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一月

校史上的1月18日

2010年1月18日,市委书记刘淇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亲切接见了北京市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刘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孙宝国院士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


2013年118日,由我校参与共建的“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授牌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中心会议室举行。北京市副市长洪峰,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瞿振元、校长柯炳生,副校长傅泽田、李召虎,我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北京农学院副校长姚允聪等出席仪式。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主持授牌仪式并宣读“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认定通知。洪峰副市长对协同共建的单位进行了授牌。孙宝国院士代表我校接受了授牌。


20171月18日,学校召开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暨2016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谭向勇,副书记张德玉,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贾英民、方德英,纪委书记邱晓平、党委副书记董竹娟,以及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德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和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学院辅导员考核评优的基础上,通过笔试和现场赛,评选学校十佳辅导员。大赛首次按照北京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规制进行,最终决出十佳及年度辅导员三甲。张德玉副书记对2016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大会还为2016年学生工作校内考评获得优秀的各学院颁奖。谭向勇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加大辅导员培养力度,注重团队建设,希望辅导员自身也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


2019年11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一期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数据显示,我校“农业科学”(Agricultural Sciences)学科首次进入全球科研机构的前1%,成为我校第一个进入ESI1%的学科。我校也成为北京市属高校中继北京工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后第四个拥有ESI1%学科的高校,标志着我校农业科学学科已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2019年1月18日,学校举行2018年度最佳党日活动和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答辩会。


2019年1月18日,我校主办的2019高校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处长)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主题为“中国研究生教育:40年改革与展望”。我校副校长谢志华出席会议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