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6日

2005年16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范伯元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东、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华在校领导王守法书记、沈愉校长、唐立军副书记、谢志华副校长、纪委陈殿华书记和房山区委区政府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学校良乡校区。他对良乡校区的建设予以肯定,希望工商大学充分利用良乡校区资源,为首都和国家的建设多培养合格人才。


2016年1月6日,学校召开了2015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教育工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叶茂林到会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副校长方德英列席。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谭向勇同志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了对照检查。叶茂林副主任在点评时指出,北京工商大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工作到位,批评坦诚、气氛融洽,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工作也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下一步,要将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他还代表巡回指导组对学校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2016年1月6日,食品学院党委邀请校长孙宝国院士为青年教师举办“院士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专题报告。食品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孙院士立足于学校“十三五”发展大背景,从如何做好科研、教学、融入团队等方面做了鞭辟入里的剖析。


20171月6日,学校举行2016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答辩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纪委书记邱晓平、党委副书记董竹娟出席会议。与会校领导、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共23人组成评委团,对来自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等13个基层党组织推荐参评的18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评审。本次评选共评出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项目。与会领导为获得2016年度“最佳党日活动”的党组织进行了现场颁奖。


20171月6日,我校与北京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会,就“汉麻在化妆品应用领域的研究与开发”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并共同联合成立“汉麻化妆品联合研究中心”。我校副校长郑文红、科技处负责人、理学院负责人、教师及汉麻投资集团董事长谭昕、首席运营官陈越等人出席会议。


2020年1月6日,学校主题教育自查工作汇报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军、副组长祝明京,组员李艳秀、于群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校长孙宝国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就学校主题教育自查和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