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3日

         

2012年5月3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在办公室主任陈建国、人教部主任林小冲等陪同下到学校调研,副校长孙宝国与王副会长一行进行了座谈,并在档案馆有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在学校举办的陈京生书法展。

 

2012年5月3日至7日,受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委派,我校学生艺术团一行25人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和北京市对外友协郑顺梅同志的带领下,赴韩国参加首尔友谊节演出和交流活动。这是我校学生艺术团建团十几年来第一次出国演出,也是我校建校六十二年来,首次能够组团代表北京市参加国际城市间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艺术团的演出受到首尔市政府组委会和韩国民众、各国游客高度评价。

 

2013年5月3日,我校举行“青春五四圆梦工商”系列活动,邀请中直机关侨联主席、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到校做“中国梦与改革开放”的主题报告,召开“情源工商、为侨服务”活动授牌仪式及座谈会,解读中国梦,推动中直机关侨联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中直机关侨联常务副主席、中央党史研究室机关侨联小组组长王淑娟、中直工委群工部副部长舒家鑫、中央直属15个部委侨联领导及归侨侨眷代表应邀参加活动。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

 

2016年5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经济学栏目编辑、《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副主编梁华来我校作学术交流。梁华副主编详细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经济学栏目稿件的处理流程、《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的主要栏目设定和摘选稿件的标准等。副校长谢志华出席活动。经济学院和商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以及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20175月3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2017年“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校领导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邱晓平出席大会。北京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应邀出席活动。


20175月3日,市纪委市监察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处长项宝祥一行三人来到我校,对2017年以来特别是“五一”期间我校巩固纠正“四风”工作成果的情况进行检查。学校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检查汇报会。


20185月3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