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26日

   

2005年5月26日的“彩虹工程”总结表彰会上,学校《绝缘树脂胶产品研制开发》、《含氯消毒液生产工艺研制》两项研究成果获优秀成果奖。“彩虹工程”是由北京市乡镇企业局科协实施的合作项目,受到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财政局的政策扶持和专项经费支持。“彩虹工程”以项目为纽带,围绕郊区乡镇企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与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以推动北京郊区乡镇企业发展。此次“彩虹工程”表彰是工程实施三年来的第一次表彰。


2012年5月26日至27日,我校健美操队获2012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北京站)、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暨三星奥运形象大使选拔赛大学组爵士规定套路(全女生组)第一名、大学组NIKE花球(全女生组)第四名、大学组花球规定套路(全女生组)第五名的佳绩。


2013年5月26日,食品学院召开食品学科与教材建设会议,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峰一行应邀来到食品学院,与教师就现代食品深加工技术及相关丛书的出版发行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并讲话。


2016年5月26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委副书记苟仲文、市委秘书长张工、副市长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李伟等与出席中国科协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北京市代表座谈。我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教授、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董银卯教授作为北京市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20175月26日,我校第三届“音为由你”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良乡校区举行。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兄弟院校嘉宾及上千名学生参加活动。进入决赛的12组选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由专业评委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以及校园十佳歌手和最佳人气奖。


20185月26日, “正大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七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办。我校经济学院研究生张妍、孔浩宇、赵慧慧、高雅贞的作品《北京市推广正大健康体验馆的商业价值调查研究》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统计系方燕教授和辛士波副教授荣获“最佳辅导教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