日至6日,教育部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教学创新项目”表彰会在青岛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沈毅教授主持的“经济新闻特色教学体系建设”项目获得了“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表彰的殊荣。


2013年11月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侨联主席、国际自然和社会科学院院士、中国外交与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专家俞邃应邀来到良乡校区进行回访,并为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关于国际形势的精彩党课。


2015年11月5日,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副处长杨林,团委书记王海伟及创新创业团队学生参加颁奖仪式。比赛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1名。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读了获奖团队名单,与会领导为大赛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第二批学生创业园入驻团队颁发了入驻许可证。


2016年11月5日,“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数学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召开。张耘副校长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处长龙永红教授,美国内华达大学数学系系主任吴志坚教授,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黄健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20多所高校的数学学院院长、系主任或学科负责人参会。参会高校分享了本校成功的教学改革经验,并提出改革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我校教务处领导,理学院领导以及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曹显兵院长主持。


2016年11月5日,学校2016年教工乒乓球、羽毛球团体比赛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来自学校12个分工会及校友会代表12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副校长方德英、纪委书记邱晓平作为机关一队队员出席赛会开幕式,为本届比赛开球并参加羽毛球团体比赛。在闭幕式上,副校长方德英、纪委书记邱晓平分别为取得乒乓球团体冠军的经济学院和取得羽毛球团体冠军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颁发了流动奖杯。校办主任王小艺为校友团队颁发了优胜奖杯。


2018年11月5日,我校食品学院“白酒化学”研究团队以董蔚为第一作者,孙啸涛为通讯作者在美国化学学会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最新一期(2018,Volume 66,Issue 48)发表了题为 “Characterization of 3-Methylindole as a Source of a ‘Mud’-like Off-Odor in Strong-Aroma Types of Base Baijiu” 的封面论文。该学术论文的发表,实现了白酒风味研究在食品领域顶级期刊封面文章上零的突破。


202011月5日,由学校团委举办的2020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暨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全校学术实践、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和志愿公益等类别的70余个学生社团及广大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