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17日

    

2002年517日至22日,北京市第九次党代会举行。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纪委领导班子和出席党的十六大代表,学校党委书记王守法同志当选北京市委候补委员。

 

2007年517日至22日,学校组队参加北京市第四十五届高校田径运动会并取得“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第八名”、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个人第一的好成绩。高校乙组共20所高校的3000余名运动员参赛。

 

2013年5月17日,北京市教育纪工委在第二外国语学院召开“2013年北京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暨2012年北京高校廉政文化创建文艺作品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及获奖代表出席大会并领奖。我校共有15名师生在“倡廉政、扬清风”招贴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3名(总共20名,占15%),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鼓励奖6名,优秀指导老师奖2名,同时学校获组织奖。

 

2014年5月17日,学校济南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及部分学院领导,来自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德州、泰安、聊城、江苏、北京的近百名校友欢聚一堂。大会一致通过了济南校友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

 

2015年5月14至17日,首都高等学校第53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我校取得3金,4银,4铜,男女团体总分获第七名,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总分分获第六名,学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与“朝阳杯优胜奖”。5月16号,2015年首都高等学校跆拳道精英赛在北京科技大学跆拳道奥运场馆举行,我校跆拳道队在17所高校参赛的乙组比赛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一名、男子团体第四名、品势女子团体第三名的骄人成绩。

 

2016年5月17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就我校基于ESI科研分析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研讨。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图书馆馆长马春晖以“图书馆基于事实型数据库的科研绩效评价汇报”为题作了主题报告。谭向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研究,了解我校有关学科的发展情况,大力推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2016年5月17日,我校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建设工作汇报会在附属中学举行。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副主任武玉章、首都师范大学首都教育基础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海燕等出席会议。房山区教委主任顾成强高度评价了我校与房山区的教育合作。双方就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建设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我校学校办公室、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学校团委书记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20175月17日,校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图书馆共同举办首届“礼敬中华文化 赏析传统经典”微书评演讲大赛。校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出席比赛。来自9个学院的19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选手角逐决赛,参赛选手们围绕中华经典书籍和文章进行书评演讲,最终1人荣获特等奖,3人荣获一等奖,6人荣获二等奖,9人荣获三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和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75月17日,法学院与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活动,法学院院长谢安平、党委书记文四英、副院长俞亮、盛秀金参加活动。丰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教培处处长王晓艳,丰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邓颖,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俊宝和政治处副主任林云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谢安平与张雯在共建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20185月17日,北京市国家保密局副局长许新文一行六人组成检查组,对我校落实京密办通〔2018﹞2号文件精神和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20185月17日至18日,学生处组织部分学院赴安徽定远、江苏南京走访慰问我校2016年入伍并在72军某装甲旅、江苏武警服现役的13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