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档案馆赴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博物馆参观调研

    

    

419日下午,档案馆工作人员一行6人到中国人民大学档案馆、博物馆进行参观调研,调研内容包括:科技档案的收集、实物档案的安全保管、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编研利用、校史馆(博物馆)建设等。

张晓磊馆长首先介绍了参加调研的人员和调研目的,感谢人民大学的热情接待。人民大学档案馆、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李惠介绍了档案馆、博物馆馆况及机构职责。我校档案馆工作人员就各自分管工作中的问题与人民大学同行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同时就人民大学正在筹建的校史馆事宜及我校校史文化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介绍和交流。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全体调研人员参观了人民大学博物馆。人民大学博物馆新馆于今年48日开馆,占地2000多平方米,设有中国传统家书展、于阗文书展、徽州文书展、北方文物展、股票展、沈鹏书法作品展、王小波生平展等多个专题展览,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过这次参观调研,老师们一致认为,加强同行之间的交流互动是非常必要的,通过“走出去”,借鉴已有经验成果,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可以更好地把档案馆建设成为学校信息资源的保管基地、档案信息的利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