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五月

校史上的5月14日

   

2005年5月14日,学校老干部金乐艺术团合唱团参加在中央音乐厅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北京老年合唱大赛决赛”,并获三等奖。


2006年514日至63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第二外国语大学等多所名校参加的“美雅枫”±北京名校辩论邀请赛落下在帷幕,学校代表队获得冠军,辩手李雅丽同学半决赛中获最佳辩手荣誉。


2012年5月14日,学校举行阜成路校区西区学生公寓中一、中二楼竣工启用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呼文亮出席,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处、研究生部、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网络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设计、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代表,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仪式。


2013年5月14日,全国塑料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8)第六届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北京工商大学等单位领导,以及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科研、检测等方面的新一届委员共140余人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我校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轻工业塑料加工应用研究所组织召开。


2014年5月14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正职、各学院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孙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主持。孙尧东对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要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三要切实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工作。


2014年5月14日,学校2014年度食品学科发展暨专业建设研讨会召开。会议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陈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赵谋明教授就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孙宝国、李朝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主持。陈卫教授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增强学科竞争力”为题,系统全面地概括了江南大学学科建设状况,介绍了在凝练学科方向、规范研究领域、建立学术组织等方面取得的经验。赵谋明教授结合自身发展经历,强调团队建设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他在科学研究和团队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务处处长魏中龙、科研处处长杨有红、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猛、副院长姚志良,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应用化学系和生物工程系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2014年5月14日,经济学院第三届“立丰市场调查研究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对专家组评选出的18篇优秀学生论文给予表彰。副校长李朝鲜教授,我校校友、益普索(中国)市场研究公司总裁刘立丰先生出席活动,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教授,统计系86级校友、获奖学生以及部分专业老师6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20175月14日,由我校法学院举办的2017年首都八校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历时21天,先后举办了7场比赛。最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辩论队获得大赛冠军,我校法学院辩论队获大赛亚军,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获二等奖,北京林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以及北京交通大学辩论队获得三等奖。


20185月14日,在市教委王定东巡视员带领下,由市教委、市安监局有关领导和安全专家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到我校良乡校区进行安全检查。


2020年5月14日,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全面启动。受疫情影响,今年传统现场复试形式无法实行,我校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决定实施远程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