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12日

 

2004年5月12日,第十三届中国时报广告“金犊奖”在台北揭晓。学校传播与艺术学院9名学生的多件作品分别获得网络媒体项的银犊奖;化妆品项的铜犊奖和广播媒体项、文案对白项、电视广告项的佳作奖等多个奖项。


2010年5月12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林到房山区良乡高教园区调研并到学校实地考察。校长谭向勇、副校长呼文亮汇报了学校良乡校区一期工程收尾和二期工程规划情况。


2011年5月12日,北京市教育工会2011年“教育先锋”评审结果日前揭晓,学校食品学院香料化学团队荣获北京市“教育先锋号”称号,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龙副教授荣获北京市“教书育人”标兵称号,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温变英教授荣获北京市“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2012年5月12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首都高校第六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复赛与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参赛的5个项目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其中由机械095班学生李驭骉、胡赛峰等设计完成的“脚踏式健身洗衣机”荣获一等奖,并因构思巧妙、设计新颖而被《北京青年报》《科技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20175月12日,为营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首都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房山区“当好东道主,文明北京人”交通安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良乡校区举办。我校副校长张耘出席仪式并讲话。北京市安委会副主任、公安交通管理局安监处副处长赵鑫宣布“当好东道主,文明北京人”交通安全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的领导有高教园区、拱辰街道、区安委会办公室、区交通管理局和我校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团委的负责人。


20175月12日,北京市科研政策落实督导组莅临我校指导,会议由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张宪国主持。北京市科委、财政局、发展改革委、审计局、人力社保局、社科规划办、科学学研究中心的负责人及财务、行业专家,我校副校长郑文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老师参加会议。张宪国强调高校要改革创新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方式,加快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创造性,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郑文红重点汇报了学校关于落实《北京市进一步完善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若干政策措施》情况。与会人员对北京市完善财政科研项目和经费管理的政策措施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会后,校长孙宝国与督导组同志交谈,表示将尽快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


20185月12日,我校第四届“音为由你”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和兄弟院校嘉宾近800名学生共同观看了比赛。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由专业评委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校园十佳歌手以及最佳人气奖。


20185月12日至13日,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参加了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北京市大学生第九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机械专业郭峰、李刚、谢雅洁、于慧敏的参赛作品“自动菠萝采摘机”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