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21日

2005年1月21日至22日,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良乡校区隆重召开,正式代表133人、列席代表31人、特邀代表14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振民、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联络员毕孔彰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王守法向大会致开幕辞,张振民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沈愉校长向大会做了《抓住机遇,开拓进取,为实现北京工商大学生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行主席唐立军代表两会作了题为《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2008年1月21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校史》(1950—2010)编撰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为庆祝2010年学校建校60周年,学校将编辑出版校庆丛书,其中《北京工商大学校史》是重要组成部分,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将任编委会主任,力求把《北京工商大学校史》(1950—2010)编撰成展现学校建校近六十年来风雨历程和辉煌成果的载体。

 

2011年1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副院长旭日干、原副院长沈国舫、环境学部在京院士陈联寿、丁一汇、顾夏声 、郝吉明、侯立安、季国标、金鉴明、李泽椿、刘鸿亮、孟伟、庞国芳、钱易、曲久辉、任阵海、孙宝国、汤鸿霄、唐孝炎、王文兴、魏复盛、徐祥德、许建民、 张懿、周国泰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王世成来到学校,参加2011年中国工程院环境学部学术报告会暨在京院士新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副校长孙宝国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院士及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学部主任郝吉明主持。

 

2016年1月2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新闻宣传工作总结表彰会。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新闻宣传工作负责人、通讯员等参加了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汇报了学校2015年度新闻宣传工作举措、取得的成绩与2016年工作规划。会议对学校2015年新闻宣传工作予以表彰,16个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11个微信运营管理优秀单位、23名优秀通讯员、3个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单位、4名新闻宣传工作突出贡献个人上台接受了表彰。

 

2016年1月2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5年度网站建设工作总结表彰会。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2015年度二级网站建设的评比结果,同时授予9名网络信息管理员“2015年度优秀信息员”称号。方德英副校长宣布教职工云盘正式启用。党委宣传部、网络中心、学校办公室领导,各部门网络信息工作负责人、网络信息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20171月21日,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和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北京工商大学)揭牌仪式在我校阜成路校区举行,该实验室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2016年颁发的首批87家重点实验室之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国家清洁生产中心主任段宁院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于学军副秘书长、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程言君所长、中国皮革协会陈占光秘书长、北京工商大学郑文红副校长、科技处张晓堂处长、食品学院徐宝财院长及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开始前,孙宝国校长会见了到会的各位校外领导和专家。于学军副秘书长致辞。段宁院士、于学军副秘书长、郑文红副校长和重点实验室主任汪苹教授为重点实验室揭牌,汪苹教授宣读了实验室执行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人员名单,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段宁院士、顾问于学军副秘书长及到会的校外学术委员颁发了聘书。重点实验室工作委员会主任、食品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任连海教授作实验室工作汇报。


2019年1月21日,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