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2日

2012年5月2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钱桂敬副会长在中轻食品工业管理中心贾志忍副主任、王延才副主任以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孟素荷理事长等陪同下到我校进行了调研,与谭向勇校长和孙宝国副校长等进行了座谈,并在孙宝国副校长和食品学院徐宝财院长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食品学院及实验室。


2013年5月2日,为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学校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举办五四青年先锋报告与表彰会。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副书记卢思锋、张德玉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团总支书记、获奖学生代表、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85月2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18年“五月的鲜花”青春歌会暨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20185月2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2018年民兵集训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西城区武装部部长蔺伟、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征兵专项工作辅导员及100名民兵队员参加活动。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北京工商大学2018年度民兵连集训并启动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决定》。西城武装部蔺伟部长对今年的民兵集训工作作动员部署。


20185月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19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批准,我校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应用经济学、食品科学与工程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这标志着我校实现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一级学科博士点“零”的突破,形成了“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学位授权体系。这是学校在学科建设与学位教育发展历史上的重大突破,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