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9日

   

2004年5月9日,经教育部批准学校与背景佳成远景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这是北京市首批两所本科层次学历教育、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日制学院之一。学校魏中龙教授被嘉华董事会聘为首任院长。

 

2009年5月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焦明宇,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房山区区长助理、良乡高教园区建设管委会主任高培军光临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王义端、原北京商学院党委书记张仲秋、原北京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黄祖华、原北京轻工业学院院长陈仁敏、原北京商学院院长王相钦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秘书长张德玉主持。谭向勇校长致开幕词。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建代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孙尧东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作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完善责任体系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书面工作报告。同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学校党委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19名,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7名。

 

2011年5月9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检查组来我校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魏志敏、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景抒展、清华大学保卫处长邱显清、首都经贸大学后勤书记祁雪冻、文保总队警官张毅、北京消防总王利勇等专家参加了检查。

 

2013年5月9日,北京市教委召开北京高校专业群建设阶段总结研讨会,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高教处处长黄侃等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李朝鲜、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会计系主任何玉润等参加会议。

 

2014年5月9日,由我校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国际品牌观察》、百灵时代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2013中国OOH青年广告创意大赛“飞跃未来”主题颁奖典礼暨2014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郎园文化创意园区举行。包括高校师生、广告学界权威专家、国际知名创意人、大赛命题企业、媒体代表在内的500余位嘉宾参与了颁奖盛典。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我校副校长方德英等出席了典礼。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系学生凭借出色的创意,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经过三轮严格的评审,成功摘得一金、一银。艺传学院广告系周古月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2015年5月9日, 以“兰韵北京,FUN动你我”为主题的2015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在房山区长沟镇举行。我校9个学院共计56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长走志愿服务活动。

 

2015年5月9日,北京市总工会“和谐杯”乒乓球总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我校教师获得领导干部女子组单打第三名、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在男子组我校教师也跻身八强,我校也成为比赛中惟一一所男女单打都跻身全市八强的高校。

 

2015年5月9日, 2015年首都大学生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在我校良乡文体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我校共同承办,来自27所高校30支队伍的近600名队员参加了甲A、甲、乙、丙组的角逐。我校派出两支参赛队伍,其中北京工商大学一队荣获甲组一等奖第一名,北京工商大学二队荣获甲组二等奖第三名。

 

2016年5月9日,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部主任茱莉亚·因诺森特·琼斯(Julia Innocente-Jones)一行三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主持。双方就两校在学生交流和教师访学、合作科研等方面拟开展的具体项目进行了会谈。


20185月9日,第五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园赛暨颁奖会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9年5月9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首都大学生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经济学院学生王巡东参赛并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