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15日

     

2002年315日,良乡高教园区大市政工程奠基仪式举行。市教委主任耿学超、教委委员线联平,房山区区委书记杨德宏、区长张效廉,校领导沈愉、李忠、许连明、王仲德等出席奠基仪式。沈愉校长向良乡区政府赠送匾额。


2005年3月15日,学校数字内容学院成立大会召开,国家信息产业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北京市台湾企业协会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学校领导王守法、沈愉、唐立军、卢思锋、谢志华、李朝鲜、陈殿华、王尚忠出席成立大会,两岸三地和来自欧美等国的IT界精英及进驻厂商代表到会祝贺。市教委副主任张国平和校长沈愉为数字内容学院揭牌。


2013年3月15日,应学校校友会秘书处邀请,校友企业金源新燕莎SHOPPING MALL北京工商大学专场招聘会在学校召开。校友会秘书长张晓磊、副秘书长王嘉彦出席招聘会,并向招聘方介绍学校情况和2011届毕业生情况。


2017年3月15日,学校2017年春本科生四六级考试优秀学生及数学竞赛获奖学生表彰大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校长孙宝国、副校长李朝鲜出席活动。8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会。副校长李朝鲜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6年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及2016年秋数学竞赛获奖学生的决定》。获奖学生分别上台领奖并与颁奖的领导、老师合影留念。孙宝国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谈到本次表彰会受表彰人数突破百人且是历次中最多的;2013级同学英语六级全员通过率达60.74%,提前实现了学校“十三五”规划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标志性指标之一;本次四级成绩再次创造学校最高分688分。


2018年3月15日,爱尔兰国立考克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克里斯弗·布朗(Christopher Brown)和食品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保罗·麦克斯韦尼(Paul McSweeney)教授等一行七人访问我校。李朝鲜副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2018年3月15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我校外国语学院申报的西班牙语本科专业获教育部审核,准予备案。至此,我校本科专业已达51个。


2020年3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教授应邀在《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开讲。疫情期间,《中国资本市场50人论坛》联合百度推出大型抗“疫”系列公益直播系列演讲,发挥智库作用,为行业把脉,就疫情对经济社会影响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黄先开教授以《突发疫情对旅游经济的影响》为题,从疫情发展预测、疫情对旅游经济的影响和对策建议三个方面,分享疫情对中国旅游业的影响及对策。系列演讲好评如潮,近百万线上观众观看,并在评论区实时互动,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