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15日

   

2004年5月15日,第五届“花旗杯” 首都大学生保险知识竞赛在清华同方科技广场国际会议厅举行。学校获团体第二名,队员卓宇同学获“最佳表现奖”。参加本次竞赛的六支队伍是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和北京工商大学。


 

第三届北京大学“光华杯”全国高校企业模拟挑战赛北京工商大学赛事于2005年5月15日落下帷幕,学校商学院04级学生队获第一名,他们将与其它三支进入四强的队伍一同参加5月底在北大光华学院举行的总决赛。9支高校学生队伍参加了学校区的比赛。


 

2012年5月15日,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在北京西郊宾馆举办“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才教授级高工证书颁发暨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出席此仪式的有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张继红、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委员叶茂林、中关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建华等以及54名教授级高工和与之有合作意向的7所北京市高校代表。我校人事处处长张晓堂、副处长徐美叶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3年5月15日,学校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和“优秀学术活动团队”评选答辩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本次活动共评选出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10名,“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6个。


 

2015年5月15日,受市委组织部和市委教育工委委托,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干部宣布大会。全体校领导和学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会上,校长孙宝国宣读了市委决定,任命董竹娟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



20185月15日,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副会长庄电一、秘书长马冬梅等一行4人对我校宁夏籍受助学生在校情况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来校开展调研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座谈。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2020年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迎校庆70周年”专题讲座暨第九期“问道玉渊潭”高端学术论坛。


2020年5月15日,我校证券期货研究所与北京物资学院中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了“美国原油负价格与中行原油宝事件启示”网络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