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八月

校史上的8月19日

2003年8月19日,学校召开正处级以上中层干部会议,市委组织干部处处长陈燕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明等,学校新老领导及正处级中层干部出席会议。沈愉校长主持会议。陈燕山处长首先宣布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学校部分校级领导的任免决定,唐立军、卢思锋同志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谢志华、李朝鲜同志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陈殿华同志为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常委、中共北京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谢志华、李朝鲜同志任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同时决定李忠、许连明、刘秀生、王仲德同志不再担任学校领导职务。其中,许连明、刘秀生同志保留副校级。会议向新任职的谢志华、李朝鲜两位副校长颁发了由王岐山代市长签发的聘书。


2011年8月1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学校今年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重要突破。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批准,学校在项目申报中获准立项资助19项,其中面上项目10项,青年项目9项,为学校历年获准立项最多的一年


2013年8月19日,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培训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2013年8月19日,孙宝国院士“咸味食品香精院士工作站”在河南京华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副校长孙宝国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食品报社社长张建斌以及河南省科技厅、焦作市委市政府、温县县委县政府的部分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2015年8月19日,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和北京工商大学共同承办的“第211场中国工程科技论坛-中国食品安全高端论坛”在京召开。来自食品行业相关的决策部门、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的各方代表180余名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本次论坛的开幕式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孙宝国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刘旭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魏复盛院士、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中国工程院庞国芳院士、中国工程院谢剑平院士、中国工程院朱蓓薇院士、美国农业部前副部长IUFoST食品安全委员会共同主席任筑山博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司长徐景和研究员、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研究员、江南大学校长陈坚教授、天津科技大学校长王硕教授、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政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参加并做大会报告。论坛主题为“中国及全球食品安全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及应对策略”。此次论坛是近年来我校承办的最高水平学术会议。


2017年8月19日,由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我校和赤峰学院联合主办,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赤峰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的“第十六届(2017年)中国金融工程学年会暨金融创新与风险管理(国际)论坛”在赤峰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