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11
Month

开篇语

培英育彦,经时济世。北京工商大学前身之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干部学校是伴随着新中国诞生建立的。六十多年来,中央商业干部学校、北京制冷专科学校、北京药品器械专科学校、中央商学院、北京商学院、北京轻工业学院、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等院校通过合并,并入成为今天的北京工商大学。在这60多年里,北京工商大学广大师生栉风沐雨、自强不息,书写了一部充满奋斗与追求、光荣与梦想的历史。

 

《校史上的今天》将铭记学校发展之轨迹与成就,与广大师生校友一起既忆往昔,缅怀先贤殚精竭虑、呕心沥血;更励来者,激励后辈薪火相传、再续华章。

11月1

2004年11月1日,为期1个月的北京高校广播联盟节目交流活动降下帷幕,学校参评作品获优秀节目奖。北京高校广播联盟由包括学校在内的29所北京高校组成。


2008年111日,由经济学院主办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历程回顾与展望-2008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学术论坛”在学校举行,校长、博士生导师谭向勇教授代表工商大学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作了关于《土地制度与市场组织》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北京市金融学会常务副会长姜再勇博士;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农村经济研究局局长潘盛洲研究员及和北京大学校长助理、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伟教授应邀到场演讲及专题报告。出席论坛的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等十几所高校的专家、教授和学校经济学院的教师和同学。


2008年111日,一年一度的“北京市第29届菊花(市花)展览会”于在北海公园阐福寺举行。学校参展的菊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此次参展单位共有30多个,参展的菊花2万多盆,品种上千个。学校菊花栽培已有20多年历史,连续14届获得北京高校菊花展第1名,20余次参加北京市菊花展,共获得160多个奖项。还多次代表北京市出席全国菊展、花卉博览会、世界花卉博览会。91年在香港世界花鸟鱼虫博览会上获得金奖,99年昆明世博会获得金、银、Í奖牌6块。


2008年111日至2日,中国管理学年会第三届会议在长沙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理事长成思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美国工程院院士丹尼尔•贝格(Daniel Berg)800多名来自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知名高校、科研单位管理科学领域的学者们参加本届会议。学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商学院院长何明珂教授及工商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孙永波副教授也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国管理学年会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会主办,本届会议由中南大学承办。


2009年11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此次竞赛中,学校两项科研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均荣获三等奖。学校荣获全国优秀校级组织奖


2011年11月1日, 经广大选民提名推荐、反复酝酿讨论和民主协商并报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审查确认,确定本选区海淀区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两名(按姓氏笔画排序):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同志。


2012年111日,201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科技活动中心召开。我校科协获得2012年北京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2016年11月1日,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开放课题和内设课题的专家评审会。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谢志华副校长主持了评审会,校外专家和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评审会。经过专家评审,对8个开放课题和7个内设课题给予立项和资助。


2016年11月1日,经济学院举办了立丰市场调查大赛及大数据研究基金签约、颁奖暨实习基地揭牌仪式。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益普索亚太地区CEO&中国区董事长刘立丰校友及其公司部门领导,经济学院领导、老师和部分研究生40余人参加会议。经济学院院长徐丹丹与刘立丰校友签署了立丰市场调查大赛及大数据研究基金协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正平和校友刘立丰为实习基地揭牌。本次活动还为第五届“立丰杯”市场调查大赛成绩突出的学生进行了颁奖。


2017年11月1日、29日,学校2017年冬季大型双选会在北京市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郑文红、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效斌来到现场指导工作,学生处、保卫处及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到场开展工作。160余家用人单位到场参会,双选会受到毕业生的热情响应,两场合计近1600名毕业生参与双选活动。


2018年11月1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在京举行。北京工商大学6名教师入选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8年11月1日,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的“领跑者5000(F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名录中,我校计算机信息与工程学院郭培源教授作为第一作者于2013年发表的《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的猪肉新鲜度等级研究》,我校食品学院谢建春教授、孙宝国院士于2014年发表的《汉源红花椒和金阳青花椒香气活性成分研究》论文获得入选。


2018年11月1日,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校校长波斯让·克里斯多夫(Boisseau Christophe)一行两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研究生副院长院姚志良就两校研究生交换及学生学位项目与对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8年11月1日,2018“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正式发布。排名榜单包括93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99个学科点上榜。我校有8个学科上榜,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该学科第7名,进入前10%。在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本次发布的榜单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排名共有56所大学上榜,我校排名较去年上升一位,位居北京高校第二、市属高校第一。此外,我校工商管理学科位列第46位(157所大学上榜)、应用经济学学科位列第49位(137所大学上榜),分别进入学科榜前25%;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位列第67位(100所大学上榜)、统计学学科位列第35位(69所大学上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第112位(117所大学上榜)、新闻传播学学科位列第43位(57所大学上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列第110位(114所大学上榜),分别进入学科榜前50%。


2018年11月1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的2018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对截至2016年12月31日收录在“中国科技论文在线”期刊进行了评优,《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荣获“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一等奖。11月5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了2018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获奖名单,《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入选。


2019年111日,市委组织部政法教育干部处副处长刘光毅、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高小军,来我校召开干部任命宣布会,宣读市委决定,任命欧阳媛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2019年11月1日,第一届北京市科协专业智库会议暨食品安全与人类健康高端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专业智库基地、科学技术处承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峰,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出席会议。


2019年111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公布了《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拟资助项目公告》,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姚志良教授申报的项目《机动车排放定量及其对环境空气质量影响的模拟研究》名列其中,拟资助经费10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11月2

1999年112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唱家李光曦来学校讲学。


2011年11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经济室林跃勤主任、《光明日报》理论部张雁副主编、《新华文摘》杂志社“管理”和“学术动态”栏目李朱责编来到我校,与相关学科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交流。


2011年11月2日至4日,中国塑协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2011年年会暨降解材料技术交流会在南京召开,来自美国、韩国、意大利、日本以及全国各地280名专家、学者和生产商,共商这一产业的未来发展。会议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工商大学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与南京科亚化工成套设备公司、南京鼎天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办。


2015年11月2日,学校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第三专题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为主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参加了交流研讨。交流研讨会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2016年11月2日,北京市教委在我校阜成路校区组织召开市属高校“十二五”期间基本建设项目总结和基础设施改造座谈会,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等9所市属高校基本建设部门领导参加座谈。张耘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委基建处处长张龙主持。


2016年11月2日,学校召开2016年中层干部扩大会议,梳理上半学期工作,部署下半学期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学校有关方面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谭向勇就学校近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就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情况向与会同志进行了详细通报。校长孙宝国就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工作进行强调,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2016年11月2日,学校召开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定,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两个领导班子的有关任命。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会议,纪委书记邱晓平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宣读了《关于独立设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决定》《关于调整基层党组织设置的通知》等文件。


2017年11月2日,巴基斯坦空军大学电子工程学部主任萨利姆·塔里克(Saleem Tariq)率代表团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8年11月2日,由《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我校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国资管理与国企改革2018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8年11月2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十四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暨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王擎教授获评第二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


2018年11月2日至3日,学校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两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2019年112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统计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2019年11月2日,我校轻工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酿酒工程专业建设论证会。


202011月2日,学校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以“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为主题的支部联学联建活动。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颜江瑛,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国家药监局综合司、化妆品监管司、中检院党支部与学校化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妆品党支部60余人参加会议。



11月3

1981年11月3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院为商业经济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


2006年11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第一次整改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上通报了预评估的情况及反馈意见,总结学校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情况,提出了高质量推进学校评建工作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李朝鲜、陈殿华、王尚忠、张耘出席会议。


2011年11月3日,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23所高校的常务理事应邀出席了会议。


2011年11月3日,华南农业大学王浩副校长率教务处黄大乾处长、校长办公室谢继红副主任及经济管理学院相关教师等一行五人来到我校文科实践中心调研。


2013年113—4日,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院长 Finbarr  OSullivan 教授、黄健博士一行两人访问我校理学院,深入交流合作办学事宜,并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2014年11月3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社会学院院长戴安•佩恩教授(Prof.Diane Payne)一行来我校会谈并进行学术讲座。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熊航博士以及来自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财政系、统计系等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谈和讲座。


2017年11月3日至4日,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会。


2018年11月3日,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评选结果揭晓,经济学院金融系周莉教授指导的作品《蚂蚁金服助推普惠金融的模式创新》入选第四届全国金融硕士教学案例大赛优秀案例。


202011月3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20年中层干部任职宣布大会暨集体谈话会。党委书记黄先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新任中层干部及所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1月4

2004年11月4日,2004级本科学生在大兴高校军训基地参加了学校举行的2004级本科学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陈殿华和职能部门、各院(系、部)负责人出席典礼。之前,原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国防大学副校长何道泉中将;北京市军训办公室主任张培松大校;校领导和承训部队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了军训结业典礼。军训于10月21日开始,为期14天。


2008年114日,孙宝国副校长在良乡校区会见了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国际项目主管赖斯女士。双方高度评价两校从2006年以来的合作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并就学校教师和学生培训项目的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与学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每年寒、暑假均有学生实习团赴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实习。


2011年11月4日,谭向勇校长、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来我校访问的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福特校长一行。


2011年11月4日,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七批MBA培养院校评估专家小组来我校,对我校MBA教育进行了全面检查与评估。党委书记孙尧东会见了评估专家,谭向勇校长、谢志华副校长听取了评估专家小组的意见反馈。


2011年11月4日至5日,由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会议(CITC’2011)召开。来自全国二十几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研究生以及工程技术人员120余人参会。


2012年114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清华大学举办。我校李子玥同学(商学院注会112班)获得“外研社杯”全国演讲比赛北京赛区三等奖,该奖项是目前我校学生参加的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2013年114—7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奖颁奖大会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17次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大会对2013年荣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主办的《食品科学技术学报》采编系统获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


2015年11月4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查组莅临我校,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查。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现场考察了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并与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座谈。督查组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为组长。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张耘、郑文红、邱晓平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介绍了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的背景和意义。谭向勇书记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建设工作和此次专项督查,希望把此次督查作为提升学校思政课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在专题汇报中,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情况。张雪对于我校思政课程建设体制机制、实践教学、教师队伍培养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2015年11月4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优秀学生基层组织评选决赛,来自9个学院的13个班级和12个宿舍参加。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相关领导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本学期团校学员、400余名来自新生班级的学生干部现场观摩了比赛。此次评选共有5个班级和3个宿舍获得校内优秀学生基层组织称号,并被推荐至北京市参与市级优秀学生基层组织评选。


2016年11月4日,由教务处、学生处和文科实践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创新创业校园赛在阜成路校区圆满落幕。来自经济学院 、食品学院、法学院和理学院的12支优秀的创业项目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通过综合评定,分别决出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6名。外请的五位专家与教务处、学生处、文科实践中心领导,创业课程组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年11月4日,根据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公布的《2019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拟立项项目名单公示》,我校获批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共计15项,较2018年度10项,增加5项,增长50%。


