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4日

2004年11月4日,2004级本科学生在大兴高校军训基地参加了学校举行的2004级本科学生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陈殿华和职能部门、各院(系、部)负责人出席典礼。之前,原北京卫戍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国防大学副校长何道泉中将;北京市军训办公室主任张培松大校;校领导和承训部队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出席了军训结业典礼。军训于10月21日开始,为期14天。


2008年114日,孙宝国副校长在良乡校区会见了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国际项目主管赖斯女士。双方高度评价两校从2006年以来的合作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并就学校教师和学生培训项目的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与学校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学校每年寒、暑假均有学生实习团赴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实习。


2011年11月4日,谭向勇校长、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亲切会见了来我校访问的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校区福特校长一行。


2011年11月4日,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七批MBA培养院校评估专家小组来我校,对我校MBA教育进行了全面检查与评估。党委书记孙尧东会见了评估专家,谭向勇校长、谢志华副校长听取了评估专家小组的意见反馈。


2011年11月4日至5日,由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物联网技术与应用会议(CITC’2011)召开。来自全国二十几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研究生以及工程技术人员120余人参会。


2012年114日,“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在清华大学举办。我校李子玥同学(商学院注会112班)获得“外研社杯”全国演讲比赛北京赛区三等奖,该奖项是目前我校学生参加的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2013年114—7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及优秀个人奖颁奖大会暨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第17次年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大会对2013年荣获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主办的《食品科学技术学报》采编系统获评“第二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网站”。


2015年11月4日,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查组莅临我校,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督查。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现场考察了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并与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座谈。督查组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为组长。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张耘、郑文红、邱晓平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汇报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雪介绍了开展专项督查工作的背景和意义。谭向勇书记表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思政课的建设工作和此次专项督查,希望把此次督查作为提升学校思政课建设水平的重要契机。在专题汇报中,张德玉副书记代表学校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情况。张雪对于我校思政课程建设体制机制、实践教学、教师队伍培养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2015年11月4日,学校在良乡校区举行优秀学生基层组织评选决赛,来自9个学院的13个班级和12个宿舍参加。学生处、团委、后勤管理处相关领导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组成评委团。本学期团校学员、400余名来自新生班级的学生干部现场观摩了比赛。此次评选共有5个班级和3个宿舍获得校内优秀学生基层组织称号,并被推荐至北京市参与市级优秀学生基层组织评选。


2016年11月4日,由教务处、学生处和文科实践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创新创业校园赛在阜成路校区圆满落幕。来自经济学院 、食品学院、法学院和理学院的12支优秀的创业项目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通过综合评定,分别决出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6名。外请的五位专家与教务处、学生处、文科实践中心领导,创业课程组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年11月4日,根据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公布的《2019年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拟立项项目名单公示》,我校获批2019年度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共计15项,较2018年度10项,增加5项,增长50%。


2019年11月4日,首届中日阻燃材料与技术高端论坛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阻燃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日本难燃材料研究会共同发起举办。


202011月4日,国际经管学院举办汪寿阳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国经管大讲堂”第一场报告会。党委书记黄先开出席仪式,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执行院长徐丹丹主持。


202011月4日,研究生院、学生处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明德大讲堂”第七场暨本科生“致知学堂”第五讲高端学术讲座。原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作了题为“后疫情时期的国际经济和中国发展”的高端学术讲座。学校部分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与本科生1300余人在阜成路校区主会场和良乡校区分会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主持。


202011月4日,学校传媒与设计学院与北京商报社举行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并就传媒人才培养展开交流座谈。副校长郑文红、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彭宇出席会议并致辞。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在交流座谈中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初步设想。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传媒与设计学院和北京商报社的相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