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24日

   

2005年5月24日,中科院院士、全国政协委员王志珍应邀来校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王院士任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她的主要研究含蛋白质折叠,折叠酶和分子伴侣等,对攻克疯牛病、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症等固体蛋白质折叠和构象错误而造成的疾病有着重要价值。她曾三次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并在1996年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她曾作为“第三世界科学院2002年基础科学院生物学奖”获奖科学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胡锦涛主席的亲自颁奖。

 

2008年524日,学校首届MBA与工程硕士开学典礼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典礼并讲话。

 

2009年5月24日至5月25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S)评审组在学校塑料所的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实验室监督评审通过此次监督评审后,学校塑料所实验室(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继续获得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认可委的检验授权,授权项目总共达到了613项。授权后的实验室,检验范围包括了塑料薄膜、片材、管材、型材、人造革、土工材料、日用品、环保塑料等领域。

 

2013年5月2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2013年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展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幕。我校四个创业项目入选。

 

2014年5月24日,由谭向勇校长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课题“北京食品安全输入性风险的防范机制研究”开题报告会在学校阜成路校区举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国家食药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三司、北京市食品科学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首农集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开题会。商学院庞毅教授、学校办公室王小艺主任、科学技术处钱立军副处长以及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孙永波和康智勇主持。

 

2014年5月24至25日,“2014年(第三届)北京地区普通高等学校巴斯夫杯课程竞赛”的决赛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服装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和我校共计10所院校的64名学生参加,其中包括我校食品学院和材机学院的8名学生。竞赛组委会将于6月4日依据答辩成绩和评阅成绩评定出个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并依据各校参赛队的综合成绩评定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

 

2014年5月24至25日,我校学子在2014年“TI杯”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共有37支队报名参赛,2支队获一等奖,6支队获得二等奖,11支队获得三等奖,12支队获得成功参赛奖,为历史最好成绩。

 

2014年5月24至25日,首都高等院校第35届健美操、艺术体操大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我校健美操队派出三支队伍近30人参加了两个组别的比赛,我校女队获得大众六级团体第二名、普及组踏板团体第五名,男队获得普及组踏板团体第四名。在艺术体操比赛中,王梓卿同学获得两项第1名,一项第2名,并最终获得个人全能第一的优异成绩。

 

2014年5月24至25日,2014年北京市大学生ERP管理会计应用决策大赛总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对外经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多所高校参加。由文科实践中心组织的我校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并摘得桂冠。

 

2016年5月24日,受市发改委委托,北京华清技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在良乡校区组织召开我校良乡校区二期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重点评估了项目建设规模、建设内容、功能分配、投资规模与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符合程度,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校将依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尽快调整设计方案。参加此次评审会议的还有我校监察处、财务处、审计处、规划建设处有关人员。


20175月24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代表会议召开。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邱晓平、董竹娟出席会议。


20185月24日,由教育部和广东省政府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在广东召开,我校科技处组织相关学院参加了大会,并进行了科研项目现场展示和项目路演。学校荣获最佳单位组织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感知与优化控制团队许继平副教授进行了“河湖水环境监测与智能管理平台”的项目路演,并荣获最佳路演奖。


2020年5月24日,学校举办首批北京高校教书育人“最美课堂”评选比赛。本次比赛共有7名教师参赛,其中课程思政教师3名、思政课程教师4名。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