2019年11月4日,首届中日阻燃材料与技术高端论坛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阻燃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本难燃材料研究会共同发起举办。


202011月4日,国际经管学院举办汪寿阳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国经管大讲堂”第一场报告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仪式,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主持。


202011月4日,研究生院、学生处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明德大讲堂”第七场暨本科生“致知学堂”第五讲高端学术讲座。原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作了题为“后疫情时期的国际经济和中国发展”的高端学术讲座。学校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1300余人在阜成路校区主会场和良乡校区分会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202011月4日,学校传媒与设计学院与北京商报社举行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并就传媒人才培养展开交流座谈。副校长郑文红、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出席会议并致辞。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在交流座谈中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初步设想。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传媒与设计学院和北京商报社的相关领导。



11月5

2001年115日,良乡新校区建设规划设计方案论证评审会召开,校领导王守法、沈愉、李忠、许连明、刘秀生、孙宝国、王仲德、倪志恒及6名知名设计专家出席会议。会议对良乡校区一期工程的总体规划和单体设计进行竞标。共有4家设计单位5种方案参加竞标。22日,市教委主任耿学超来校就良乡新校区建设规划方案进行探讨,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2008年115日,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校友将应邀来学校做题为《国际金融危机的起源、特点、影响及对策》报告,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学生代表将在良乡校区学术报告厅A厅聆听一场高水平的国际金融形势报告。朱光耀,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财科所博士生导师。


2011年11月5日,李朝鲜副校长与到访的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福特校长共同签署了我校与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工商管理硕士项目和计算机与信息系统科学硕士项目合作协议。


2011年11月5日至6日,教育部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教学创新项目”表彰会在青岛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沈毅教授主持的“经济新闻特色教学体系建设”项目获得了“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表彰的殊荣。


2013年11月5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机关侨联主席、国际自然和社会科学院院士、中国外交与国际战略问题研究专家俞邃应邀来到良乡校区进行回访,并为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带来关于国际形势的精彩党课。


2015年11月5日,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副处长杨林,团委书记王海伟及创新创业团队学生参加颁奖仪式。比赛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11名。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读了获奖团队名单,与会领导为大赛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第二批学生创业园入驻团队颁发了入驻许可证。


2016年11月5日,“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数学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召开。张耘副校长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处长龙永红教授,美国内华达大学数学系系主任吴志坚教授,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黄健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20多所高校的数学学院院长、系主任或学科负责人参会。参会高校分享了本校成功的教学改革经验,并提出改革和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我校教务处领导,理学院领导以及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曹显兵院长主持。


2016年11月5日,学校2016年教工乒乓球、羽毛球团体比赛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来自学校12个分工会及校友会代表12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副校长方德英、纪委书记邱晓平作为机关一队队员出席赛会开幕式,为本届比赛开球并参加羽毛球团体比赛。在闭幕式上,副校长方德英、纪委书记邱晓平分别为取得乒乓球团体冠军的经济学院和取得羽毛球团体冠军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颁发了流动奖杯。校办主任王小艺为校友团队颁发了优胜奖杯。


2018年11月5日,我校食品学院“白酒化学”研究团队以董蔚为第一作者,孙啸涛为通讯作者在美国化学学会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最新一期(2018,Volume 66,Issue 48)发表了题为 “Characterization of 3-Methylindole as a Source of a ‘Mud’-like Off-Odor in Strong-Aroma Types of Base Baijiu” 的封面论文。该学术论文的发表,实现了白酒风味研究在食品领域顶级期刊封面文章上零的突破。


202011月5日,由学校团委举办的2020年学生社团嘉年华暨第十九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良乡校区举行。全校学术实践、文化艺术、体育活动和志愿公益等类别的70余个学生社团及广大学生参加活动。



11月6

2005年11月6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书记王守法,校长沈愉,党委副书记唐立军、卢思锋,纪委书记陈殿华,副校长谢志华、王尚忠、张耘一行,来到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学习、考察。他们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旧址,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的讲话。在回顾历史的同时,更深刻领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认识到新的历史时期,坚持“两个务必”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现实意义。


2009年11月6日, 2009年就业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礼堂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出席了大会;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穆屹、市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辉、市大学生就业促进会秘书长关长海到会指导。大会由副校长李朝鲜教授主持。 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了题为《全校合力,促进就业,战胜危机,再获佳绩》的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报告。副校长谢志华在大会上宣读了《2009年就业工作表彰决定》以及《关于成立北京工商大学毕业生就业之友联盟的决定》。 党委书记孙尧东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并向学校首批最佳就业合作伙伴用人单位赠送了致谢牌匾。校长谭向勇教授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2009年学校获得北京市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11年11月6日,学校安徽省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安徽省合肥、铜陵、宿州、安庆、芜湖、滁州、马鞍山、六安、池州等多地市近40名校友参加大会。


2017年11月6日,食品学院应用化学专业162班召开“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主题班会采取部分同学代表分章导读、班主任主持并点评的方式进行。


2019年116日,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庆70周年任务总结表彰大会暨主题教育宣讲会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


2019年116日,学校第七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六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行。



11月7

2008年117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与北京工商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聘请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彭俊衡、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总经理助理褚玦海、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展研究中心鲍建平为北京工商大学兼职教授;以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为基础,合作建立北京工商大学—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助理褚玦海博士等和学校副校长谢志华等参加了签署仪式并在备忘录上签字。新华社、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记者参加了这一活动。


2009年11月7日,第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暨200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年会在天津举行。论坛开幕式上进行了首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和促进奖的颁奖仪式。学校谢志华副校长从众多参评高校代表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2009年11月7日,学校召开2009年人事工作会议,研讨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问题。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宝国副校长主持。党委书记孙尧东在讲话中指出,人的问题是影响学校发展、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要继续坚持走民主程序,充分考虑广大师生的承受力。校长谭向勇做动员报告。校长指出,目前学校中心工作归纳起来就是三大重点,一个目标,即抓好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规范管理,全力服务于促进学校加快转型总目标。人事处长魏中龙介绍了做好学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八个基本思路和思考。


2009年11月7日和8日由北京市教委发起主办、学校承办的第一届首都高校物流设计大赛在学校进行决赛。此次大赛邀请了学校何明珂教授等13位专家担任评委,有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北京市的20多所高校的51支队伍参赛,学校的远景国际队、竹蜻蜓小组和物语流思3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大赛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前往采访。


为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艺术文化素养,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由校团委与体育艺术教学部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协办的第十二届艺术文化节于2012年117日晚正式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副主任何耐铭、郭新愿、郭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艺术教研室教师以及学校艺术团成员、各学院班级的文艺委员参加了会议。团委书记吕良主持开幕式。


2014年11月7日,学校校友会在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北京工商大学“社会实践基地与校友沙龙会所(京第4号)”挂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到会并讲话。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杰校友(机械91级)、部分校友代表和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仪式表示祝贺。仪式由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主持。卢思锋为“校友沙龙会所(京第4号)”揭牌。


2016年11月7日,我校VR全景校园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用全新科技手段立体展示学校校园全貌。


2017年11月7日,“音聚你我 乐动青春 为爱发声”第二届“最亮的星”研究生歌手大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2018年11月7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疏散演习暨第十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7月,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评审会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8年11月7日,学校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汪明旭到会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11月7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8年11月7日至9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我校食品学院学生团队的作品《养tea-Young Tea》获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全国一等奖;《玫瑰青柠酱》获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12月20日,我校食品学院派出两支学生团队参加由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与创业设计大赛”,由学生团队制作的“养tea–Young Tea”酵母茶泡腾片获一等奖,由学生团队制作的“川味小肠”获三等奖。


2018年11月7日至11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迈进新时代”党员干部第四期培训班——优秀教职工培训班在浙江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开班,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并讲话,30余名优秀教职工参加培训。



11月8

1996年11月8日,北京轻工业学院、北京商学院合作办学工作组会议在北轻召开。北轻党委书记林少岩、副院长胡思明、丛英芳、院办主任李亮、成教部主任顾吉信、合作办学办公室何坚,北商党委书记苏志平、院长王相钦、副院长张泽洲、刘秀生、北商院办副主任杨晓明等出席了会议。会议讨论确定了合作办学的五十余种形式。


2004年11月8--10日,由中国机电一体化应用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一届中国青年机电一体化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学校机械自动化学院1 支参赛队的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并荣获综合组优胜奖。此次全国共有19所高校的19支参赛队、3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2005年11月8日,学校2005年以“十乡、百村、千人行”为主要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守法,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大会。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助理陈剑,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刘震,房山区副区长李惠英、团委副书记孙桂华和实践所在地的乡镇领导等应邀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董竹娟主持,参加本次实践活动的学生和带队老师等近千人参加了大会。


2009年11月8日,外国语学院在教三楼351举行了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大会。90余名外国语学院校友和在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怀恩当选校友分会会长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了会议。


2011年11月8日,应学校邀请,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全球教育部主任王哲民教授来校作本科教学报告。


2012年118日,瑞典兰德大学(Lund University)一行四人来我校商学院进行有关“零售业管理”研讨会,国际交流处处长何明珂、商学院院长王国顺主持了欢迎仪式。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等相关老师和俄罗斯留学生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双方进行了愉快友好的交流。


2013年118日,北京市教委下发《关于公布2013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经典教材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13524号)。在本次教材评审中,我校四本教材获评市级精品教材。


2017年11月8日,法学院法学164班开展了“十九岁遇上十九大,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主题班会,同学们结合自身分享了19岁的他们对于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2017年11月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7年研究生优秀班级、优秀宿舍评选会。


2017年11月8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主题为“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消防疏散演习暨第九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启动仪式。副校长张耘担任本次活动总指挥,房山区消防支队、拱辰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的领导应邀出席活动,900余名2017级新生及百余名后勤、保卫人员参加了活动。


2018年11月8日,学校第六届创新创业大赛暨学生创业园第五批入驻项目团队招募评审会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行。


2019年11月8日,我校主办的财经类高校新闻学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11月9

2000年119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市委教育工委“三讲”领导小组组长徐锡安;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三讲”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栋年;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三讲”领导小组成员兼“三讲”教育办公室主任李明等领导来校指导“三讲”教育工作。


2005年11月9日,由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校学生会共同主办的“艺术家进校园——李金斗与相声艺术”大型讲座在学校良乡校区报告厅举行,相声名家李金斗、李建华光临学校,边讲边演,以中华语言艺术的无穷魅力吸引着工商大学的学子们。讲座之后,唐立军副书记为李金斗、李建华颁发证书,正式聘请两位为学校客座教授。


2011年11月9日研究生部学科办收到北京市学位委员会文件(京学位【2011】8号)转发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下达2010年审核增列的部分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的通知》(学位【2011】64号),北京市共六所高校获得增列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学科授权一级学科,学校名列其中。


