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18日

  

2003年5月18日,学校在良乡新校区举行开工典礼。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市教委副主任线联平及良乡区政府负责人和学校党委书记王守法、校长沈愉、副校长倪志恒及学校师生近百人出席开工典礼。范副市长在讲话中讲到,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新校区的正式开工,标志着学校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2012年5月18日至20日, 2012中国水中机器人大赛暨首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公开赛在南京大学举行。北京工商大学代表队获得一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的骄人成绩。


2012年5月18日到20日,由我校经济学院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香港利丰集团协办,我校经济学院、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承办的第三届贸易强国论坛成功举行。70余家单位的政府职能部门领导、贸易经济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代表等150多位嘉宾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内外贸联动发展”,探讨了当前我国内贸与外贸相互联动的发展现状、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探讨了内贸与外贸相互联动发展现论与实践,以及如何提升我国在世界上的国际竞争力等一些问题。


2014年5月15至18日,首都高等学校第52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首都68所高校的1508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校运动员奋勇拼搏,取得多项成绩。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卢思锋出席开幕式,并与食品学院39名大二学生共同代表学校参加开幕式方阵表演。本届比赛,我校取得了2金、3银、2铜,获得男女团体总分第五名、男子团体总分第八名的优异成绩,学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2014年5月18日,第二届MBA案例大赛暨全国案例精英赛突围赛在阜成路校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我校MBA教育中心和研工部联合主办,北京工商大学MBA联合会、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本次大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决赛,针对“小米与格力电器谁更有生命力”的案例,进行分析陈述,并进行互相提问一对一的pk。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MBA13在职班的王柟和MPAcc13级的马奇巧获得最佳个人奖;MBA12在职班代表队将“最佳创意奖”收入囊中。


2016年5月18日,2016中国大学生音乐节北京工商大学站暨我校第二届“音为由你”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中央音乐学院等30多所兄弟院校嘉宾参加活动。绚丽的舞台、璀璨的灯光、激情的歌手、热烈的亲友团联合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青春跃动的视听盛宴,决赛最后评选出前三名。


2016年5月18日,市财政局副局长汪钢和财政局教育事业处处长王华伟、人事教育处处长单树红等一行五人,莅临我校阜成路校区调研指导工作。校长孙宝国、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张耘以及人事处、财务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双方围绕如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加快创新型大学建设、推进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以及学校教育基金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20185月18日,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


2019年5月18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退伍学生经济学院金融172班王巡东同学,斩获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2020年5月18日,学校招生就业处和腾讯网络平台联合组织的《“王牌”专业直播》活动启动,我校包括7个国家级一流专业、4个北京市级一流专业以及5个2020年获批新增专业和1个2019年新增专业在内的17个专业,与众多名校的“王牌”专业面向全国广大考生集体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