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档案馆党支部参观“党的群众路线档案展览”

    

    

116日,档案馆党支部在学校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来到了民族文化宫,参观由国家档案局与中共西城区委联合主办的“党的群众路线档案展览”。

本次展览由300多件图片、档案、视频等珍贵资料组成,描绘了一幅中国共产党贯彻群众路线的恢宏历史画卷。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等多个历史阶段,图文并茂地展示了群众路线的产生、发展、形成理论体系的全过程,以及贯彻群众路线所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

支部成员跟随讲解员走走停停,有的拍照,有的阅读,有的用手机扫描展品右下方的二维码,收听相关讲解。档案馆馆长张晓磊指出:“群众路线档案展内容非常丰富,今后在工作中要更加注重学校的档案收集整理、编研利用,为学校的发展做贡献。”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学校的档案工作者,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明确工作和学习的方向,承担时代和社会赋予我们的责任。在日常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将人民群众的要求化作前进的动力,积极主动热情地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