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19日

   

2011年1月19日,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成立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标志着学校学科布局和学院设置工作的完成。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张耘、呼文亮,原机械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职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及应用数学系全体教师,机关全体中层正职共同见证了三个新学院的诞生。成立大会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孙尧东宣布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组建理学院、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决定。组织部部长黄志刚宣布了理学院、食品学院和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领导任免决定。理学院院长曹显兵、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蔡强先后发言。

 

2011年1月19日,我校召开2010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副校长李朝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图书馆、网络中心负责人、全体本科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出席了会议。

 

2015年1月19日,学校举办2014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暨第二届辅导员基本功比赛,近两年参加工作的12名新辅导员参加了比赛。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70余人到场观摩。

 

2016年1月19日,北京市教育工会召开了九届八次委员(扩大)会议,会上表彰了2015年度工会系统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我校获得集体奖项9项、个人奖项5项。在集体奖项中,学校工会荣获北京市教育工会2015年“综合考评”奖、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组织奖、2014年北京市教育工会理论调研工作成果获调研报告类一等奖、财务工作规范化建设先进单位、财务竞赛先进单位、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优秀单位、北京市教育系统2015年“职工互助保障杯”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优秀组织奖,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工会、后勤部门工会荣获2015年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在个人奖项中,理学院曹显兵老师荣获2015年北京市先进工作者,艺传学院李峤雪老师荣获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文史类B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艺传学院高丽华老师荣获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艺传学院何艳老师荣获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论文比赛获优秀奖,学校工会李艳萍老师荣获2015年北京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20171月19日,房山区委副书记李江带队拜访慰问了我校校长孙宝国院士,双方就房山区科技工作、房山区食品安全、我校良乡校区二期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江副书记首先代表房山区委、区政府对孙宝国院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孙校长担任房山区科协主席以来房山科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人才、科技等优势,支持房山区建设发展。孙宝国校长表示学校将积极融入房山区区域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推进区校协同创新发展。学校教务处长左敏介绍和展示了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李江副书记一行参观了食品学院的实验室。房山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董世民,副主席张志以及房山区科协工作人员,我校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2018年1月19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2017年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总结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主任、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1月19日,学校组织开展了2017年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审工作。


2019年119日,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谢志华出席开学典礼,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班主任老师、优秀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