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查档须知

     

为方便毕业生回校查阅个人学籍档案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毕业生成绩单须知

1.中文成绩单:档案馆只可查阅、出具已经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的成绩单,尚未毕业的学生如需出具成绩证明,请联系所在学院或教务处。

2.英文成绩单:档案馆不提供英文成绩单。如需英文成绩单,请本科毕业生联系教务处、研究生联系研究生院。

3.本人办理或委托他人办理,请携带本人或他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委托书以供查验及登记,单位办理查阅须开具介绍信。办理人需提供该生的毕业年度、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等基本信息。

二、办理录取信息、毕业相关信息须知

1.中文录取信息、毕业相关信息:须提供毕业证复印件、录取年度、高考生源地(省份)、录取时专业全称、姓名等信息。

2.英文录取信息、毕业相关信息:档案馆不提供英文版录取信息和毕业信息,如有需要,英文录取信息请联系招生就业处,英文毕业信息本科毕业生请联系教务处、研究生联系研究生院。

3.本人办理或委托他人办理,请携带本人或他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委托书以供查验及登记,单位办理查阅须开具介绍信。

三、办理学历学位证明须知

1.毕业生应先到档案馆开具本人学历学位材料,本科毕业生到教务处办理学历学位证明,研究生到研究生院办理学历学位证明。

2.本人办理或委托他人办理,请携带本人或他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委托书以供查验及登记,需提供该生的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身份证及提供毕业年度、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学号等基本信息。

3.开具英文毕业证、学位证证明:本科毕业生联系教务处、研究生联系研究生院。

4.本人办理或委托他人办理,请携带本人或他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委托书以供查验及登记,单位办理查阅须开具介绍信。

四、学历学位认证

档案馆目前仅与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学位认证系统进行对接,不接受用人单位和个人的认证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