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11日

1979年1月11日,北京轻工业学院筹备组与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系学院恢复重建有关的事宜。


1992年1月11日,中国轻工业部会轻改司[92]l号文件通知,轻工业部塑料所的建制并入北京轻工业学院(包括检测中心),人、财、物由北京轻工业学院统一领导和管理,实行科研、教学合一的体制,同时对外保留轻工业部塑料加工应用科学研究所的牌子。


2011年1月11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了“2011年首都高等院校体育工作会”,会上对获得2010年“北京市大学生阳光体育联赛优胜奖”进行了表彰,学校以优异的成绩再次获得这项殊荣。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


2012年111日, 2011年科研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国顺主持。 2011年学校科研经费持续增长、再创新高,已超过1.3亿元;科研成果数量、质量明显提高;科研优势特色进一步突现;科研成果转化成效显著;科研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科协引领科技的示范效应得到充分体现;学术交流日益活跃。学校对357人进行了科研奖励,受奖励比例占全校教师的50%


2013年11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2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答辩会。机关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和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建督导专家、学生党员代表共25人组成评委团,对全校13个基层党组织申报的最佳党日活动进行评审。张德玉副书记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为2012年度“最佳党日活动”的获奖单位以及“学习十八大报告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现场颁奖。


20171月11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科研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孙宝国、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出席大会。各学院院长、书记、主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全体系主任、全体受表彰教师、青年教师骨干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郑文红副校长作了题为《聚焦“双一流”,大力推进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年度科研报告。李朝鲜副校长宣布了学校2016年度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级项目立项名单,入选ESI高被引论文集和H指数≥10的作者,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名单,35岁以上人文社科类科研总分前十名、35岁以上理工类科研总分前十名、35岁以下人文社科类科研总分前十名、35岁以下理工类科研总分前十名名单,科研先进单位和科研及科协工作先进个人。获奖个人和代表上台接受了校领导为他们颁发的荣誉证书。孙宝国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学校能够产出更多标志性的科研成果,通过实现科研实力的提高,不断促进学校“院士”“长江学者”“杰青”“优青”等人才的培养。


20171月11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督导员郑君礼、联络员相京、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调研员彭小斌和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调研员薛健到会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校领导列席。生活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谭向勇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学校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郑君礼作点评,指出北京工商大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郑君礼代表巡回督导组对学校提出了希望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