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1日

2004年11月1日,为期1个月的北京高校广播联盟节目交流活动降下帷幕,学校参评作品获优秀节目奖。北京高校广播联盟由包括学校在内的29所北京高校组成。


2008年111日,由经济学院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历程回顾与展望-2008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学术论坛”在学校举行,校长、博士生导师谭向勇教授代表工商大学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作了关于《土地制度与市场组织》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北京市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姜再勇博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经济研究局局长潘盛洲研究员及和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伟教授应邀到场演讲及专题报告。出席论坛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和学校经济学院的教师和同学。


2008年111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市第29届菊花(市花)展览会”于在北海公园阐福寺举行。学校参展的菊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此次参展单位共有30多个,参展的菊花2万多盆,品种上千个。学校菊花栽培已有20多年历史,连续14届获得北京高校菊花展第1名,20余次参加北京市菊花展,共获得160多个奖项。还多次代表北京市出席全国菊展、花卉博览会、世界花卉博览会。91年在香港世界花鸟鱼虫博览会上获得金奖,99年昆明世博会获得金、银、Í奖牌6块。


2008年111日至2日,中国管理学年会第三届会议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长成思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美国工程院院士丹尼尔•贝格(Daniel Berg)800多名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知名高校、科研单位管理科学领域的学者们参加本届会议。学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商学院院长何明珂教授及工商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孙永波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国管理学年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会主办,本届会议由中南大学承办。


2009年11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此次竞赛中,学校两项科研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均荣获三等奖。学校荣获全国优秀校级组织奖


2011年11月1日, 经广大选民提名推荐、反复酝酿讨论和民主协商并报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审查确认,确定本选区海淀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两名(按姓氏笔画排序):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同志。


2012年111日,201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召开。我校科协获得201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16年11月1日,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开放课题和内设课题的专家评审会。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了评审会,校外专家和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评审会。经过专家评审,对8个开放课题和7个内设课题给予立项和资助。


2016年11月1日,经济学院举办了立丰市场调查大赛及大数据研究基金签约、颁奖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益普索亚太地区CEO&中国区董事长刘立丰校友及其公司部门领导,经济学院领导、老师和部分研究生40余人参加会议。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与刘立丰校友签署了立丰市场调查大赛及大数据研究基金协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和校友刘立丰为实习基地揭牌。本次活动还为第五届“立丰杯”市场调查大赛成绩突出的学生进行了颁奖。


2017年11月1日、29日,学校2017年冬季大型双选会在北京市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郑文红、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效斌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学生处、保卫处及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到场开展工作。16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双选会受到毕业生的热情响应,两场合计近1600名毕业生参与双选活动。


2018年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北京工商大学6名教师入选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8年11月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领跑者5000(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名录中,我校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郭培源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于2013年发表的《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的猪肉新鲜度等级研究》,我校食品学院谢建春教授、孙宝国院士于2014年发表的《汉源红花椒和金阳青花椒香气活性成分研究》论文获得入选。


2018年11月1日,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校校长波斯让·克里斯多夫(Boisseau Christophe)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研究生副院长院姚志良就两校研究生交换及学生学位项目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8年11月1日,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排名榜单包括93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上榜。我校有8个学科上榜,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该学科第7名,进入前10%。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本次发布的榜单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共有56所大学上榜,我校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位居北京高校第二、市属高校第一。此外,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位列第46位(157所大学上榜)、应用经济学学科位列第49位(137所大学上榜),分别进入学科榜前25%;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位列第67位(100所大学上榜)、统计学学科位列第35位(69所大学上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第112位(117所大学上榜)、新闻传播学学科位列第43位(57所大学上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第110位(114所大学上榜),分别进入学科榜前50%。


2018年11月1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的2018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截至2016年12月31日收录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期刊进行了评优,《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荣获“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11月5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获奖名单,《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入选。


2019年111日,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副处长刘光毅、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高小军,来我校召开干部任命宣布会,宣读市委决定,任命欧阳媛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2019年11月1日,第一届北京市科协专业智库会议暨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高端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专业智库基地、科学技术处承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峰,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出席会议。


2019年111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公布了《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拟资助项目公告》,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姚志良教授申报的项目《机动车排放定量及其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的模拟研究》名列其中,拟资助经费10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