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四月

校史上的4月17日

2008年417日,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科研处、研究生处有关同志一行9人,到中央财经大学进行学习交流,受到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邱东、校长王广谦、副校长王国华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科研处、研究生处有关同志的热情接待。学习交流活动由孙尧东和邱东共同主持。


2008年417日,以新疆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唐晓冰为代表的中央党校新疆县处级民族干部培训班一行17人来到学校良乡校区参观,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培训班的民族干部进行了座谈。


2013年4月17日,我校第七届研究生学术节开幕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长谭向勇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报告。本届学术节以“恪守学术道德,共筑幸福人生”为主题,紧扣“中国梦”,设计了“梦之基石、梦之阶梯、梦之分享、梦之收获”四个版块,18大项活动。


2015年4月17至18日,学校举办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党委书记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张德玉、纪委书记邱晓平出席培训班。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基层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共计170余人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谭向勇深入阐述了“四个全面”战略思想,运用大量数据和案例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委副书记张德玉进行开班动员,介绍了开展本次培训的意义和本学期主要的党务工作。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宏伟、赵春丽、朱倩、杨小燕做报告。纪委书记邱晓平对本次培训总结,指出培训结合近期理论热点安排多场高质量报告,很好地实现了预期效果。


20184月17日,由北京市法学会主办,我校法学院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各分编(草案)》(征求意见稿)立法论证会”(以下简称论证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法学院李仁玉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与了本次论证会。


20184月17日,学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Jens Nielsen教授、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书记何猛,食品学院学院副院长王凤寰主持聘任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食品学院师生百余人。何猛代表学校为Jens Nielsen教授颁发聘书。


20184月17日至18日,北京市人社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联合我校,携手253家用人单位共同开展“2018年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暨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


2019年4月17日,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启动,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郑文红出席启动仪式,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2019年4月17日,我校与房山区石楼镇党委共同组织,举办石楼镇党员干部走进北京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暨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2019年4月17日,“青春·书香”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经典传承·悦读工商”第十三届读书节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出席仪式并致辞。


2019年4月17日,学校邀请来自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工业大学等单位以及我校的11位专家对7个工程教育认证试点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集中论证,并对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