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8日

1979年1月8日,商业部(79)商政字第7号文,颁发“北京商学院”校印。


2004年1月8日,市教委、市科委联合公布了对59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的评比结果,学校植物资源研究开发与评价实验室被评为优秀,获此荣誉的还有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的8个“市重点实验室”。


2012年1月8-9日,学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六次(扩大)会议,全面总结2011年度工会工作,探讨2012年工会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德玉到会并和大家合影留念。在会议投票的基础上,经主席办公会讨论,机关一分工会、经济学院分工会、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后勤分工会被评为2011年度优秀分工会;机关三分工会、外国语学院分工会、理学院分工会获得2011年度工会工作鼓励奖。


2014年1月8日,学校召开校园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推进会。副校长张耘出席会议,会议由规划建设处处长吉涛主持。总规设计单位北京中环世纪工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详细汇报了《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校园规划》设计方案相关内容,有关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交通影响评价报告编制、地质灾害评估报告编制、节能专篇编制等工作进展。与会人员对规划方案进行了研讨。


2014年1月8日,北京市教育工会召开九届六次委员(扩大)会议,会上对年终考核、先进教职工小家、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表彰。学校工会在年终考核中荣获综合考评奖;经济学院、图书馆获评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职工小家,图书馆宋煜荣获北京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经审和财务工作在规范化建设考核中获得优秀。


2015年1月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2014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评选答辩会。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评选答辩会由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董竹娟主持。25人组成评委团对14个最佳党日活动进行评审。本次评选共产生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项目。张德玉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为2014年度“最佳党日活动”的获奖党组织进行了现场颁奖。


2016年1月8日,北京市教委高教处公布了《2015年北京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我校组织申报的“食品类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入选。


2016年1月8日,2016年离退休教职工迎新春联欢会在阜成路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张德玉、李朝鲜、方德英、邱晓平、董竹娟和近300名离退休老同志们共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喜迎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2018年1月8日,巴基斯坦巴利亚大学管理科学部主任穆罕默德·阿里·萨伊德(Muhammad Ali Saeed)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20年1月8日,学校申报的“北京工商大学教育大数据建设示范基地”,入选北京市教育信息化融合应用示范基地,成为北京市首批十家高校示范基地之一。


2020年1月8日,为有效地聚集各类资源和要素,共同致力于破解食品药品安全这一重大基本民生问题和战略问题,推进应急演练研究和实践新格局,学校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就“合作建立安全应急演练体验中心”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