2011年11月9日,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郭建新同志应邀参加我校会计和财务学科举办的“国有资产管理”高端论坛。商学院会计系和财务系全体教师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2年119-10日,第三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在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举行。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和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中心具体承办。全国40多所财经类高校120多人参加了会议。谭向勇校长在会上以“实施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对我校开展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2012年119日至11日,我校物流管理团队何明珂教授、杨浩雄副教授带领研究生赴苏州参加了第十一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我校物流管理团队在此次学术年会上获得多项荣誉,何明珂、杨浩雄分别获得了“物华图书奖”一等奖和三等奖,王晶老师获得了“优秀论文奖”一等奖,此外团队成员还获得了“优秀论文奖”三等奖三项,优秀奖两项。


2015年11月9日,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知,我校食品学院田红玉教授入选2015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2016年11月9日,我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北京工商大学孵化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我校与北京创新谷科技孵化器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在良乡校区学生创业园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赵建磊、北京创新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焱、校党委宣传部、文科实践中心、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领导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学校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评选出创业项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创新项目优秀奖5名,给与获奖团队扶持资金总额近20万元。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大赛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第三批学生创业园入驻团队颁发了入驻许可证。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为创新创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与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赵建磊就“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北京工商大学孵化基地”合作协议进行签约及揭牌。张德玉副书记与北京创新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焱就我校与创新谷校企合作揭牌。


2016年11月9日,由工会、教务处联合举办的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10个教学单位的21位青年教师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魅力。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郑文红到场观摩并讲话,近200位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2016年11月9日,京津港创新创业论坛暨北京工商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成立典礼在我校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主任刘淑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巡视员潘小达,国务院侨办港澳台司处长陈晓毅,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商学院领导及老师,京津各兄弟院校MBA代表以及内地与港澳经贸交流促进会、北京投促局、北京侨联、北京工商联、北京青联等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副校长谢志华与全体嘉宾一起为北京工商大学创新创业研究中心揭牌。嘉宾为双创中心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书。活动现场举行了双创中心武清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正式启动第一个落地项目。


2016年11月9日,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委会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主编孙宝国院士和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吴清平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教授、南昌大学副校长谢明勇教授、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蔡木易院长、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饶平凡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硕教授、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南京财经大学副校长鞠兴荣教授、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石维忱理事长、中国酿酒协会王琦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教授和江正强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张和平教授、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陈斌研究员、美国马里兰大学俞良莉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昌禄教授、我校食品学院徐宝财院长和王成涛教授等20位编委出席了此次会议。主编孙宝国院士首先向远道而来、百忙之中出席本次会议的编委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学报编辑部叶红波主任作了题为《〈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的目标与挑战》的工作汇报。编委们对学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主编孙宝国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科技处领导、学报编辑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7年11月9日,由财政部和教育部主办的2017年杨纪琬会计学奖颁奖仪式举行。我校2013级研究生张琼同学获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2019年119日,学校举办第四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


2019年119日,我校举办第五届贸易强国论坛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世界贸易发展高层研讨会。


2019年119日,由图书馆(档案馆)党支部牵头承办的首都五高校八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办。


2019年119日,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在京召开。


202011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上,中心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畅谈学习体会。黄先开作总结讲话。



11月10

2003年11月10日,学校与中央财经大学正式签署了联合培养会计学博士研究生的协议,2004年起将招收首批博士生。13日,两校主要领导一起座谈共同探讨联合培养之事。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同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李保仁、校长王广谦、副校长王国华及双方会计学院、研究生部等部门负责出席座谈。


2007年1110日,由财政部和教育部主办、学校会计学院承办的2007年杨纪琬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长金莲淑、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财政部副部长李勇、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淑萍、教育部部长助理杨周复、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委员汪建熙、财政部科研所学位委员会委员王世定、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张耘出席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仪式由冯淑萍主持。


2008年1110日,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前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拜会中轻会会长陈士能,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和顾问、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善梅等,寻求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办学上的行业指导和支持。会长陈士能对学校校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强调中轻会和工商大学的联系与合作理所应当,希望这种联系与合作深入下去。


2009年11月10日,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实践实习基地挂牌暨就业指导客座教授受聘仪式隆重举行。学院执行院长严旭阳、党总支书记李武、副院长韩效宥等多位院领导以及包括迪信通集团副总裁齐峰先生在内的十三家企业负责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学院学生处樊江涛处长主持。


2011年11月1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基金2011年第3期应急项目“我国食品安全监管策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杨列勋、办公室宣传处副处长沈林福、管理科学部三处钟永光、毛中根、该项目负责人我校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副校长和南京农业大学周应恒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2个子课题负责人、相关项目组成员40多人出席了启动会。


2013年1110日, 2013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在我校良乡文体馆举行,来自32所高校的36支队伍参加了甲、乙、丙组的角逐。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我校共同承办。我校的两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所有比赛项目,“北京工商大学一队”荣获甲组团体赛一等奖,“北京工商大学二队”荣获甲组团体赛二等奖,学校获得精神文明奖,韩哲、林琦、苗强、谷雅鑫同学获评优秀运动员。


2014年11月10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隆重召开第五届中国高校精品·优秀·特色科技期刊表彰大会,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教育部领导出席会议。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再次荣获第五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


2016年11月9至10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三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食品科技、产业界的专家学者与企业家近1500人共同分享科技创新与产业对接成果,探讨科技创新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之道。《食品工业技术进步“十三五”指导意见》在会上同期发布。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我校、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北京食品科学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北京食品营养与人类健康高精尖创新中心等多家单位承办。我校有二十余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孙宝国校长分别代表主办和承办单位在会上致辞。本届年会特别设立了院士论坛,特别设置了中新乳业健康论坛以及营养与特殊食品论坛。


2016年11月10日,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特级教师”的获聘人员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鲁娜老师被聘为特级教授,赵春丽、杜凡两位老师被聘为特级教师。


2017年11月10日,艺术与传媒学院第一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引力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2017年11月10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官方微信“V思想”报道了我校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12月14日,央视《焦点访谈》“走心的‘浸入式’宣讲”对我校“我来领读十九大报告”孙宝国院士走入班级做微党课活动进行了报道。此外,新华网、光明网、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科学报、北京考试报、现代教育报、人民网、千龙网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进行了报道。


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由我校承办的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第26届年会在京举行。


2019年1110日,巴基斯坦工程科技促会执行主席、GIK工程科技学院董事沙基·杜拉尼,GIK工程科技学院校长贾吉汗·巴沙尔,大使馆教育官员穆罕默德·苏莱曼等一行五人访问我校。我校校长孙宝国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9年1110日,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国学委员会协办的“中华传统美德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9年1110日至1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应邀率团访问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义守大学、树德科技大学。



11月11

2005年11月11日,学校在阜成校区举办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暨整改提高阶段工作部署大会,出席大会的有党委书记王守法及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成员,北京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毕孔彰、副组长张希文、成员崔超同志。会议听取王守法同志关于北京工商大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的专题通报,唐立军同志代表党委的阶段工作部署及督导组组长毕孔彰同志对学校先进性教育工作的意见。


20071111日,学校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牵头部门工作汇报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沈愉,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主持。会议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解决重点、搞好预防的四点要求。


2011年11月11日,“设计我的生活”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创意大赛圆满落幕并举行了颁奖典礼,学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产品08班的蔡博文同学荣膺本次设计大赛的最高奖“公众设计师金奖”,产品09班的娄晓蕾同学获得“公众设计师银奖”。


2011年11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十二五”规划与法学教育发展战略论坛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中国法学会领导,教育部、司法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国160多所政法大学的校长、法学院院长、专家学者到会。我校法学院院长李仁玉教授应邀参加,并作论坛重点发言,同时当选为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我校法学院入选为理事单位。


2015年11月11日,上海商学院朱国宏校长一行4人到我校交流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接待了朱校长一行。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谭向勇书记希望两校今后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展。朱国宏校长介绍了上海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强调希望学习我校在学校发展,特别是本科综合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宝贵经验。李朝鲜副校长介绍了学校自2011年以来开展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2015年11月11日、12日,党委书记谭向勇分别与后勤保障系统和财物管理系统的新任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主管副校长张耘、郑文红分别出席并发言,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和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校医院的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谈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谭向勇书记对学校本次中层干部聘任工作做了说明,并对两系统新任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7年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联合举办的“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与意识形态安全”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9年1111日,英国肯特大学国际化事务主任安东尼·曼尼(Anthony Manning)一行三人访问我校。谢志华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9年1111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此次比赛中,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专业18级梁思琪获得广播文案学生组特等奖、17级杜薇获得电视文案广播组三等奖。



11月12

1980年11月12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以(80)干任字第627号文发出通知,商业部副部长孙正兼任北京商学院党委书记。


1983年11月12日,轻工业部委派凌晋良任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副书记。


2004年11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市教委主任耿学超;教育工委副书记刘建;教委委员孙善学及市教委相关部门领导到良乡校区视察。校党委书记王守法、校长沈愉和房山区委书记聂玉藻等区领导陪同并汇报了新校区情况。


2005年11月12至14日,“枭龙杯”中国空中机器人大赛在四川成都举行。信息学院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比赛并获二等奖,这是学校继去年获得该项比赛三等奖之后的又一次好成绩。此次大赛有来自高校和企业的15支代表队参加,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均有代表队参加,一等奖由西北工业大学获得。


2012年1112日上午,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Anna Cunningham女士和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商学、公管及法学院副院长(负责国际化)Ann M. Torres博士应邀来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访问,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刚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晓华教授、项辉宇教授、杨彪副教授及学院辅导员出席会议。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刚教授、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Anna Cunningham女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学术交流备忘录》。


2012年1112日,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我校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参加了大会。会上,杨贞耐教授当选为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这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乳制品加工领域的国内外合作交流和相关学科的发展。


2013年1112日,食品学院2013“味食源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孙宝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崇华、办公室主任申白莉,以及食品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2014年11月12日,英国朴次茅斯大学校长格拉翰•加尔布雷斯(Prof. Graham Galbraith)一行5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两校本科生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年11月12日,我校第十六届艺术文化节开幕式暨“荣耀制噪者”音乐盛典在良乡校区操场举行。校团委书记、部分学院团总支书记及近千名学生参加开幕式。本届艺术文化节将历时一个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还将有十一个系列活动。


2017年11月12日,2017年第五届华北五省机器人大赛在首都大学生体育馆落幕,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突破历史最好成绩。


2018年11月1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2018年11月12日,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举办中医药与化妆品产业创新发展专题论坛。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出席并讲话。



11月13

2004年11月13日和14日,外语部英语022班王晓波、021班宋碧澄同学分别在2004年“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21世纪.外教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部地区分区预赛中获二等奖。此前,会计学院会计025班刘渊博在2004年(NECCS)中获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由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与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CCTV杯”由中央电视台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21世纪·外教社杯”由中国日报社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从1996年始每年一届。


2006年1113日,学校本科教学水平评建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暨干部动员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张耘出席会议。会上,沈愉校长与44个本科教学评建责任单位的第一责任人签定了《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评建责任书》。党委书记王守法作了题为《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学校评建工作》的讲话。


