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7日

2008年117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与北京工商大学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合作备忘聘请证监会期货部副主任彭俊衡、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总经理助理褚玦海、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展研究中心鲍建平为北京工商大学兼职教授;以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为基础,合作建立北京工商大学—上海期货交易所期货与金融衍生品研究中心。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助理褚玦海博士等和学校副校长谢志华等参加了签署仪式并在备忘录上签字。新华社、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记者参加了这一活动。


2009年11月7日,第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暨200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年会在天津举行。论坛开幕式上进行了首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奖和促进奖的颁奖仪式。学校谢志华副校长从众多参评高校代表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


2009年11月7日,学校召开2009年人事工作会议,研讨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问题。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李朝鲜、王尚忠、张耘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宝国副校长主持。党委书记孙尧东在讲话中指出,人的问题是影响学校发展、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要继续坚持走民主程序,充分考虑广大师生的承受力。校长谭向勇做动员报告。校长指出,目前学校中心工作归纳起来就是三大重点,一个目标,即抓好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规范管理,全力服务于促进学校加快转型总目标。人事处长魏中龙介绍了做好学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八个基本思路和思考。


2009年11月7日和8日由北京市教委发起主办、学校承办的第一届首都高校物流设计大赛在学校进行决赛。此次大赛邀请了学校何明珂教授等13位专家担任评委,有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北京市的20多所高校的51支队伍参赛,学校的远景国际队、竹蜻蜓小组和物语流思3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大赛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前往采访。


为喜迎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学生艺术文化素养,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由校团委与体育艺术教学部主办,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协办的第十二届艺术文化节于2012年117日晚正式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体育与艺术教学部主任顾红,副主任何耐铭、郭新愿、郭杰,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艺术教研室教师以及学校艺术团成员、各学院班级的文艺委员参加了会议。团委书记吕良主持开幕式。


2014年11月7日,学校校友会在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举行北京工商大学“社会实践基地与校友沙龙会所(京第4号)”挂牌仪式,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卢思锋到会并讲话。北京雷石天地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杰校友(机械91级)、部分校友代表和学校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仪式表示祝贺。仪式由校友会秘书长吕东燕主持。卢思锋为“校友沙龙会所(京第4号)”揭牌。


2016年11月7日,我校VR全景校园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用全新科技手段立体展示学校校园全貌。


2017年11月7日,“音聚你我 乐动青春 为爱发声”第二届“最亮的星”研究生歌手大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


2018年11月7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办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消防疏散演习暨第十届安全教育宣传实践月启动仪式。


2018年11月7月,2018年度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评审会在良乡校区举行。


2018年11月7日,学校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汪明旭到会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年11月7日,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2018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18年11月7日至9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五届年会在山东青岛召开,我校食品学院学生团队的作品《养tea-Young Tea》获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食品竞赛全国一等奖;《玫瑰青柠酱》获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12月20日,我校食品学院派出两支学生团队参加由中国农业大学举办的“海峡两岸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与创业设计大赛”,由学生团队制作的“养tea–Young Tea”酵母茶泡腾片获一等奖,由学生团队制作的“川味小肠”获三等奖。


2018年11月7日至11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迈进新时代”党员干部第四期培训班——优秀教职工培训班在浙江嘉兴学院南湖干部学院开班,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并讲话,30余名优秀教职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