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28日

  2005年4月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懿教授应邀来校举办了一场题为“源头污染控制与循环经济”的讲座,化工学院的部份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张懿院士是我国中国科学院过程所绿色过程专家,曾取得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奖,1998年获“国家有突出进步中青年专家”称号,2001年获中科院首届“十大女杰”称号。主要从事绿色化工、化工过程中循环经济方面,以及过程工程的基础与应用研究。


2011年428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11年北京市科技工作会议。学校有三项项目获得2009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其中,理学院孙家跃教授主持的“基于稀土fd电子跃迁发射光致显色和变色包装印刷防伪标识材料”项目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郭培源教授主持的“猪肉无损检测新技术应用研究”与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项爱民教授主持的“聚乙烯醇干法造粒及吹膜技术” 分别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


2011年4月28日,“顺丰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北京物资学院闭幕。学校队伍“北京工商大学E-TOP团队”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2013年 4月28日,“安吉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在上海海事大学闭幕。我校物流管理团队教师王晶博士指导的队伍“北京工商大学长征队”获得了一等奖,同时物流管理团队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4年4月28日,在“五四运动”95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学生处、团委在良乡校区举办“党委书记与学生代表面对面”活动,党委书记孙尧东为420多名学生预备党员做了题为“学习讲话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的专题讲座。


2016年4月28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各单位正处级干部、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和党务职能部门副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德玉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国龙代表学校党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张德玉作总结讲话。


20174月28日,2017年度学校国家两科基金培育项目、学术专著出版资助项目、科研管理项目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7名相关领域校外专家受邀担任评审委员,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经过专家评审,学校2017年度两科基金培育项目共26项通过评审,其中社科类9项、科技类17项;专著资助项目8项通过评审,其中社科类3项、科技类5项;科研管理项目14项通过评审,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9项。


20174月28日,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二赛区(华北赛区)复赛在山西太原落下帷幕。我校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辅导员尹航荣获赛区三等奖。


2020年4月28日,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表彰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和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共表彰620名同志和300个集体,学校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教授被授予“三八红旗奖章”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