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上的今天

十一月

校史上的11月28日

2008年1128日,原房山区委书记聂玉藻,房山区委书记刘伟,区委副书记、区长祁红,区委常委、副区长高言杰,区长助理、良乡高教园区管委会主任高培军等一行走访了北京工商大学良乡校区。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副校长王尚忠与来宾进行了座谈。房山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2008年112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资源化学与化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兼管委会主任、教育部轻工与食品领域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克复教授在孙宝国副校长陪同下前来学校化工学院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指导,并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与化工学院各学科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2008年1128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成立大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张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原商学院、会计学院、外语部、国际汉语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商学院由原商学院、会计学院合并组建,庞毅任党总支书记、杨有红任院长;外国语学院由原外语系、国际汉语学院合并组建,李纯任党总支书记、张政任院长。


2011年11月28日,“味食源奖学金”首届颁奖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北京味食源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滨、食品学院副院长王成涛、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宋焕禄出席。


2012年1128日,文科实践中心迎来了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市验收专家组的验收评审。专家组由清华大学原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陈刚教授任组长,成员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教务处处长陈强教授、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地遥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葛岳静教授,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家臣教授。李朝鲜副校长出席验收评审会。会议由陈刚教授主持。


2014年11月28至30日,学校召开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中央精神,研究讨论学校近中期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本学期工作。校领导谭向勇、孙宝国、卢思锋、张德玉、谢志华、李朝鲜、张耘、郑文红、方德英、邱晓平和全体中层干部、正教授、系主任共2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国务院研究室黄守宏副主任、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孙霄兵司长、北京市教委线联平主任做专题报告,介绍了十八来以来国家政治、经济和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及趋势,帮助大家了解国家宏观发展背景和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党委书记谭向勇和校长孙宝国发表讲话,对学校近中期工作和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思路。4位学院负责人和5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有关工作做了发言,在总结过去的基础上讨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今后发展目标。


2015年11月2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六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来自国内外20余所高校、10余家新闻媒体的专家学者参加研讨。我校副校长郑文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艺术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林刚、院长罗子明、党委副书记刘晶参加会议。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王擎主持开幕式。本次研讨会首次邀请到海外知名学者参会,充分体现了研讨会在拓展国际视野、加强国际学术交流方面的积极尝试。第四届全国经济新闻作品大赛最终评选出来自13所高校的获奖作品18篇。


2015年11月28日,首都高校第十六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在北京建筑大学举行,我校参加的集体项目益气养肺功斩获第一名。


2015年11月28日,2015'中国流通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主题为“十三五”期间流通改革与发展。论坛由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国市场学会、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中国商业史学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我校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承办,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协办。商务部内贸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流通三十人论坛(G30)理事长、原商务部部长助理黄海,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原国家粮食局局长高铁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司长徐善长,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安惠民,中国商业史学会会长王茹芹,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王作言出席活动并分别致辞。论坛由我校副校长方德英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在论坛上分享了各自观点。会上宣布成立“中国流通论坛联盟”。来自高校、学会、研究机构、企业等100余位代表参加论坛。


2015年11月28日,由教务处主办、文科实践中心承办的第三届校园ERP沙盘大赛颁奖典礼在良乡校区举行。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宋健,教务处副处长李海生,文科中心主任郭馨梅、ERP课程组教师、各专业参赛的选手参加颁奖会。颁奖嘉宾分别为最佳财务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以及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证书。


2016年11月28日,学校召开2016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暨审核评估数据汇总协调推进会。各学院(部)教学负责人及本科教秘,审核评估数据采集填报人及审阅人,教务处、图书馆、网络中心、文科实践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教学单位针对本单位审核评估数据采集工作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报告。教务处副处长王擎通报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情况。教务处处长左敏就本次学校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的背景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对下一阶段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2018年11月28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开展的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经济学院本科学生16级党支部荣获一等奖。


2018年11月28日至12月4日,学校党委巡察组先后向食品学院、经济学院、团委和网络中心等四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第一轮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巡察组组长张德玉和董竹娟出席会议并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了反馈会。