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23日

2008年123日,在学校综合楼三层报告厅召开了学校首批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任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张耘及组织部部长兼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黄志刚出席会议并为聘任导师颁发了聘书。40余位受聘导师代表、各学院院长、教授代表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研究生部主任李明义主持。聘任研究生实践导师是学校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研究生实践素质的一次新的尝试。希望通过聘任实践导师的方式,逐步建设形成高质量的导师队伍,为研究生教育搭建高水平的学术平台、实践平台和创业平台。首批聘任的156名导师大都来自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都是各行各业的专家。


2008年12324日,学校2008年艺术特长生招生专业测试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来自全市的舞蹈、声乐、器乐类特长生200人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测试。2008年是学校获得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第一年。


受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2013年123日,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委托项目评审单位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在我校良乡校区召开《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二期工程项目建议书》评估会。市发改委社会发展处薛怡、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何幼南及北京国金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建议书编制单位)、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学楼单体设计单位)、中国中轻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生活区单体设计单位)、北京中环世纪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规设计单位)等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谭向勇出席会议并介绍整体情况。会议由评审组项目负责人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李宁主持。


2015年1月23日,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学校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第31指导组组长许祥源、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管小丽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校领导列席。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


2018年1月23日,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度先进教职工小家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京教工发〔2017〕10号)精神,经市教育工会片组内互查互验和市教育工会常委会议审议,学校食品学院分工会和商学院分工会于1月23日通过验收,被评为2017年度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教职工小家。


2018年1月23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建专家、北京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丽梅,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副处长刘卫社,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谢文全,市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调研员全志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民主党派校领导列席。生活会由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主持。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