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14日

2003年1月14日,学校召开2002年度学科竞赛表彰大会。对在各级别的数学、物理、体育等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进行表彰。校领导王守法、刘秀生、孙宝国、倪志恒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2011年1月14日,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学校教师段大高参与“基于异构网络融合的多媒体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了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2013年114日,学校召开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部署会。校长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系主任、本科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魏中龙部署了全面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2014年1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新春媒体座谈会。来自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中国科学报、《北京教育》杂志、北京考试报、中青网、千龙网、北京电视台等媒体单位的记者和编辑参加了座谈会,畅叙友情并就2014年宣传工作的合作畅谈思路。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座谈会。我校部分部门和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2014年1月14日,巴西广告营销高等学校(ESPM)国际部国际项目顾问塞瑟•法拉吉(Cesar Alves Ferragi)一行11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会见了来访代表团。两校计划于2014年秋季学期启动学生交换项目。


2014年1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办第一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学校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宣传部、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三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获评2013年度优秀辅导员的12名同志组成四支队伍参赛。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并讲话。比赛共分为“基础技能”、“专项工作”、“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四个环节,经过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2016年1月14日,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教授来我校就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调研。副校长李朝鲜、纪委书记邱晓平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王庆林副部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科技处领导进行了工作汇报。王庆林副部长对我校的国际化、本科教学和科技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表示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将为学校提供更多的项目和平台,支持学校的国际化建设。


20171月14日,学校面向京内高考考生和家长,在良乡校区举办了2017年首场招生宣传校园开放日活动,近百余名高三学生及家长走进良乡校区参观考察。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各学院负责人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招生宣讲。


2020年1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蔡奇书记在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面总结梳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作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校长孙宝国主持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祝明京,成员李艳秀、于群、陈晖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全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2020年1月14日,学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19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会。


2020年1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9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校领导黄先开、孙宝国、欧阳媛、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