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16日

 

2004年5月16日,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和山东省商业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银座杯’ 现代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征文评选揭晓,学校经济学院产业经济03级硕士研究生刘武兵的《国有资产监管和运营有效形式的探索》获得三等奖。


2006年516日至19日,在苏州大学召开的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颁奖大会上,《北京工商大学》(社会科学版)获“全国百强社科学报”称号,学报编辑部魏惠忠同志获“全国社科学报优秀编辑”称号。


2008年516日,北京市平安奥运工作督查组组长、市教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市平安奥运工作督查组副组长宁文玉等一行4人到校听取了学校平安奥运落实工作的情况汇报,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汇报会。


2008年516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报告会,特邀良乡区区长助理、良乡高教园区建委主任高培军和房山规划分局副局长崔立新作了主题为“房山区及良乡高教园区发展规划”的报告。校理论中心组成员,各院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政职能部门、工会、团委负责人等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3年5月16日至19日,首都高等学校第51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北京建筑大学隆重举行。来自首都66所高校的1405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我校运动员奋勇拼搏,取得多项成绩。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卢思锋出席开幕式,并与食品学院39名大一新生共同代表我校参加开幕式方阵表演。


2015年5月15至16日,由我校主办的全国发酵乳制品前沿技术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以“提升发酵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促进我国乳品行业健康发展”为主题。我校食品学院杨贞耐教授主持会议,并作了有关“发酵乳制品加工新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致欢迎辞。本次研讨会共做学术报告16场,内容涵盖发酵乳制品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益生菌的研究开发、发酵剂功能性、功能配料、加工工艺等前沿技术研究动态。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陈卫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兰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吕加平研究员、扬州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顾瑞霞教授等国内乳品研究领域知名专家,以及蒙牛乳业、石家庄君乐宝乳业和山东兴牛乳业等乳品企业共20多家单位120余名代表应邀参会。


2016年5月16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奖者的决定》,共授予98人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我校食品学院田红玉教授荣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该奖项是1987年由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被誉为国内青年科学家最高奖。


20185月16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


20185月16日,校团委、艺术与传媒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届“礼敬中华文化 赏析传统经典”微书评演讲大赛。


2019年5月16日,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我校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3个学科入选,其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学科为与央属高校共建学科。入选的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采取项目管理方式,以5年为一个建设周期,在建设周期内按照每个学科3000~5000万元的总额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