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16日

1983年12月16日,北京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陶冶同志传达轻工业部党组的决定,陶冶任院党委书记,李恩元任院长。


2004年12月16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即中发〈2004〉16号文件)报告会。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冯刚应邀为学生工作专职人员做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2005年12月16日,北京市道培医院对学校大四学生林夏武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第二次采集,这是北京骨髓库首次向香港同胞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学校学生第三次向患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学校领导卢思锋副书记到医院看望林夏武同学,向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并参加了医院举办的骨髓捐献仪式。


2011年12月1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组莅临我校,对学校2011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组长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督导室主任线联平和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鸿君担任,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维义、中央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红培、市教育纪工委副书记郑立波担任副组长,北京大学纪检员江卓任联络员。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李朝鲜、张耘、呼文亮、方德英出席了汇报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2011年12月16日,海淀高校交通安委会专家组到我校良乡校区对2011年交通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呼文亮会见了专家组,并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


2011年12月16日到18日,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主办的中国第十届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商学院杨有红教授及部分教师参加并作报告。在随后召开的《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上,投票选出了第十一届会议的承办方,我校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下一届承办权。


2012年121416日,由《中国会计评论》理事会主办、我校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实证会计国际研讨会在裕龙国际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博士生和青年学者论坛、大会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三个部分组成。共有来自美国哈佛大学、麻省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7个国家、60多所大学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张耘副校长代表北京工商大学,向各位参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2012年1216日,庞国芳院士、孙宝国院士山东中惠食品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在山东惠民县举行揭牌仪式。庞国芳院士、孙宝国院士山东中惠食品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为国内首个天然色素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上,孙宝国院士围绕院士工作站的建立、研究课题及今后的工作方向发表了讲话,提出通过建设国内首个天然色素院士工作站,开展产、学、研深入协作,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人才和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天然色素研究开发基地”,推进我国食品色素、食品安全及食品工业的科技进步。


2014年12月16日,2014年度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暨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国内引证报告发布会在清华大学召开,中宣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协学会、教育部、清华大学等组织机构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公布了2014年度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以下简称“年报”)。我校《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食品科学技术学报》2014年度各项指标均获得大幅提升。《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度复合影响因子达到1.263,相比去年增长了13.6%,在所属的贸易经济类期刊中排名第5位,相比去年上升4位,该指标同时在全国高校650余家综合性学报中排名第17位。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报》2014年度复合影响因子达到0.941,相比去年增长了9.5%,在403本综合性科学技术期刊排名中位于第24位,相比去年上升10位。


2017年12月16日,“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揭晓,我校由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理学院研究生组成的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1支参赛队获得一等奖,1支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另有5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实现了一等奖的突破。


2017年12月16日,2017年全国第九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二十八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有84名学生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6项;北京市二等奖11项、三等奖41项,较去年获奖总数增加高达282%。同时,在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获得了北京市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获奖数量较去年增加了225%。另外,2017年初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学子共获得了17项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奖的学生数量增长了467%。


2019年12月16日,北京工商大学“彤程楼”冠名揭牌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上海彤程公益基金会创办人、荣誉理事长、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燕超出席仪式。


202012月16日,学校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北京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傅泓源、校团委书记王海伟致辞,研究生院领导、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研究生代表1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