2008年1113日,由学校承担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建设》项目验收会在阜成校区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委科研处赵胤慧副处长主持,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相关学科专家担任验收会评委。学校校长谭向勇教授到会并致词,‘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负责人谢志华副校长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


2008年1113日,由UPA China (中国可用性专业协)主办,谷歌中国,惠普中国,百度设计团队,联想设计中心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协办的 2008年世界可用性日可用性界面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服装学院落下帷幕。由学校数字内容学院师生组成的数字交互设计团队设计的“地铁自助购票系统的用户体验改进”在本次决赛中获二等奖。


2011年11月13日,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举行,来自首都多所高校的180多位学生参加了本届比赛。学校组织了7个参赛小组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演示与评审,最终获得了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此次获得一等奖是学校自参赛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获奖队数也是参赛以来最多一次。


2011年11月13日,历时一个月的2011年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经过多轮激烈对阵,在中国政法大学落幕。法学院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先后战胜北方工业大学和东道主中国政法大学,闯入八强,在第三轮决赛中惜败上届冠军北京理工大学,获得二等奖和最佳文书奖。这是法学院参加此项赛事以来首次闯入八强。


2015年11月13日,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举办互联网金融的中国模式与创新研讨会,来自政府部门、知名高校以及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我校教师、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金融系李飞主任主持开幕式。会议围绕着我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风险防范、产品和模式创新等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2016年11月11至13日,由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主办,我校食品学院承办的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研发中心2016燕麦荞麦营养与加工研讨会在京举行,国内外杂粮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辞,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主持大会。大会围绕燕麦荞麦的营养价值、保健功能、加工技术和产业创新四个主题,30位行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2016年11月13日,2016年第四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北京落幕。我校参赛队伍分别取得空中机器人高级组一等奖,创意设计赛二等奖,武术擂台机器人、舞蹈机器人等8项三等奖,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


2017年11月13日,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特级教师”的获聘人员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晋文教授被聘为特级教授,张宏伟副教授、王俊峰副教授被聘为特级教师。


2017年11月13日,第五届创新创业(创意类)校园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5位来自企业的创业成功人士、创业投资人担任评委,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了比赛并讲话。


2019年1113日,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招生与合作伙伴主任斯蒂芬妮·阿什比(Stephanie Ashby)一行六人访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2011月13日,学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报告会。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金征宇教授应邀作报告,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教授出席会议,科技处领导、各科研平台负责人、食品与健康学院、轻工科学技术学院、生态环境学院负责人及学院骨干研究人员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孙宝国院士主持。



11月14

2011年11月14日消息,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获得“饮水、洗澡、电话”专项补助。饮水、洗澡、电话”专项补助是北京市教委对在校大学生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的一项专项补助,此专项补助将惠及我校本科学生中所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共有2113人获得资助,每人104元,共计219752元。


2012年1114日,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爱茉莉奖学金签约暨颁奖大会召开。学校副校长张耘教授出席并讲话。韩国爱茉莉太平洋技术研究院院长姜鹤熙博士、崔荣镇所长及延在昊博士,教育基金会吕东燕,理学院院领导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张耘副校长与姜鹤熙院长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并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2014年11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授牌仪式。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博士后处处长刘连军、副处长薛万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志军、专家与博士后工作处处长李维出席授牌仪式。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刘连军副主任宣读了关于在我校设立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文件并为流动站授牌。


2015年11月14日,2015年华北五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京举行。我校信息工程专业22位同学组成7支队伍参赛,分别获得了机器人创意设计赛一等奖和三等奖、舞蹈机器人团体赛及个人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2017年11月14日,我校与通州区人民法院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通州法院举行。


2018年11月14日, “碧岸澜庭”共有产权住房选房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依据《北京工商大学天丰苑(一期)集资房申购条件及计分办法》,我校68名申购人通过计分排序并公示,确定本次“碧岸澜庭”共有产权住房选房顺序,最终有33名老师选到了心仪的住房。


2018年11月14月,2018年度成分献血美文推送比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来自全校各学院10组选手本次比赛。



11月15

1969年11月15日,商业部军代表正式给国务院业务组呈送报告,明确提出“停办北京商学院”的意见。至1969年底时,北京商学院完全停办。


2006年1115日,海淀区选举委员会公布代表名单,卢思锋同志当选海淀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


2008年11月15日, 参加“08第五届两岸三地先进成型技术与材料加工研讨会”的、包括我国橡塑材料成型加工领域的著名学者郑州大学校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副主席、博导申长雨教授,美国Ohio State University的Allen Yi 教授和台湾中原大学工学院院长、先进成型技术学会创会理事长陈夏宗教授在内的4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到学校材料系(塑料所)进行学术交流。学校李朝鲜副校长会见了来访的专家学者。两岸三地先进成型技术与材料加工研讨会由台湾中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郑州大学、香港震雄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经教育部批准的年度学术会议。


2011年11月15日,经海淀区选举委员会批准,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当选为海淀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至此,学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结束。


2012年11月15日,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技函【2012】70号),我校被教育部列为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一并成为仅有的三所地处北京的高校之一。


2013年11月15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市教委主办的第四届北京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我校学生艺术团和戏剧社选送的10个节目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这也是我校学生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经济日报》2013年11月15日第15版“理论周刊”发表谭向勇校长文章《城镇化要做好县域文章》。文章刊发后,人民网、光明网、求是理论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凤凰网、环球网、中国日报网、和讯网、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


2014年11月15日,我校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得北京市环境保护局批复(京环审[2014]445号),原则同意学校按照报告书所列建设项目方案及拟采取的环保措施进行建设。批复项目东至阳光南大街、南至荷园南路、西至揽秀南大街、北至荷园北路,建设教室、实验用房、学生宿舍、校系行政用房、生活福利及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12.95万平方米(最终规模以规划部门核定意见为准),主要环境影响为废气、污水、生活垃圾及施工期扬尘和噪声等。


2014年11月15至21日,学校对各单位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督查。督查组由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任组长,各分管副职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教育研究中心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副校长张耘、郑文红、方德英分组带队,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检查迎评支撑材料等方式,共检查了10个学院和21个职能部门三年多以来的工作落实情况。


2017年11月15日,学校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翔宇到会祝贺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1115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202011月15日,中国轻工业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轻工业数字化赋能高端学术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论坛由我校举办,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四川国检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绿产(北京)生态科学研究院协办。学校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11月16

1991年11月16日至23日,北京轻工业学院首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举行。主席团主席丁士堃致开幕词、院长陈仁敏做题为“振奋精神、团结一致,为实现我院八五计划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市教育工会副主席赵为香、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梁锁记、轻工业部教育司司长张善梅到会并讲话。


2007年1116日至18日,学校举办首届基层党政管理人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沈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张耘同志分别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来自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的党政秘书及管理骨干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2009年11月16日,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校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闫晓玲、冷崇杰、王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许继平共同制作的参赛作品《数控技术与编程》通过初赛、复赛,最终进入决赛并荣获高教工科组二等奖。


2011年11月16日,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报告会,邀请北京市纪委常委李振奇作《廉政准则》辅导报告。校领导孙尧东、张耘、呼文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1年11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刘勇一行5人到我校检查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离退休干部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


2012年1116日,北京市教工委公布了2013年度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标结果,我校有4项课题入选。 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3项课题,分别为姚洪越主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在高校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中的作用发挥机制研究》(一般课题),袁世坤主持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内实践教学方式的研究》(支持课题),余金城主持的《首都大学生在涉外议题中的政治表达问题研究》(支持课题)。校团委入选1项课题,为团委书记吕良主持的《通过本科生科技创新活动促进学风建设实证研究》(支持课题)。


2015年11月16日,阜成路西区食堂二层的教工餐厅试营业。目前,该教工餐厅总面积952平方米,其中用餐区632平方米,加工区320平方米,总座位数267个。


2015年11月16日,在北京参加中意科技创新周的意大利大学校长代表团一行13人来我校访问。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意大利大学校长代表团和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就双方的合作意向进行了会谈。那不勒斯第二大学校长朱塞佩•帕里索(Giuseppe Paolisso)、萨勒诺大学校长奥瑞力奥•托马赛提(Aurelio Tommasetti)、那不勒斯菲里德里克第二大学中意大学联盟马索米莲诺•坎匹(Massimiliano Campi)、那不勒斯贝宁卡萨苏尔奥索拉大学副校长玛丽亚•瓦莱里娅-塔福(Maria Valeria Del Tuffo)、萨尼奥大学校长代表弗朗西斯科•佩佩(Francesco Pepe)、北京市科协崔静等;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见。


2016年11月16日,由学校红十字会主办的无偿献血活动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本次献血活动由学校红十字会主办,经济学院承办,学生处、校医院现场指导工作。本次共有222人参与献血活动,捐献全血的学生204人,捐献成分血的学生17人,教职工1人。共采集全血41200cc,捐献成分血4680cc。


2016年11月16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2016年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并讲话。来自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的老师代表和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参加活动并担任教师评委。来自各学院的180名学生党员代表作为大众评委参与此次活动。经过评审,2个学生党支部获一等奖,3个学生党支部获二等奖,5个学生党支部获三等奖,4个学生党支部获优秀奖。


2016年11月16日,学校第十六届艺术文化节之民族艺术进校园——中国戏曲学院专场演出在良乡校区举行,团校学员和来自各院的学生共800余人观看了演出。


2018年11月16日,2018年北京市“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培训暨聘任仪式在北京市学生资助中心举行。我校共有5名校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被聘为北京高校首批市级“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北京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冯伟书记、张梅副主任共同为新聘任的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2018年11月16日至18日,学校举办2018年教师理论培训班,学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董竹娟出席活动,1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202011月16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全员聘任岗位设置和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等事项。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会议。



11月17

2003年11月17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公布2003年度“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学校三项科技成果获得奖励,其中:李明义、王朝霞、武瑞芳的《构建我国生猪现代流通体系的政策设想》和何明珂的专著《物流系统论》获二等奖;洪涛教授的专著《高级电子商务教程》获三等奖。


2011年11月17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首届大学生北京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举行启动仪式。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型活动处刘阳处长、商学院庞毅书记以及北京市各院校20余名旅游专业负责人出席仪式。


2012年11月17日至18日,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tCup公开赛在南京举行。我校计信学院学生代表队“蛟龙队”在连晓峰老师的带领下荣获一项亚军、五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的佳绩。


2012年11月17日至18日,学校举办2012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培训班。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开班仪式。人事处处长张晓堂、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分段主持会议。近90位2010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2013年11月17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举办“职场鉴宝”活动顺利举行。谢志华副校长出席活动。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伍刚,中国技术进出口公司总会计师牛来保,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冯苏京,China Select善择管理顾问公司总监杨继峰应邀前来为学生做职业指导并被聘任为校外导师。


