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12日

1982年1月12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北京商学院为首批授予学士学位的高等院校。


2003年1月12日,学校申报博士点专家论证会召开,来自市教委有关学科专家组成员11人来校考察。专家们就学校申报的专业及有关材料提出了看法,主要涉及:1、所申报专业是否为北京高校博士点的空缺专业;2、申报材料的某些用词有待进一步推敲;3、所申报专业与社会服务业应紧密结合。随后,专家组察看了经济实验中心、植物资源开发研究实验室和化工学院实验室。


2008年112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广州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中山大学小礼堂举行。学校的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代表学校校友会前往祝贺。翟素文当选为会长,王展翅当选为秘书长。


2011年1月12日, 2011年科研工作暨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夏强、副主席周立军,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全体中层干部、校科协全体委员、教工代表、获奖单位代表和个人、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2010年全校师生对科研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教师对科研的热情进一步激发,科研经费增速快,达到1.1028亿元,比2009年增长48.43%,首次突破一亿大关;重要科研项目由2009年的20项增长到2010年的51项,增长155%;2010年六大检索论文292篇,比2009年的102篇增长186.27%。


2012年1月12日,学校召开2011年新闻宣传工作总结会,对过去一年的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为新闻宣传工作做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1月12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Buffalo State,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张杰教授来我校访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接待并参加两校合作项目会谈。双方就两校拟合作专业内容进行了会谈,并就其他合作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2016年1月12日,海淀区高等院校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文,对获得市级交通安全先进单位称号的九所院校予以表彰,我校名列其中。这是我校连续第九年获得北京市交通安全先进单位称号。同时,学校后勤管理处被评为海淀区高校系统交通安全先进单位,保卫处副处长陶伟被评为海淀区交通安全优秀管理干部,保卫处干部殷京玉、交通运输科驾驶员刘握天被评为海淀区高校系统交通安全先进个人,交通运输科驾驶员吴晓涛被评为海淀区高校系统优秀驾驶员。


20171月12日,我校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落成典礼暨M-BA工场(武清站)在天津举行。武清区副区长刘东海和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分别致辞。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向武清开发区总公司总经理张绍锋授牌。我校学生处、商学院负责人以及武清开发区总公司总经理张绍锋和武清区团委书记张鹏等为M-BA工场首批9位合伙人颁发聘书,其中我校商学院MBA同学占4人。武清开发区总公司张绍锋与第一批注册完成的八家企业现场签定入驻协议及投资意向书。


20171月12日,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中心、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公布了第5版《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再次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并在52种食品科学技术类学术期刊中排名第4位。


20171月12日,北京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1月14日,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我校共有5名代表、委员参加2017年北京“两会”,其中,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教授、校长孙宝国院士、我校原党委书记孙尧东、经济学院教授刘毅等4名委员参加北京市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食品学院教授田红玉代表参加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与会期间,来自我校的代表、委员们紧密结合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积极建言献策。


2018年1月12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教学科研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董竹娟出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