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4日

   

2003年5月4日,第一批奔赴东方大学城分校的100名“住教”教师启程,刘秀生副校长带队入住分校。校领导及有关院(系、部)等负责人为“住教”教师送行。分校改“走教”为“住教”,是学校根据当时防治“非典”形势做出的决策,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支持。学校还增派2名医务人员和5名工作人员到分校工作。18日,第二批83名教师赴东方大学城分校住教。

 

2011年5月4日,食品学院环境系任连海副教授承担的中日合作项目“中国城市餐厨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及示范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国家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司循环经济处赵怀勇处长到场并致辞,副校长谢志华、科技处处长王国顺、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副院长王成涛以及任连海课题团队出席签约仪式。

 

2012年5月4日,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接见了来我校进行访问的爱尔兰考克大学经济系弗兰克·克劳利博士(Dr. Frank Crowley)、珍妮·波克博士(Dr. Jane Bourke)、艾多·沃尔什博士(Dr. Edel Walsh)一行3人。弗兰克·克劳利博士在良乡校区为我校经济学院和商学院本科生做了题为“爱尔兰经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讲座,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2014年5月4日晚,学校举办以“青春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大会暨大学生体能热力操大赛。各学院师生代表与学生处、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首先进行的是体能热力操大赛,经过激烈的比赛,材机学院华彩激扬队和食品学院Green Fire Team队荣获大赛一等奖;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组成的星光队、红韵商院第2树队、法学院炫舞青春队、计信学院悦舞队获得二等奖;红韵商院缤纷队、经济学院传奇经院队、艺传学院艺漾年华队、经济学院犇腾经院队以及计信学院悦动队收获三等奖。随后对2013-2014年评选出的41个“先锋杯”优秀团支部、288名“先锋杯”优秀团干部、980名“先锋杯”优秀共青团员进行表彰。团委书记吕良宣读了表彰决定,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和各院党总支副书记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最后,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2014年5月4日,学校“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检查座谈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主持,副校长郑文红参加座谈会。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检查执行情况牵头部门学校办公室、教育研究中心以及六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人事处处长张晓堂、规划建设处处长吉涛、组织部部长董竹娟,分别介绍了六个专项规划执行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措施。孙尧东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进行“十二五”规划执行情况检查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六个专项规划牵头部门的工作和检查结果。

 

2015年5月4日,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五四青年节党委书记与学生面对面——党委书记讲团课”活动。此次团课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主讲,谭向勇结合当今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内容为同学们深入阐述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国家民主政治建设、学校本科教学改革、香港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学校团委、各学院团总支100多名团学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6年5月4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16年“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暨五四表彰大会。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郑文红、邱晓平出席大会。附属中学校长隗和春、房山五中校长周学军应邀出席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致辞。2015-2016学年,全校共评选出43个优秀团支部、264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921名优秀共青团员。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合唱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学院颁奖并合影留念。活动结束后校长孙宝国即兴赋诗一首,表达了对全校青年朋友们美好的祝福。学校德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团员代表以及各学院合唱队、团员青年共同参加了活动。


20175月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7年节能工作会议。副校长张耘就学校节能工作作讲话。后勤基建处节能办公室梁克勇作2016年学校节能工作总结和2017年节能工作安排。


20185月4日,北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刘莉副主任、王俊杰一行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入校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座谈汇报方式检查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20185月4日,由我校经济学院及内蒙古财经大学北京校友会承办的“京蒙财经三十人高端论坛”在京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校长杜金柱教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驻京办事处副主任苏文清参加此次论坛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