2014年11月17日,爱尔兰考克大学数学学院院长芬巴教授(Finbarr)、黄建博士访问我校理学院。芬巴院长与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就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应用统计学(风险与精算)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班的全体学生进行见面会。根据项目的教学计划和安排,考克大学数学学院教师黄建博士此次将为项目班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全英文专业课教学。


2016年11月17日,市教委高教处处长邵文杰及北京教科院高教所、北京教育网络与信息中心、北京教育杂志社一行10人到我校调研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副校长李朝鲜会见了邵文杰一行,教务处、学生处、网络中心中心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汇报了教学工作。邵文杰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本科教学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


2017年11月17日,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的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李朝鲜教授主持的“中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演变及有效性协同性研究”项目获批。本项目获批使我校2017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数达到12项,比2016年的8项增加了4项,增长50%。


2017年11月17日至23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江西举行。我校游泳队获得全国赛男子丙组团体第七名,这是我校游泳队成立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2019年1117日,2019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我校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德勇教授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报告》。



11月18

1997年 11月18至25日,北京轻工业学院隆重召开第三届教代会、第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北京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杜自忠、大学部部长于安平;北京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秀生到会祝贺。陈仁敏院长作了“在十五大精神的鼓舞下,上水平、创特色、迎接二十一世纪”的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第二届教代会执委会主席,第四届工会主席王仲德作了“团结起来,为实现我院‘九五’计划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双代会通过了主题报告和双代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王仲德任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主席(兼)。


2005年11月1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学校学生的作品从4270件推荐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校长沈愉应邀为获奖学生颁奖。首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创作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协办的全国性比赛,比赛历时7个月,全国534所高校参加,共评出913个获奖作品。


2008年1118日,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良乡校区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张耘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原机械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理系、工科实践中心的全体教职工共计18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2011年11月18日消息,在2011年亚太文具协会联盟年会会上,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与北京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联合发布了我国第一个文化用品市场指数——北京永外城文化用品指数,填补了国内文化用品行业指数的空白。


2012年1118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指导,北京环保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第八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环保主题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举行。我校辩论队获得亚军,冠军由中国传媒大学夺得。


2013年1118日,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圆满闭幕,我校50名园博会志愿者参加了“再见园博”闭幕活动。园博会开幕以来的185天中,我校志愿者不畏辛劳、热情服务,400余名志愿者累计输送志愿服务2369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首都高校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北京高校“爱我中华 心系国防”国防教育展板巡展于2013年1118日来到我校良乡校区,在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开始为期一周的展览。


2015年11月1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和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建设预验收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及中科院、农科院、林科院等科研院所相关领域专家担任验收专家。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食品风味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田红玉和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聪芬分别向验收专家汇报了各自实验室目前建设的具体情况。专家们认为我校两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开放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2015年11月18日, “2015北京大学生舞蹈节”B组展演在清华大学进行。我校舞蹈团以原创现代舞作品《青春路上》参加展演,在11月25日公布的评审结果中,荣获一等奖。


2017年11月18日,我校经济学院与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联合举办的“新常态背景下市场与政府关系重构”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7年11月1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第七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10余家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2019年11月18日,2019年度何梁何利基金获奖科学家揭晓,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


2019年11月18日,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奖作品高校巡展在我校良乡校区开幕。


202011月18日,由我校商学院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投资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新三板年度风云榜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论坛在京举行。


202011月18日,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暨高校心理素质教育论坛在阜成路校区举办。副校长郑文红出席论坛并致辞。



11月19

2005年11月19日,由信息学院足球队代表学校在首都大学生业余足球联赛中,以1:3负于北京吉利大学队获得亚军,这是学校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另外,此次比赛学校还获最佳组织奖。


2008年1119日,全国生物基材料及降解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80)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校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为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


2011年11月19日,由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包商银行和《中国金融》杂志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在京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贸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辽宁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金融》杂志、包商银行、潍坊银行、邯郸银行、《中国城乡金融报》等40余家单位的金融专家学者、政府职能部门领导、金融机构代表、企业代表和媒体代表等9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李朝鲜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


2011年11月19日,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专业和广告设计专业方向的姜文超、孟元、陈梦喆、窦天骄、于淼等5位同学组成的广告策划团队的作品《担当·幸福——环特太阳能热水器广告策划案》荣获该项赛事的广告策划类一等奖。


2013年11月19日,学校举办党风廉政报告会,邀请海淀区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罗猛为全校中层干部和关键性岗位管理人员进行宣讲。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报告会。


2014年11月19日,食品学院召开食品专业IFT认证暨示范专业改革研讨会。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周鹏教授、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东风教授、浙江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系副主任朱加进副教授受邀出席会议介绍经验。教务处副处长张伟,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姚志良主持。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李秀婷教授汇报了我校食品专业IFT认证及示范专业改革的情况。周鹏教授介绍了江南大学食品专业厚基础、求卓越和国际化的培养理念,培养引领中国食品科技创新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汪东风教授介绍了该校食品专业在网络教学方面和实践教学方面的经验。食品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2015年11月10至19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孙宝国校长会见了国际事务协理副校长尤金•塞巴斯汀博士(Dr.Eugene Sebastian)。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孙宝国校长与该校副校长史蒂夫•贝里奇(Steve Berridge)进行了会见。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代表团一行分别与卧龙岗大学高级联络员(海外合作)孙洁(Jessica Sun)、国际项目和联络员维吉•瓦里丝(Vicky Wallace)、理学、医学和健康学学部卡伦•瓦尔顿教授(Prof.Karen Walton)和亚斯敏•普罗比斯特博士(Dr. Yasmin Probst)、工程和信息科学学部李宛清教授(Prof.Wanqing Li)和严俊博士(Dr.un Yan)进行了会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代表团与高级研究员芭芭拉•威廉姆斯博士(Dr.Barbara A. Williams)和王东洁博士(Dr.Dongjie Wang)进行了会谈。在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孙宝国校长与该校副校长麦克•威尔逊(Prof.Michael J Wilson)进行了会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食品学院副教授尹胜陪同访问。


2016年11月18至19日,人事处、教务处共同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并讲话。校外特邀专家分别为青年教师作报告,1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2016年11月19日,由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办,我校和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商学院投资者保护研究中心协办的第六届审计理论创新发展论坛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张耘出席本次论坛。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孙宝厚,审计署审计科研所长姜江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研究院院长高培勇,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国政府研究中心主任蔡春,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刘力云等70余家单位的220余位政府、学界和实务界的审计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共分七个部分,分别是开幕式、论坛主题报告(一)、论坛优秀论文颁奖、平行论坛、论坛主题报告(二)、审计名家高峰对话和闭幕交接仪式。我校副校长谢志华主持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2017年11月19日,第十届(2017)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举办。我校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卢奇教授率领的实践教学团队以“《经济管理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学设计”荣获教师组一等奖。


2017年11月19日,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财税法前沿问题高端论坛暨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化解与财税法治的回应”研讨会举行。


2019年1119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发布了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各项评价指标再创新高。


202011月19日,北京市教委督查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就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及研究生教育进行专项督查。北京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姜世军,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副校长贾英民出席督查会。



11月20

2004年11月20、21日,在学生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和各院(系、部)的精心组织下,2800名03级学生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安全、顺利地从阜成校区搬迁到良乡校区。


2009年11月20至21日,学校在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09年新任中层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孙尧东讲培训第一课,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作开班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全程培训。


2011年11月20日,商学院代表队在北京威斯汀大酒店参加了由香港会计师公会举办的2011年度专业资格课程(QP)个案分析比赛决赛,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2013年1120日,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秘书长肖恩欧佛鲁(Seán Ó Foghlú)在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阁下(H.E. Paul Kavanagh)的陪同下率团访问我校。谭向勇校长和李朝鲜副校长亲切会见了肖恩欧佛鲁秘书长一行。


2013年1120日,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食品与营养研究室主任陈斌研究员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食品学院举行。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会议,并向陈斌研究员颁发了“兼职教授”荣誉证书。


2014年11月20日,化学化工实验中心暨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验收评估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谢志华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化学化工实验中心主任、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祝钧教授对我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专家组认为中心的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符合北京市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要求,成效显著,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验收专家组由北方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常年教授任组长、首都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马占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松梅教授、我校教务处处长魏中龙教授、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授组成。


2016年11月20日, 我校主办的“‘一带一路’农产品快速流通与电子商务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美国、巴基斯坦的国外学者,40余家国内高校、企业和政府部门的专家代表,我校经济学院教师、研究生、学校留学生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为大会致辞。12位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研究机构的嘉宾作了精彩的发言。本次论坛还设有嘉宾对话、新书发布和《商业经济研究》笔会等环节。


2019年11月20日,根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的《202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拟资助项目公告》,我校获批202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计14项,加上11月初公布的《2019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拟资助项目公告》中获批的一项北京市杰青项目,我校今年共计获批15项,较2019年度增加5项,增长50%。


2019年11月20日,2019年“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经济学院参赛队伍获一等奖,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共获三等奖7项。



11月21

2003年11月21日,学校召开2002-2003学年德育工作研究项目总结表彰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王守法书记向获奖者颁奖并讲话。此次对已经完成的14个课题进行评审,13个课题通过并结题,其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2005年11月21日,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整改阶段工作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唐立军就第三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重点强调,唐立军要求办公室的四个工作组要扎实开展工作。


2007年1121日,学校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牵头部门工作汇报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沈愉,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主持。


2007年1121日,化工学院2006-2007学年度“彤程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孙宝国,学校校友、彤程化工有限公司事长张宁女士应邀出席了颁发仪式。


2009年11月21日,由财政部和教育部主办的2009年杨纪琬会计学奖颁奖仪式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仪式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所王世定教授主持,学校2006级研究生刘辉同学获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2011年11月21日,由法学院主办的法苑讲堂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展开。讲座主讲人是1991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原北京商学院经济法系),现任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北京市十佳法官蔡慧永,法学院良乡校区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12年1121日,“国际化:面向未来的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北京十余所高校研究生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授主持。


2012年食品安全与产品真实性技术国际论坛(EU-China Forum on Technologies Used in Food Safety and Product Authentication)于1121-22日在京召开。论坛开幕式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熊正河教授主持,欧盟驻华使团农业事务一等参赞Markus Klingler先生、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院长蔡木易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化产业部消费品工业司王黎明司长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处石玲处长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校副校长、食品学院教授孙宝国院士担任本次论坛的学术委员会主席,并做题为《中国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的报告。


2012年1121-24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16次年会在济南召开,我校主办的《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继2010年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颁发的“第三届中国高校特色期刊奖”后,再次荣获 “第四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


2014年11月21日,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图书馆总馆馆长张沙丽、卡尔森图书馆馆长麦克﹒舒茨(Michael Schulz)、海伦娜学院图书馆馆长戴拉﹒杜碧(Della Dubbe)一行3人来到我校图书馆参观访问。图书馆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外国同行。座谈会上, 双方就图书馆建设、宣传和服务推广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座谈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表达了在未来合作的良好意愿。


