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6日

2015年5月6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5年研究生招生总结会。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对2015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总结。孙宝国校长肯定了2015年招生工作及研究生招生二级管理制度改革,指出学校已经制订了一系列研究生奖励政策,旨在提高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我校。谢志华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各学科要积极做好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各学院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各学科负责人及招生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5年5月6日,学校举办了第十四届体育文化节“舞动工商,青春飞扬” 健身操比赛。来自学校九个学院共17支参赛队伍参与本次比赛。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并讲话。比赛评委由来自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学生处和团委的7位老师担任。最终,商学院多彩队取得一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悦舞队、商学院炫舞队和外国语学院1队分获二等奖佳绩。另有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1队、食品学院1队、商学院缤纷队、法学院队和经济学院red star队五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以及八名优秀奖队伍。


2015年5月6日,我校学生创业园正式投入使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开园仪式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教师代表,以及蒲公英国际青年创业驿站的创始人、中关村金种子工程联席会秘书长刘刚等5位校外嘉宾参加活动。学生处处长吕素香介绍了学生创业园前期建设及目前运行的相关情况。与会领导为首批入园的10个学生创新团队和10个创业团队颁发了入驻许可证,为校内外指导教师颁发了创新创业团队的聘书。创业园位于良乡校区生活区综合北楼二层西侧,面积约750平方米,内设有创业工作室、创新活动室、研讨室等18间,开放式工位近100个。


2015年5月6日,学校第二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在良乡校区文科实践中心新落成的虚拟仿真金融实验室举行。李朝鲜副校长出席并观看比赛。来自5个学院的41支队伍的120余名同学参加了最后的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2015年5月6日,计信学院“‘互联网+’创业学院”挂牌成立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谊、院长蔡强、企业嘉宾、学院辅导员参加了仪式。 “互联网+”创业学院是一所高水平、重交流、重实践的无形机构,立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培育大学生创业团队、塑造和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力。院长由计信学院院长蔡强担任,常务副院长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担任。成立仪式上,陈谊、酒仙网电子商务公司CIO刘珂共同为创业学院揭牌,蔡强为首批创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20175月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实学研究会、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问道玉渊潭:高等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阜成路校区召开。


20175月6日,我校438名志愿者在校团委和各学院负责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1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


20175月6日,2017“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北京总决赛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嘉华学院举行。我校3支代表队分别以第一、第四和第五名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连续三年以北京市决赛冠军的身份获得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85月6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实学研究会、国际儒学联合会教育传播普及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问道玉渊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5月6日,房山区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暨综合素养展示活动在我校开展,本次活动由房山区教委与我校共同主办。


20185月6日至15日,孙宝国校长应邀率团访问了葡萄牙、意大利及俄罗斯的我校高校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