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9日

2011年1月9日-10日,学校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扩大)会议,总结2010年工会工作,并探讨2011年工会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主持。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各分工会主席、工会经审委员会主任、工会部分工作部部长及工会财务代管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2年1月9日,《中级财务会计》课程首次施行上机考试,进而取代传统考试。针对上机考试的特殊性,该课程任课教师从考试内容、考试题目设计、对学生的答题要求、评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解答。考试过程中,会计专业学生认真作答,秩序井然,他们对待这一考试方式的改革持肯定态度,认为这种考试制度有效减少了作弊现象的发生。


2013年1月9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三届科研工作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召开。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主任)、主管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及科研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朝鲜主持。


2014年1月9日,学校收到《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北京市重点学科验收评审结果的通知》文件,我校10个北京市重点学科顺利通过了市教委组织的验收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应用化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等2个学科评为优秀,应用经济学、产业经济学、民商法学、材料加工工程、环境工程、食品科学、会计学、企业管理等8个学科评为良好。


2015年1月9至10日,学校召开2014年度科研总结表彰大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三处处长杨列勋,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方德英、邱晓平出席大会。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全体系主任,全体受表彰教师以及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部、宣传部、教育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科技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71月9日,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孙宝国院士组织编写的《躲不开的食品添加剂——院士、教授告诉你食品添加剂背后的那些事》荣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由孙宝国院士担任主编,化工出版社赵玉清社长担任责任编辑,我校曹雁平教授、王静教授、袁英髦老师,叶兴乾教授(浙江大学)、汪东风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叶秀云教授和傅红教授(福州大学)、景浩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戚向阳教授(万里学院)等 6所高校长期从事食品添加剂教学、科研和科普工作的教师参与编写的该书,以教学、科研、科普相结合为特色,有针对性地持续创作和不断充实,并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讲座等为百姓释疑解惑,为促进全社会正确认识食品添加剂发挥了关键作用。该书2012年作为“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图书出版后荣获:2013年度中国石油化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优秀科普作品奖、2013年中国科协优秀科普图书、2014年第三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银奖、2014-2015年度农业部中华农业科技奖科普奖(等同于科技一等奖)、2015年科技部优秀科普作品、2015年教育部优秀科研成果奖(科普类)一等奖。


2018年1月9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与中国网联合建立的“《帧像》融媒体训练营实践基地”在中国网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2019年1月9日,学校组织召开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项目“高校院所实验试剂需求分析与管理研究”结题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