2014年11月21至24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表彰大会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获得“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我校宋冬英编审获得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邓艳编辑获得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2015年11月19至21日,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暨本科教学管理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台湾中华大学林锦煌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福先生作专题报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有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和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施枫主持。李朝鲜副校长致开幕词。台湾中华大学林锦煌教授分别就“翻转教室教学法及创新普及教育经验介绍”、“TRIZ(萃思):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之道”和“Design Thinking实操及研讨”等主题作了报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福先生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本科院校教学模式创新探索”的报告。参会人员围绕学校“十三五”本科教学规划理念、AACSB国际认证、工程教育国际认证、创新创业教育、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瓶颈问题及解决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谭向勇书记发表讲话,强调了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本科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提出了要求。


2015年11月20至21日,学校召开2015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孙宝国校长和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和2015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主持。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张晓玲副处长、北京科技大学刘澄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姜爱华教授以及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为我校新增导师作专题报告。


2015年11月21日,由北京市科协科技咨询中心和我校科协共同举办的“第四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专利知识产权主题竞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我校学子以优异的成绩获竞赛一等奖。


2015年11月21日,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我校落幕。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李朝鲜副校长莅临答辩现场慰问评审专家与答辩的学生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各奖项尘埃落定,其中,我校两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


2018年11月21日,学校第十八届艺术文化节之“工商达人秀”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团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7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2018年11月21日,“魅力工商,音你而籁”第三届研究生“最亮的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大赛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


2019年112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掌上北工商APP发布会,发布掌上北工商APP客户端和官方微信自定义栏。


202011月21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60组共120名同学参加了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竞赛数字组比赛,取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共计33组66人获奖,获奖人数和获奖率均创历史新高。


202011月21日,2020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和《中国县域经济报》社联合发布了《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报告2020》。



11月22

1994年11月22日—29日,北京轻工业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第四届工代会召开。本届双代会共选出正式代表138名。大会听取陈仁敏院长的题为“前进、前进、再前进”的工作报告。大会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女工委员会。


2007年1122日,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达标检查验收工作总结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宣读了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学校通过《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达标检查验收,评定结果为优秀的通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作了党建达标检查验收工作总结报告。市教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发表讲话。党委书记孙尧东发表讲话。校长沈愉,副校长孙宝国、李朝鲜、王尚忠、张耘、李丽萍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2008年1122日,中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第12次年会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获由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和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评选的“高校科技期刊先进集体”奖。


2013年1122日,我校日出工商记者团学生记者在第四届首都高校记者基本功大赛上,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15所高校学生记者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以第五名的成绩摘得比赛二等奖,学校获评最佳组织奖。


2013年1122日,中国粮食安全评估高层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粮食局、中国粮食经济学会、中国农科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管理出版社、中国郑州粮食批发市场、中华粮网、中华粮网易达研究院、中国合作经济促进中心、《国际商报》《中国商报》《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粮食咨询决策参考》《北京商报》的专家、教授、记者、研究生30余人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我校与中华粮网联合举办。


2014年11月22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基地建设暨校外硕士生导师聘任第五届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法律硕士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实践基地建设。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厅长李忠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总法律顾问王耀国、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马强、北京市平谷区人民法院院长祖鹏、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晓艳及立案庭长林云、门头沟法院副院长李洛云、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吴伟央博士后、大成律师事务所主任肖金泉、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监郭振鹏、华西证券投行总部总经理邹明春、新元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锐等三十余家单位的校外研究生导师以及法/马学院校内硕士生导师、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与会校外导师在发言中提出,学校法律人才的培养要注重特色,赞同法商结合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论文写作应注重案例选题的真实性,并加强校外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拓展校外导师职责。


2014年11月22至23日,为培养优良教风、学风和校风,学校决定对一、二年级期中考试的部分课程试行全校集中式考试。集中考试考场设在良乡校区文体馆一层和三层,总共可以容纳一千多人同时进行考试。全体大一及部分大二学生参加了集中考试,考试顺利进行,如期完成。在两天的考试期间,校领导孙宝国、卢思锋、李朝鲜亲临考试现场,全程对考试的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方德英副校长对部分考试进行了巡视。共进行了《大学英语(一)》、《基础英语(Ⅰ)》、《英语阅读与写作(Ⅰ)》、《综合英语读写(一)》、《高等数学(上)》等11门课程的7场考试。约7000人次学生参加了不同科目考试,其中,《大学物理(下)》的考试有1055人同时参考。


2015年11月22日,2015“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暨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在广西大学落幕。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专家与学者参与研讨,63支代表队200余名队员角逐总决赛。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2015年11月22日,中国智能技术与大数据会议在京召开。计信学院院长蔡强教授、校办主任王小艺教授、网络中心主任左敏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教授以及来自计信学院的教师、研究生20余人参加大会。本届大会旨在加强基础理论、掌握实用技术、了解发展趋势,推动我国智能技术与大数据处理领域的学术繁荣及其在智能服务领域的应用和推广。会上产生了第一届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服务专业委员会委员,蔡强教授、左敏教授当选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2016年11月13至22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应邀率团访问了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San Bernadino)、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加拿大纽布伦斯威克大学(University New Brunswick)和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British Columb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副教授刘野陪同访问。


2017年11月22日,《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以下简称《基本标准》)入校检查组专家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对学校近五年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北京高校党建专家担任检查组成员。


2017年11月22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11月22日,学校工会在阜成路校区组织全校工会专兼职干部培训会。


2019年11月22日,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和全校研究生党团骨干讲授以“如何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的“部长进校园”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


2019年1122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校外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专业硕士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经济观察报社举办。《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副总编辑张向东、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洁,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挂牌仪式。



11月23

2004年11月23日,学校在阜成校区礼堂举办了来自京内外,包括北京市西城检察院、北京王府井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61家用人单位参加的校园双选会。1500多名05届毕业生初试求职场,其中457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录用意向。


2009年11月23日,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长张斌带队的一行12人到学校良乡校区学习、考察。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同志热情接待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来宾。 座谈会上,双方就多校区管理、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素质教育、学生培养、学校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2011年11月23日,应教务处、材机学院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查建中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全球化经济时代面向职场的专业教育改革战略》的报告。教务处处长张晓堂教授、材机学院院长蔡强教授、书记吕东燕及教师7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材机学院副院长项辉宇教授主持。


2013年11月23日,第三届首都高校物流设计大赛在我校落幕。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经过激烈角逐,各奖项尘埃落定,其中,我校智联队获二等奖,猎鹰队获三等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


2013年 11月23日、24日,第二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本届推介会主题为“青春构筑梦想,创新成就未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付晓辉,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校长孙宝国应邀出席开幕式。本次展会上,我校有包括“抠门狼”节能安全电动车、节能洗衣机、高楼逃生器、百合紫薯山药糕等在内的85件作品参展。


2015年11月23日,河西学院由纪委书记徐德祯带队一行十人来到我校,围绕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训运行和管理机制,以及高校学生创业园建设运行管理模式、高校创新创业与地方政府及企业协同合作情况等进行了深入调研交流。纪委书记邱晓平接待了河西学院一行。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规划建设处、理学院、计信学院、经济学院、艺传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2016年11月23日,我校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桂馨到会祝贺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校团委领导,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167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经费使用报告》。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2016年11月23日,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暨校外导师聘任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和各行业的90多名校外导师,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经济学院院班子全体成员,全院教师和2016级研究生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徐丹丹院长介绍了经济学院校外导师聘任历程。罗玉波副院长汇报了经济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情况。7位业界精英结合各自从业经历,分析行业现状和优势,企事业单位对人才的能力要求。谢志华副校长、杨德勇院长、徐丹丹院长为2016级校外导师颁发了聘书。


2016年11月23日,我校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16年新增导师培训会。孙宝国校长、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副处长姜世军、北京科技大学刘澄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张苏教授及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熊慧、姚志良为导师培训会作专题报告。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教秘和2016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


2016年11月23日,“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由经济学院、理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研究生组成的9支队伍参加了比赛,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2017年11月23日,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21次年会暨30周年纪念会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编辑部获评“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网站获评“第四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编辑部李宁博士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称号。


2018年11月23日,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Eco Science Foundation,简称ECOSF)主席曼佐·佐索罗(Manzoor H. Soomro)访问我校。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曼佐·佐索罗主席。


2019年1123日,第七届ERP企业模拟经营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9年11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11届(2019)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专业学生作品荣获全国一等奖、三等奖,视传专业与数媒专业学生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


2019年1123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落幕,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我校参赛团队获一等奖2名。


202011月23日,我校生态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毅力、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李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韩佳慧出席会议。



11月24

2005年11月24日,商学院在文科实践中心举行“管理学科实践基地暨M&M奖学金签约仪式”。国际知名物流企业----瑞士天保名门国际货运有限公司(Miltzer & Muench Tianbao International Forwarding Co.Ltd)成为学校管理学科首批实践基地之一,这是学校在外资企业建立的第一家管理学科实践基地,它的建立使管理类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够有机会到跨国公司进行实践。与该公司同时签约成为学校管理学科实践基地的企业还有:北京金象复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天伦国际酒店管理集团、安得物流有限公司等。瑞士天保名门国际货运有限公司在商学院开设的M&M奖学金项目,是近年来商学院继“普诺玛奖学金”“宝供奖学金”之后的第三个企业承包奖学金项目。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讲话,他希望商学院与各企业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共惠。


2011年11月24日,后勤管理处、工会、校医院、校友会、团委联合举办低盐膳食应用座谈会,国家疾病预防、心脑血管等领域的专家、校友企业代表、举办部门负责人和学校校友社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提倡健康膳食、推进校企合作”的主题,共同探讨健康膳食的提倡和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2013年11月24日,京津地区食品绿色加工与安全控制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会在京召开。我校孙宝国院士、庞国芳院士出席启动会。该中心是中国农业大学牵头,我校和天津科技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5家单位共同组建。


2014年11月24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4年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2级曹帅等同学撰写的《社区治理中的道德调控作用调研》(指导教师:袁世坤)获一等奖,商学院注会专业2013级刘琬等同学撰写的《北京市社区养老助残券(卡)普及及使用现状调查——以朝阳区劲松中社区及海淀区四道口社区为例》(指导教师:徐秀春)获二等奖,我校再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5年11月24日,北京市教育工会专家评审组一行到我校,对材机学院和后勤两个申报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的单位进行了走访考察。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陪同验收,分工会主席,申报单位领导、委员、教工代表等一同参加了评审会。评审组组长刘明奇充分肯定了我校两个职工小家的建家成果。评审组一致同意推荐我校材机学院职工小家、后勤职工小家参加北京市先进教职工之家的评审。


2017年11月24日,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校长孙宝国,市委教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2017年11月24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盛典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办。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共获得44个奖项,其中北京赛区一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28项,全国赛区优秀奖8项,我校被授予“北京赛区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2017年11月24日至25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人力资源职业技能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人力资源技能大赛举行。我校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4位学生荣获个人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团队荣获集体三等奖。


