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二月

校史上的12月15日

2005年12月15日,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整改情况通报暨群众满意度测评会在阜成校区举行。市委督导组副组长张希文同志,督导组成员韩秋波、崔超、杨临明等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沈愉同志主持。党委书记王守法同志就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特别是领导班子整改工作情况向大会进行通报。


2011年12月15日,“钟香驹教授奖学基金”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原北京轻工业学院化工系系主任、现中国造纸学会咨询委员会委员钟香驹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出席了会议。


2012年12月15日,商学院注会102班参加了北京市“我的班级我的家”优秀示范班集体评选答辩活动,并荣获“北京市优秀示范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2013年12月15日,学校江西校友会在南昌召开成立大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友会监事长、教育基金会监事长张德玉到会祝贺,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吕东燕等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3年12月15日, 由我校商学院承办的主题为“全国财经院校物流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的2013年全国财经类院校物流专业协作组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副校长方德英教授出席会议。商学院院长王国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何明珂教授主持。与会的还有来自我校、首都经贸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物流专家代表。


2014年12月15日,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国有资产管理改革论坛”。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石油集团、北京大学等政府部门、企业界和学术界的多位专家学者会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国有资产管理改革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谢志华副校长作为中心负责人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先生围绕混合所有制、国有企业分类改革及改善公司治理等国有资产管理改革亟待解决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武常岐教授,中煤科工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蒋占华先生,北京电子控股集团副总裁吴文学分别就“国有企业改革与企业绩效”、“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践与探索”、“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有经济,搞好国企改革”等主题做了报告。我校经济学院徐丹丹教授、商学院王斌教授、金冬梅副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高闯教授分别代表各自课题组汇报了课题的研究进展。我校科技处、研究生部、商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论坛。


2017年12月15日,食品安全知识图谱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在京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2018年12月15日,我校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经济学院和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15日至16日,由我校、西南财经大学、日本滋贺大学和长崎大学共同主办的第14届亚洲金融市场和经济发展国际会议(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sian Financial Markets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在日本京都举行。


2019年1215日,我校数字经济研究院成立大会暨首期北工商数字经济大讲堂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国务院参事石勇院士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中共湘西州委政研室主任彭延敏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政府部门、企业界和科研院校的数十位嘉宾以及经济学院100余名师生参会。


2019年12月15日,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暨北京市第三十届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获得全国一等奖3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41项,北京市一等奖30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83项。


202012月15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与我校联合发布《北京健康保险市场分析报告》。报告深入考察了北京商业健康保险市场现状,分析了2015至2019以年来北京健康保险市场发展特色、趋势和热点等内容。我校保险学系健康保险研究团队承担了此报告的主要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