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27日

   

2000年527日,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召开。大会由团委副书记宋煜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林少岩,校长苏志平,党委副书记李忠以及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团委书记出席了大会。此次大会共有12个代表团,共计221名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1名,张弛老师当选团委书记,宋煜、何猛当选为团委副书记。同日,北京工商大学第一次学代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工商大学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尚徽同学当选为学生会主席。


2004年5月27日,学校化工学院02级50名学生到北大聆听了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艾伦·G·麦克德尔米德的演讲。他以自身的经历证明了通过刻苦学习和不懈的科学追求是可以改变人生的。本次活动是“与大师对话——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中国校园行”的首场讲座。


2011年5月27日到29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日上午,全体代表选举产生了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审议了《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修改草案)》。 经全体代表无记名投票,学校孙宝国院士当选为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2012年5月27日,外国语院教师田芳在北京高教学会研究生英语教学分会第三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决赛中获得二等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2013年5月27日,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浙江宁波圆满闭幕。我校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北工商蛟龙”队,凭借优秀的战略和辛苦的付出,荣获“2D仿真5vs5”项目一等奖;“2D仿真花样游泳”,“2D仿真抢球大作战”,“2D仿真水球斯诺克”,“2D仿真协作过孔”四个项目的三等奖。此外,在连晓峰老师的指导下,自动102班王炜伊同学的论文——《基于自适应步长人工鱼群算法的仿生机器鱼目标识别检测研究》获得了优秀学生论文奖。


2015年5月27日,食品学院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彤程奖助学金”暨学生活动表彰仪式。学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副院长姚志良、相关辅导员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宣布2013-2014学年“彤程奖助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校院领导为“彤程助学金”一二三等奖、“彤程勤勉励志奖学金”、“彤程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会上还对近期积极参加学生活动的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5年5月27日,学校邀请农民收藏家陈林先生进行“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报告会和史料展。 报告会上,陈老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我国和日本分别发行的纸币、债券、画报等大量珍贵历史材料。报告会后,陈老先生将藏品在A报告厅进行了集中史料展览。


2015年5月27日,首届中华老字号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中国人民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团队的创新策划《“通三益”秋梨膏饮品创新》项目荣获二等奖。


2015年5月27日,我校在北京高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艺术与传媒学院李峤雪老师,荣获文史类B组一等奖、最佳演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其指导教师高丽华老师(艺传)荣获了文史类B组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本届比赛所获成绩,是我校文科组代表参赛以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2016年5月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和北京联合大学承办的“高等教育信息化校长高峰论坛”举行。教育部科技司、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领导,全国近70所高校的校长和主管信息化工作的副校长,北京市教委,江西、黑龙江和辽宁省教育厅领导等200余人出席了大会。我校副校长方徳英出席活动,并以“信息化条件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讨”为题作主题发言,分享了我校在信息化条件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经验。


20175月27日,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7年度北京市社科基金基地项目推荐申报专家评审会,由国家发改委、中国贸促会、中国社科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联合大学等单位的研究员或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申报的项目进行了评审。5位专家审阅了8个申报项目的《课题论证》材料,同意推荐申报3个项目。


20175月27日,北京市教委公布第二批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成为此次评出的14所北京市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之一。


2020年5月27日,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到我校检查指导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副校长方德英随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