2018年11月24日,由教务处主办、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第六届ERP沙盘模拟经营校园赛颁奖会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8年11月24日,第十届(2018)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颁奖典礼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学生取得了全国一等奖、三等奖,北京市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视觉传达、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取得了北京市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2018年11月24日至25日,第五届北京高校兵棋推演大赛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由学生国防社团选拔的2支队伍4名选手分获总决赛一等奖和三等奖。


2018年11月24日至25日, 2018首都高校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举行,60余所首都高校参加比赛。我校乒乓球队获得了男子单打乙组第一名、男子双打乙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均取得历史性突破。



11月25

1971年11月25日,中共商业部核心小组发出《关于撤销北京商学院及其有关几个问题的处理决定》一文,正式宣布:“根据中共中央中发(68)72号文件精神,并请示国务院批准,撤销北京商学院。


2011年11月25日消息,食品学院应化092班曾婷婷从27所高校的53名候选学生中脱颖而出,名列入选的16名学生首位,将在12月12日至16日赴香港参加“与卡特总统对话”交流活动。


2011年11月25日,北京市召开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大会,部署落实《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意见》。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区县、各部门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和学校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2014年11月25日,我校副校长李朝鲜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粮食安全目标下市场起决定作用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阜成路西校区举行。论证会由项目主管单位北京市社科规划办王祥武主任主持,北京市社科规划办规划处肖士兵处长,我校副校长李朝鲜、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副处长孙永波、5个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论证会。担任该项目开题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李国祥研究员、大连商品交易所研发中心主任孙大鹏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国英研究员以及对外经贸大学王强教授。专家们对项目具体实行计划、各阶段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沟通交流。


2015年11月25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回国处齐默处长等一行4人到我校,围绕引进高层次留学人才情况进行调研交流。孙宝国校长接待了来宾,人事处处长张晓堂陪同会见。双方就留学回国政策、高层次留学人才引进推介等具体细节领域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2015年11月25日,经济学院举办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新业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贾玉革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建平教授以及我校研究生院杨德勇院长、姚志良副院长,经济学院领导、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系主任分别汇报了各系学科与研究生培养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十三五”期间的发展规划。校外专家对学院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情况做了点评。


2015年11月25日,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教学观摩会及教学改革专题研讨会,分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冯留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孙天全副教授就本科教学质量提高进行了教学示范、本科教学经验讲座和现场交流。教学观摩会后,教师们就教学改革和教学模式等相关问题举行了专题研讨。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及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2015年11月25日,理学院召开了教学技能培训会暨“精彩一课、人人参与”教学展示大会。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首届全国教学名师获得者、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范钦珊教授就自己的教学经验与技巧为全体教职工进行指导。理学院数学系教师梁登峰及化学系教师孙宇梅也在此次大会中展示了自己的“精彩一课”。


2015年11月25日,我校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马抒雅、研究生院院长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校团委书记王海伟、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研究生代表171人出席本次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17所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30人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了《北京工商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修改<研究生会章程>的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北京工商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经费使用报告》。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我校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2017年11月25日,由法学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食品医药产业促进会、中关村智汇产业技术研究所、北京市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中关村ICT和移动互联网知识产权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互联网+行业法律问题研讨会暨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互联网+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2017年11月25日,由教务处主办,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五届ERP沙盘模拟经营校园赛的颁奖会在良乡模拟法庭举行。


2017年11月25日,由我校经济学院、中央编译局当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部联合主办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国企改革与党建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紫玉饭店举行。


2017年11月25日,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我校落幕。本次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此次大赛以“北京市城市副中心末端配送解决方案”的主题编制了大赛方案。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市15所高校40支队伍提交的决赛方案,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我校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参赛队伍“新优队”获得一等奖。



11月26

2009年11月26日,党委书记孙尧东率党委理论中心组一行到首都医科大学学习交流。首医大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一行,并进行专题报告与座谈。首医大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 学校理论中心组成员就所关心的问题与首医大同仁进行了详尽的交流。


2012年112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2年首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我校食品学院食品101班高航、高丝雨、李金玉等八位同学撰写的《北京郊区农村文化站建设及利用现状调研》(指导教师:王鲁娜)获得一等奖,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103班刘文利同学撰写的《北京地区农民法律意识抽样调查报告》(指导教师:陈凤芝)获得二等奖,我校同时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2014年11月26日,学校以“携手、奉献、成长”为主题在良乡校区召开“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十周年纪念大会,回顾十年来同学们携手、奉献、成长的历程,总结社会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北京团市委大学部副部长佟立成、房山区教工委书记杜成喜、房山团区委书记李冠华、房山区文委副主任刘开平、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纪念大会。周口店镇党委书记方玉祥、良乡五中、房山五中等各实践基地学校的领导、师生代表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师生、校友代表参加活动。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中青网、北京考试报、中国教育台、北京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受邀参加了活动。


2014年11月26日,“北京工商大学干部宣布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干部处处长陈江华,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处长冷强田等出席大会,校领导、学校中层正职干部等4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冷强田宣读了市委关于张德玉、邱晓平同志职务变动的决定,任命邱晓平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委书记,免去张德玉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委书记一职。


2014年11月26日,由教务处、人事处和工会联合举办的“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10个教学单位的21位青年教师,通过学院的预赛和复赛最后进入学校总决赛,在现场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魅力。校长孙宝国、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到场观摩,近300位教师和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参赛选手在20分钟的教学演示中,通过有效的音频、视频效果展示自己的教学基本功。


2015年11月26日,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一行前往良乡三中和良乡中心小学,围绕房山区教育综合改革、探索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及建设北京工商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等相关问题举行座谈。房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会杰、区教委主任顾成强等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区委教工委书记杜成喜主持。顾成强主任代表房山区教委对北京工商大学对房山区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张德玉副书记介绍了我校与良乡教育合作的情况。吴会杰副区长表示作为地方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最后,孙宝国校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商讨,为下一步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房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米忠诚、区教委副主任武玉章、杨凤娟、良乡三中校长隗和春、良乡中心小学校长李庆华以及我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5年11月26日,校长孙宝国院士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致知学堂开讲,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切身经历,以“自信与成才”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的收获,并给大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孙宝国校长用“为梦想插上翅膀”寄语所有学生,希望每位北工商学生都在大学期间拥有健康的体魄,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自己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增强自信,成为有用之才。


2016年11月26日,由经济日报社县域经济研究中心和我校经济学院区域金融工程应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6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京隆重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等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政府领导,金融机构专家以及我校经济学院部分师生等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县域经济报总编殷强致辞。在主题演讲阶段,嘉宾们作了精彩发言。北京工商大学区域金融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中国县域经济报社隆重发布了《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评价报告》,同时根据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推出了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百佳县(市)排名。大会还举行了“中国服务县域经济领军银行”系列奖项的颁奖典礼,对河北三河蒙银村镇银行等35家银行进行了表彰与奖励。


2016年11月26至27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系列赛在广西举办,我校学生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会计142班于悦悦同学荣获“职场明日之星”大赛冠军,文科实践中心周付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文科实践中心黄婉秋老师获第二届“新道杯”VBSE本科院校骨干教师说课大赛三等奖。


2017年11月26日,第四届“工商达人秀”决赛在良乡校区A报告厅举行,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北京工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代表也受邀参加了比赛。


2019年1126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


2019年112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一行莅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智慧课堂使用、普及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指导。市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安晶晶、马驰知,宣教处干部姜男陪同调研。


2019年11月26日至27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结果,《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名刊”称号。



11月27

2008年112728日,由学校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日用化工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日化行业方面的200多名专家、学者、科技人员等出席研讨会。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北京日化学会理事长孙宝国在开幕式上代表会议主办单位致辞。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董银卯教授、何聪芬教授作为特邀报告人,分别做了《中医理论与技术在化妆品中应用》和《皮肤过敏与抗敏刺激》的学术报告。


2012年1127-28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法国欧洲商学院、俄罗斯国际经贸学院、芬兰哈姆理工大学代表团先后来校访问。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方德英亲切会见了来访代表团,并与对方就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2013年1127日,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尤格拉地区杜马青年议会代表团访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3年1127日,我校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陆星琳、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校团委书记吕良、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及来自全校九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175人参加会议。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18所兄弟院校研究生会代表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2014年11月27日,民进北京市委一行6人在专职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毛桂芬的带领下,来校调研民进我校支部建设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民主支部的部分会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2015年11月27日,学校召开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培训会。学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纪委副书记郑喜姣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向学校第三届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颁发聘书,并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希望。纪委书记邱晓平从纪检监察干部的角色定位、责任意识、工作方法、工作重点、能力素质等方面为与会者做了深入培训


2017年11月27日,北京市属高校一流专业建设名单出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遴选出27个专业作为北京市属高校首批一流专业进行建设。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和“会计学”专业双双入选,是北京市属高校中获选一流专业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


2017年11月27日,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机关总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团员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2018年11月27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11月28

2008年1128日,原房山区委书记聂玉藻,房山区委书记刘伟,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区委常委、副区长高言杰,区长助理、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高培军等一行走访了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王尚忠与来宾进行了座谈。房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2008年11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资源化学与化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兼管委会主任、教育部轻工与食品领域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克复教授在孙宝国副校长陪同下前来学校化工学院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指导,并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与化工学院各学科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2008年1128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成立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张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原商学院、会计学院、外语部、国际汉语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商学院由原商学院、会计学院合并组建,庞毅任党总支书记、杨有红任院长;外国语学院由原外语系、国际汉语学院合并组建,李纯任党总支书记、张政任院长。


2011年11月28日,“味食源奖学金”首届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滨、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宋焕禄出席。


2012年1128日,文科实践中心迎来了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验收专家组的验收评审。专家组由清华大学原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陈刚教授任组长,成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教务处处长陈强教授、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地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葛岳静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家臣教授。李朝鲜副校长出席验收评审会。会议由陈刚教授主持。


2014年11月28至30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中央精神,研究讨论学校近中期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本学期工作。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卢思锋、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和全体中层干部、正教授、系主任共2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国务院研究室黄守宏副主任、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孙霄兵司长、北京市教委线联平主任做专题报告,介绍了十八来以来国家政治、经济和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及趋势,帮助大家了解国家宏观发展背景和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党委书记谭向勇和校长孙宝国发表讲话,对学校近中期工作和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思路。4位学院负责人和5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工作做了发言,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讨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发展目标。


2015年11月2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六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10余家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我校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院长罗子明、党委副书记刘晶参加会议。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擎主持开幕式。本次研讨会首次邀请到海外知名学者参会,充分体现了研讨会在拓展国际视野、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方面的积极尝试。第四届全国经济新闻作品大赛最终评选出来自13所高校的获奖作品18篇。


2015年11月28日,首都高校第十六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我校参加的集体项目益气养肺功斩获第一名。


