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三月

校史上的3月25日

   

2011年3月25日,北京高等教育学会技术物资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2011年常务理事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会议通报了研究会理事单位理事调整事宜、部分副理事长单位人选调整事宜,审议通过了增补副理事长事宜。会议一致同意增补北京工商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处王晓华处长当选为副理事长。

 

2012年3月25日,学校第三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大会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为主题。包括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李朝鲜、张耘、呼文亮、方德英在内的116名正式代表出席大会。学校离退休老领导王福成、丁士堃应邀参会。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列席了大会。

 

2014年3月25日,学校党委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报告会,邀请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马陆亭就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作专题报告。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党务工作者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2015年3月25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2014年12月英语四六级表彰大会暨学风建设“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校领导孙宝国、卢思锋、李朝鲜出席会议。大会由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主持,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及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2013、2014级学生代表,31名获奖学生,教务处、学生处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李朝鲜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4年12月份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学生的决定》,参会领导为我校参加2014年12月全国大学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英语四级优秀奖、六级优秀奖、四级三等奖、四级二等奖及四级一等奖的31名学生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卢思锋副书记介绍了2015年度学风建设“春风行动”的工作要点并做全面动员。校长孙宝国作总结讲话,向本次受表彰的31位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2016年3月25日,我校与中国审计学会联合举办“完善国有企业审计监督制度”专题研讨会,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耿建新,中国审计学会副秘书长、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副所长刘力云,审计署企业审计司副司长周树大,财政部企业司原司长刘玉廷,北京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吴文学以及中国社科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原财政部财科所),北京市发改委等部门的专家和学者参会并参与讨论。谢志华教授、耿建新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周树大、刘玉廷、吴文学等专家作了会议发言。刘力云最后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商学院与中国审计学会联合主办,由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我校部分教师和研究生,部分兄弟高校教师、科研机构科研人员、会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及国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6年3月25日,我校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法律硕士和会计硕士8个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教育部于2014年启动的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

 

2016年3月25日,学校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第17次会议和第三届工会委员会第43次(扩大)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纪委书记邱晓平主持。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第三届“双代会”自2011年4月召开以来,即将到期届满,今年当予换届。会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双代会”的实施方案、给党委和上级工会的请示、指导思想、工作任务、会议主题及主要议程、代表选举办法及各个机构设置情况。邱晓平同志作总结讲话。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2019年3月25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综合评价中心发布了最新版(2019—2020版)CSSCI来源期刊目录。《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被确定为CSSCI(2019—2020版)高校学报类来源期刊(共70种)。3月26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成果评价发布论坛暨学术评价与学科发展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研究报告》与《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8版)》。数据显示,2018年度,《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综合指数为0.629,共被人大全文复印转载23篇,较上年增加5篇,转载率31.94%,较上年提升10个百分点。在全国1150种高校社科类期刊排名中,转载量排第17位(2017年排名第35位);转载率排第9位(2017年排名第21位);综合指数排第14位(2017年排名第26位),三项指标排名均较去年大幅提升。


2020年3月25日至27日,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工作汇报会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黄先开,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会议。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各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党政负责人,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