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11日

 

2009年5月11日校工会在阜成路三层报告厅举办了资助南泉初级中学困难学生一帮一活动启动仪式。校领导张德玉、李朝鲜、王尚忠、张耘,什邡市南泉初级中学教务主任黄志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同志主持。


2012年5月11日,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共有来自中国法学会、北京市法学会、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多个单位的领导和百余位专家、学者赴会。经过选举,我校法学院李仁玉教授当选为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的副会长,谢安平副院长当选为协会的常务理事,并有邹亚莎等14名教师当选为理事。


2013年5月11日,奥地利格拉茨大学社会科学与商学院(The school of Social Sciensies and Business of Austrian IMC)EMBA师生与我校商学院MBA学生进行了模拟商务谈判及案例研究交流活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何明珂,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张翔,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文纲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2015年5月1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严纯华教授受邀为我校研究生学术节名师论道栏目作了题为《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的专题报告。严纯华院士结合长期的教学与实践经验,从为何读研究生、如何开展研究工作、如何写好论文三个方面阐释了读研的意义。


2016年5月11日,学校第三届“学创杯”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校内选拔赛暨颁奖会在良乡校区举行。学生处处长吕素香、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到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同学颁奖。17支队伍的51名同学参加了最后的决赛,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2016年5月11日,艺术与传媒学院本科实践教学暨虚拟仿真技术研讨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联席会首席技术专家郝永胜教授,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文福安教授受邀出席研讨会。郑子云副院长就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情况向到访专家进行了介绍。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85月11日,我校与北京市粮食科学研究院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我校副校长方德英,京粮集团科技品牌部部长王建、北京市粮食科学研究院院长兰向东、副院长陈钊出席仪式。兰向东院长与我校计算机学院院长蔡强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王建部长和方德英副校长为产学研实习实践基地和食品安全光谱检测共建实验室揭牌。


2019年5月11日,2019年首都高校阳光体育体能挑战赛—大学生体能热力操比赛在我校良乡校区文体馆举行,共有来自26所高校的近5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派出两支代表队。此次挑战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和我校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协办。


2019年5月11日,2019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暨第廿五届房山旅游文化节在京南水乡长沟镇开幕。我校团委选拔出20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大会志愿服务。本次长走大会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活动起点设在长沟镇凯旋大街中国房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前,终点设在北京基金小镇国际会议中心。我校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中负责担任主会场旗手、“爱国先锋”方阵集结、会场秩序维护、主会场嘉宾和领导引导,以及终点认证相关工作。


2019年5月11日,我校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暨2019年开放课题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