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28日

 

2008年528日,北京市政协教文卫委员会主任牛继升一行4人来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丽萍,党委统战部部长黄志刚及市政协委员、经济学院教师刘毅等在阜成校区综合楼会议室接待来宾。孙尧东书记向市政协领导简要汇报学校的发展思路等,统战部长详细汇报学校的统战工作,双方还就政协工作等话题进行交流。


2009年5月28至29日,谭向勇校长率团访问爱尔兰国考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谭向勇校长与迈克尔·墨菲校长分别代表两校,签署校际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5月29日基于谭向勇教授的学术成就和其对两校合作的创造性贡献,经考克大学学术委员会批准,墨菲校长代表考克大学向谭向勇校长颁发考克大学名誉教授证书。


2011年5月28日,美国南加州大学学者代表考察团John Mutlow等一行15人在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黄岚和房山区区长助理高教园区建设委员会主任高培军的陪同下,来良乡校区参观考察。副校长呼文亮亲切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2014年5月28日,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默罕默德•阿萨兰•乌恰里(Muhammad Aslam Uqaili)一行4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谈结束后,李朝鲜副校长和默罕默德副校长分别代表两校共同签署了《北京工商大学与巴基斯坦迈赫兰工程技术大学合作备忘录》。


2016年5月28日上午,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9名特邀代表应邀出席大会。145名“双代会”代表、32名列席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致开幕词。北京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邱爱军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长孙宝国以《聚焦目标,改革创新,奋力开创“十三五”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作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张耘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全体女教职工代表选举了第四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大会讨论通过了《北京工商大学章程》、《北京工商大学“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规划》;通过了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等。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了教代会、工会委员会机构设置方案及其组成人员方案;通过了学校第四届双代会大会决议。5月28日下午,大会闭幕式举行。会议由副校长郑文红主持。主席团秘书长邱晓平致闭幕词。


2016年5月28至29日,2016年“TI杯”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举行,我校有12个队24人获一等奖,13个队26人获得二等奖,12个队24人获得三等奖,8队16人获得成功参赛奖,取得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历史最好成绩。


20185月28日,我校举行“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左鹏走入我校授课,学校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党务工作者等30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活动由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2019年5月28日,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揭晓,我校谢志华教授著作《出资者财务》和袁雷副教授著作《马克思传:人间的普罗米修斯》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