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20日

      

2002年520日,在首次北京市重点学科评定会上,学校“应用化学”和“产业经济学”与其他39所高校的111个学科被评为市级重点。


2011年5月20日消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我校孙宝国、陈克复两位院士被推举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


2012年5月20日,2012年首都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工商大学隆重举行。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北京工商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与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承办。经过激烈的比赛,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吴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徐潍川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张超凡、韩旭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另评出三等奖8名,优秀组织奖5名,优秀个人组织奖5人。


2013年5月20日,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前来我校访问的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副校长弗雷德·艾比德(Fred Ebeid)


2014年5月20日,理学院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原国家林业部副部长李育材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谭向勇出席聘任仪式。仪式由理学院院长曹显兵主持。谭向勇校长为客座教授李育材颁发了聘任证书。


2015年5月20日,党委书记谭向勇在阜成路校区应邀为第六期研究生干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谭向勇书记紧扣本次培训班的主题,与研究生们畅谈“青年领袖的责任与使命”。谭书记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辅导员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研究生部领导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干部、研会骨干等120人。


2015年5月20日,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房山区分会成立大会在学校良乡校区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到会指导并祝贺,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等有关人员参会。到会校友代表一致表决,选举张彦任会长,吕金哲、成铁中任副会长,张东秀任秘书长,刘晓梅任监事长。房山区分会是北京工商大学校友会在北京建立的第一个区县级校友分会。


2016年5月20日,学校召开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会。会议邀请了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食品学院院长陈卫来校做交流汇报。会议由副校长方德英主持。陈卫教授就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性、江南大学基地平台情况、食品学科平台建设的经验及关于平台建设的几点思考做了详细的介绍。学校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何聪芬和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副秘书长毛新述分别对实验室和中心建设情况作了交流汇报。方德英副校长做会议总结。科技处领导及校内各科研平台(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参会。


20175月20日,生物发酵行业污染物治理技术研讨会暨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博大水务有限公司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2019年5月20日至29日,孙宝国校长应邀率团访问了希腊雅典商业与经济大学(Athens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希腊克里特大学(University of Crete)、捷克生命科学大学(Czech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 Prague)和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