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21日

2003年11月21日,学校召开2002-2003学年德育工作研究项目总结表彰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王守法书记向获奖者颁奖并讲话。此次对已经完成的14个课题进行评审,13个课题通过并结题,其中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2005年11月21日,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整改阶段工作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唐立军就第三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和重点强调,唐立军要求办公室的四个工作组要扎实开展工作。


2007年1121日,学校200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牵头部门工作汇报会在良乡校区召开。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沈愉,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主持。


2007年1121日,化工学院2006-2007学年度“彤程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副校长孙宝国,学校校友、彤程化工有限公司事长张宁女士应邀出席了颁发仪式。


2009年11月21日,由财政部和教育部主办的2009年杨纪琬会计学奖颁奖仪式在首都经贸大学举行。仪式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所王世定教授主持,学校2006级研究生刘辉同学获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2011年11月21日,由法学院主办的法苑讲堂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展开。讲座主讲人是1991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原北京商学院经济法系),现任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北京市十佳法官蔡慧永,法学院良乡校区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2012年1121日,“国际化:面向未来的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黄宝印、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北京十余所高校研究生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授主持。


2012年食品安全与产品真实性技术国际论坛(EU-China Forum on Technologies Used in Food Safety and Product Authentication)于1121-22日在京召开。论坛开幕式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熊正河教授主持,欧盟驻华使团农业事务一等参赞Markus Klingler先生、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院长蔡木易教授、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化产业部消费品工业司王黎明司长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处石玲处长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校副校长、食品学院教授孙宝国院士担任本次论坛的学术委员会主席,并做题为《中国食品添加剂与食品安全》的报告。


2012年1121-24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16次年会在济南召开,我校主办的《北京工商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继2010年获得教育部科学技术司颁发的“第三届中国高校特色期刊奖”后,再次荣获 “第四届中国高校特色科技期刊奖”。


2014年11月21日,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图书馆总馆馆长张沙丽、卡尔森图书馆馆长麦克﹒舒茨(Michael Schulz)、海伦娜学院图书馆馆长戴拉﹒杜碧(Della Dubbe)一行3人来到我校图书馆参观访问。图书馆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外国同行。座谈会上, 双方就图书馆建设、宣传和服务推广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座谈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纪念品,表达了在未来合作的良好意愿。


2014年11月21至24日,第五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表彰大会召开。《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获得“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我校宋冬英编审获得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主编,邓艳编辑获得全国高校社科期刊优秀编辑。


2015年11月19至21日,学校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培训暨本科教学管理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会议邀请台湾中华大学林锦煌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福先生作专题报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系(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教学秘书、有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和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施枫主持。李朝鲜副校长致开幕词。台湾中华大学林锦煌教授分别就“翻转教室教学法及创新普及教育经验介绍”、“TRIZ(萃思):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之道”和“Design Thinking实操及研讨”等主题作了报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福先生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本科院校教学模式创新探索”的报告。参会人员围绕学校“十三五”本科教学规划理念、AACSB国际认证、工程教育国际认证、创新创业教育、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瓶颈问题及解决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谭向勇书记发表讲话,强调了会议的重要意义并对本科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提出了要求。


2015年11月20至21日,学校召开2015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孙宝国校长和谢志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和2015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杨德勇主持。会议邀请了北京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张晓玲副处长、北京科技大学刘澄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姜爱华教授以及我校食品学院副院长李秀婷、商学院副院长杨浩雄为我校新增导师作专题报告。


2015年11月21日,由北京市科协科技咨询中心和我校科协共同举办的“第四届首都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专利知识产权主题竞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我校学子以优异的成绩获竞赛一等奖。


2015年11月21日,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我校落幕。大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李朝鲜副校长莅临答辩现场慰问评审专家与答辩的学生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各奖项尘埃落定,其中,我校两支队伍均获得二等奖。


2018年11月21日,学校第十八届艺术文化节之“工商达人秀”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学校团委、体育与艺术教学部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学院的7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2018年11月21日,“魅力工商,音你而籁”第三届研究生“最亮的星”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大赛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


2019年112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掌上北工商APP发布会,发布掌上北工商APP客户端和官方微信自定义栏。


202011月21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60组共120名同学参加了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竞赛数字组比赛,取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5项,共计33组66人获奖,获奖人数和获奖率均创历史新高。


202011月21日,2020中国县域金融年会在江苏省宿迁市召开,我校经济学院金融系和《中国县域经济报》社联合发布了《中国县域金融生态环境指数报告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