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16日

       

1984年1月16日,商业部党组任命商业部干部司副司长陈以恕任北京商学院党委书记兼院务委员会主任。

 

1995年1月16日,北京轻工业学院与北京商学院合作办学签字仪式举行。轻工总会副会长徐荣凯、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何济海等出席签字仪式。北轻陈仁敏院长和北商王相钦院长分别代表两院签署合作办学协议书。

 

2007年116日,学校2006年本科教学总结表彰暨自评估反馈意见会在阜成校区召开,会议由校长沈愉主持,校领导王守法、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陈殿华、张耘、李丽萍等同志出席会议并向获2006年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奖等15种奖项的获奖者颁奖。会议重申“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思想,对学校第一次自评估工作进行总结,提出具体改进建议。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

 

2013年116-17日,学校召开“食品(含保健食品)添加剂与安全”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司司长张耀华、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司司长童敏、食品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张晋京、人事司培训处处长王晓清;市教育委副主任付志峰、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赵清,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里特教授、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教授、南昌大学副校长谢明宇教授等特邀领导和专家参会。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李朝鲜、张耘、方德英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谢志华主持。

 

2013年116-19日,在德国DIN CERTCO认证机构2位专家的认真审查下,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通过实验室认可审查,再次成为该机构的续签实验室(No.PL200)。德国DIN CERTCO认证机构在欧洲专门从事有关生物降解塑料产品认证工作,其许可标志的一次性生物降解塑料包装占有欧洲各国的主要市场。这次认可协议的续签,表明我校检验中心已经达到国际试验室的认可要求,有能力按照国际标准要求进行检验。

 

2015年1月12至16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及阜成路校区同时、同步举行期末集中式考试。此次集中考试面向大一至大三3个年级共计约9000余名考生,每天考试分上下午各两场次进行,平均每天每场次约1200人参加考场。考试期间,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卢思锋、李朝鲜、方德英、邱晓平亲临考试现场,对考试进行巡视和指导。

 

2016年1月1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暨控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论证会”。学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教授应邀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高校及行业专家11人担任评审专家。学院领导、教师和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评审专家听取了控制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的学科自评汇报,并进行了详细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

 

2016年1月16至17日,学校召开全员育人工作会议。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谢志华、张耘、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出席大会。学校德育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学生工作队伍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16日下午,各学院副书记对2015年学生工作的成绩与问题进行了汇报。大会表彰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日常管理、学生资助、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党建等专项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17日上午,大会进行了学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产生了2015年学校十佳辅导员。17日下午,大会进行了全员育人工作研讨。最后,孙宝国校长发言,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20171月16日,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级调研员全志出席会议。谭向勇代表领导班子就学校全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一年来履职情况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书面述职。参会人员以无记名的方式填写测评表。测评会还对2016年干部选拔任用情况开展了“一报告两评议”,对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工会、教代会、团委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随后,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部署学校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校长孙宝国对寒假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希望各单位要利用寒假时间谋划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