2015年11月28日,2015'中国流通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主题为“十三五”期间流通改革与发展。论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市场学会、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我校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承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协办。商务部内贸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理事长、原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原国家粮食局局长高铁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安惠民,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王作言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论坛由我校副校长方德英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观点。会上宣布成立“中国流通论坛联盟”。来自高校、学会、研究机构、企业等10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


2015年11月28日,由教务处主办、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校园ERP沙盘大赛颁奖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文科中心主任郭馨梅、ERP课程组教师、各专业参赛的选手参加颁奖会。颁奖嘉宾分别为最佳财务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以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证书。


2016年11月28日,学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暨审核评估数据汇总协调推进会。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审核评估数据采集填报人及审阅人,教务处、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教学单位针对本单位审核评估数据采集工作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报告。教务处副处长王擎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情况。教务处处长左敏就本次学校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的背景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对下一阶段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2018年11月28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开展的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经济学院本科学生16级党支部荣获一等奖。


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先后向食品学院、经济学院、团委和网络中心等四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第一轮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组组长张德玉和董竹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反馈会。


11月29

1983年11月29日,机械工业部任命刘宝恩为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郭超、黄祖华、孙永平、赵晓茂为副院长。


2006年1129日,按照学校廉洁教育试点工作的部署,廉洁教育理论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教育纪工委副书记周燕、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副处长王锋、学校党委书记王守法、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纪委书记陈殿华等出席会议。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市教育科研院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廉洁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卢思锋主持。


2008年1129日,北京高校08年冬季游泳锦标赛在北京育英学校游泳馆举行,来自首都19所高校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学校16名队员参加,获得个人亚军4项,季军2项和乙组团体第4名、男子团体第4名、女子团体第4名的好成绩。有4名队员6个单项成绩达国家二级水平,学校被评为2008年北京高校游泳锦标赛”精神文明单位,队员沙莎、王一鸣、殷牧歌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2009年11月29日上午,由学校与中国经济报刊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冯并、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巍、副院长罗子明出席大会。


2011年11月29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北京高校年度党内统计工作会议,学校荣获“2010年度北京高校党内统计工作全优单位”称号。


2011年11月29日上午,北京市市属市管高校研工部部长经验交流会在我校阜成路西校区召开。本次交流会由我校研工部牵头组织,旨在交流各高校的研思政工作情况,以及在落实教思政【2010】11号文件(《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中的经验,进一步推进市属市管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012年1129日,研究生部(研工部)召开“书记面对面,畅谈十八大”座谈会,邀请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与研究生代表交流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研究生辅导员、校院研究生会骨干、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座谈会。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宣传部长张春萍、研究生部主任兼研工部部长杨德勇、研究生部副主任兼研工部副部长熊慧参加了座谈会。


2013年1129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多洛丝·奥·瑞沃(Dolores ORiordan),爱尔兰科学基金会国际战略合作计划委员会创新和研发经理丹尼尔·塞勒斯(Daniel Sellers)来我校食品学院交流会谈。


2016年11月29日,2016年“优团计划”首都高校优秀基层团支部评选总结表彰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机械134团支部荣获2016年“优团计划”首都高校优秀基层团支部。


2018年11月29日,致知学堂第十六讲在良乡校区开讲,校长孙宝国院士为我校第一批“00后”大学生解读了他们身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孙校长希望“00后”的同学们要增强文化自信、重视能力培养,也要经受挫折和失败的磨练、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用实际行动担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与使命。


2019年1129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


2019年1129日,“乐燃工商,音梦相逢”第四届研究生“最亮的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阜成路校区举办。


2019年1129日,由我校商学院主办的第15届亚洲金融市场与经济发展国际会议暨亚洲国家与市场的金融专题会议在京举行。


202011月29日,第七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由经济学院曹刚、梁鹏指导的学生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11月30

1949年11月30日,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于以合干字第一号呈政务院财政经济委员会申请成立学校前身之一中央合作事业管理局干部学校。


2008年1130121日,由学校承担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项目(973计划)《生物炼制细胞工厂的科学基础》中期检查会议在京召开,中期检查专家委员会由杨胜利院士、欧阳平院士等国内生物工程领域11名专家组成。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马延和教授主持,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有关司局领导出席了会议。学校课题负责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孙宝国教授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学校的研究工作得到专家组的认可,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2016年11月30日,我校成立“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并召开“中巴经济走廊与科技合作国际研讨会”。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松赞·阿巴斯(Shozab Abbas)出席会议并共同为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大会后,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召开了“中巴经济走廊与科技合作国际研讨会”。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目前已获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一带一路”巴基斯坦科技问题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那维德·哈桑·汗(Navid Hassan Khan),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联络部双边交流处处长何巍、项目主管凌凤,北京华达兄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冯军,我校相关部门及学院领导、经济学院教师、研究生、外国留学生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7年11月30日,我校召开了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服务业发展政策的演变及有效性协同性研究”启动会。首席专家李朝鲜副校长出席启动会。子课题负责人以及课题骨干成员参加了启动会。李朝鲜副校长在会上介绍了该项目的子课题结构和主要内容,子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情况,课题的研究计划、研究目标与预期成果,以及课题研究经费的预算安排,各参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2018年11月30日,北京市社团管理办公室基金会管理处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教育基金会进行评估实地考察。学校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介绍了学校党建和基金会党建开展工作。


202011月30日,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组织的“高校优秀科技期刊”遴选活动中,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被评为“2020年度中国高校百佳科技期刊”。


校史上的11月

1978年11月,根据教育部文件(78)教计字1472号《关于同意恢复增设一批普通专业学校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恢复增设北京轻工业学院等普通高等学校169所。文件确定学院专业设置为5个轻工类专业:制浆造纸工艺、制浆造纸机械、生产过程自动化、生产电气自动化、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确定招生规模1500人。


2002年11月,“民商法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环境工程”和“会计学”等四个二级学科被评为市重点建设学科。


2002年11月,学校社会科学部田平教授的专著《自然化的心灵》获“北京市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2004年11月,学校2004年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经各部门推荐、学术委员会和专家组评审、选出北京工商大学2004年教育教学成果奖8项,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


2006年11月,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学校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整改和评建方案》,《方案》明确了学校为迎20076月的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提出的整改与建设工作的任务、步骤与要求。标志着迎评促建的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


2008年11,教育部批准了691个专业点为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见《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三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821号)。学校金融学专业被列其中。


2008年11,根据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要求,经专家评审,教育部、财政部批准100门课程为2008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见《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批准2008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08]20号)。100门课程包括学校会计学院马建威老师负责的《中级财务会计》。


2008年11月,教育部、财政部下发《关于批准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08]22号)学校经济学院杨德勇教授为负责人的证券投资学获国家精品课程荣誉称号。国家精品课程荣誉称号有效期5年。


2008年11月底,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08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评审结果的通知》(京教高〔200821号),学校洪涛教授主编的《流通产业经济学》等12本教材被批准为2008年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


2008年11月底校工业设计08届本科毕业生范猛、梁栋、刘纪É三名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入选《全国工业设计专业本科优秀毕业设计》,并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的“中国•2008工业设计教育国际研讨会”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梁珣、耿玉芹两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09年11月,学校荣获2008年度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2012年11月,一年一度的全国美育成果展评选揭晓,我校荣获全国美育工作先进单位、单位成果一等奖、“十二五”教育部美育课题实验基地三项集体奖;艺传学院教师沈婕、陈晓环、陈思、漆汉勇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教育部美育课题实验教师称号;胡文光、孔宇欣、陈晓环、张帆、崔洋、李家田、漆汉勇分别荣获教师创作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学生获创作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共38项。


2012年11月,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黄志刚院长、杨彪副院长、辛洪兵教授等参加了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绿色包装专业委员会2012年年会暨第二次主任委员会。会议由其依托单位、北京农学院院长王慧敏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许文才教授、天津科技大学王建清教授等包装印刷领域专家。本次会议宣布了绿包专委会专家委员名单,我校黄志刚教授、杨惠娣研究员、陈家琪研究员、辛洪兵教授被列为专家委员。


201211月,在第六届本田中国节能车竞技大赛中,由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抠门狼”车队取得佳绩。本届本田节能竞技大赛,我校派出两支车队,分别参加燃油组和电动组的竞技。通过车队队员的大胆创意以及精确的结构设计,制作出的电动竞技赛车仅采用一个重量仅有350g的小型电机即能驱动起一辆整车全重120Kg的竞技赛车。这一设计成为赛场上的一大技术亮点,获得本届电动赛车最小最轻电机的殊荣。燃油竞技赛车一升油行驶294.643KM,名列大学组第24名。电动竞技赛车在比赛规定时间内行驶9.443KM,名列大学组第27名。


2013年11月,由我校孙宝国院士主编,食品学院曹雁平、王静教授参编的《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化学工业出版社,2012年)荣获201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3年 11月,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工信部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 “阳光杯——2013海南国际数字创意与工业设计大赛暨第七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揭晓获奖名单,由艺传蒋永华老师指导的数字媒体系学生喜获“视频影像组”2个铜奖。


2013年 11月,我校的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现场评审。经过细致的检查工作,评审组宣布我单位通过现场评审,并将向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和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推荐通过评审。


2013年 11月,2013年度全国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落幕。我校42个学生团队分别参加了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和康师傅杯大学生创新性研究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荣获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2项优秀创意奖,学校获评201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3年 11月,根据市教委《关于印发〈北京市属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建设与教师职业发展计划实施意见的通知》,确定了2014年度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建设提升计划入选团队和长城学者培养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人员。我校共有12人入选。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牵头的“会计与投资者保护创新团队”入选北京市属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建设提升计划,孙永波、田红玉教授入选北京市属高等学校“长城学者培养计划”,陈红敏、何玉润、黄明泉、马若微、王小艺、肖俊松、徐登辉、叶宏、左敏9人入选北京市属高等学校“青年拔尖人才培育计划”。上述入选人员累计受资助经费可达705万元。


2014年11月,根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关于委托部分院校承担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的函》(教外司来【2014】1905号),我校正式获批成为承担来华留学生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培养任务院校。此项资格的获批对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吸引优秀的国外留学生生源,扩大我校留学生规模具有重要意义。


2016年11月,由我校食品学院徐宝财教授主持的北京市科技重大项目“马铃薯主粮化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通过专家组论证,正式获批立项,项目总经费为2200万,实施周期为2017年到2019年。该项目是我校成功申请的第一个北京市科技重大项目。


2016年11月,我校接到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IUFoST)通知,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通过IUFoST食品专业国际认证,并颁发了证书。


202011月,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新鲜出炉。2019年由我校推荐申报的国家级一流课程有4门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门,线下一流课程2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是北京市属高校中获评一流课程数量较多的高校之一。同期,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有1个项目入选。此外,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近期发布了一系列通知,相继公布了2020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优质本科教材课件”以及“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等的遴选结果。我校分别获批了4项“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4门“优质本科课程”、4项“优质本科教材课件”和1个“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