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月

校史上的10月15日

   

2003年10月15日,“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启用典礼暨2004届高校毕业生资源信息发布会在学校东区举行。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刘大为,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潞,市教委主任耿学超,副主任张国华,学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卢思锋、倪志恒及各高校、用人单位代表出席典礼。

 

2003年10月15日,主题为“缘起今宵”的“2003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西区多功能厅举行校领导唐立军、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和中国政法大学的来宾、有关学院的负责同志及新、老研究生同学出席了典礼,并一起观看了同学们的演出。典礼上,校领导还为14名抗击“非典”时期表现优秀的学生干部和个人颁奖。

 

2004年10月15日至16日,学校15支代表队的30名学生参加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学校3支代表队6人在比赛中获奖,其中:二等奖1项2人、三等奖2项4人;张晓力老师获“优秀组织工作奖”。此次赛事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北京赛区的比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信息产业部人事司共同发起举办。北京市39所高校的1000多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共评选一等奖51项、二等奖93项、三等奖126项。

 

2011年10月15日,校工会在阜成路东区操场举办了第五届教工趣味运动会,550余教职工参加。

 

2014年10月15日,党委书记谭向勇出席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改以及食品添加剂课程教改情况汇报”主题沙龙活动。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党总支书记何猛、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李秀婷及食品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曹雁平主持。谭向勇书记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强调了食品学科建设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围绕食品学科专业布局,指出食品学科未来在食品添加剂、食品加工,尤其是大众食品加工以及食品安全检测领域内发展的重要性。

 

2015年10月15日,钟香驹教授的女儿钟捷女士代表家人向档案馆捐赠钟香驹教授的著作、论文、会议资料、手稿、荣誉证书等珍贵档案资料。档案馆举办了捐赠仪式,档案馆馆长杨巧明为钟捷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2016年10月15至16日,首都高等学校2016年气排球比赛在我校良乡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和我校共同承办,来自19所高校的3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我校男女排球队双双获得乙组第三名的好成绩。


2018年10月15日,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帕克赛德分校副校长罗伯特·杜可非(Robert Ducoffe)一行两人访问我校,张耘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8年10月15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北京赛区(高校组)总决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法学院17级王雪溪代表学校参赛,作了题为《树立宪法信仰 唱响法治强音》的演讲,荣获北京赛区(高校组)一等奖。


2018年10月15日至19日,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办、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委托我校和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承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流体输送用塑料管材、管件及阀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TC138)”第28届年会于在杭州召开。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中国等20余个国家的120名代表以及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的部分教师参加此次会议。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